正文

市府抗议记

(2007-03-22 22:32:47) 下一个

市府抗议记

来美好几年了,好像很少需要和市府打交道。downtown都很少去,也从来没进过那现代气派的市府大楼。最近有了机会,和邻居们一起去市府抗议了一把,也长长见识。

事情是这样的 
小区所在的
slow slope高处是个绿绿的山,高的那边早开发成Golf场地,矮的那块大概有两层半楼高的山包还是纯自然的,经常有小鹿出没,风景不错。我早上一睁眼就可以看到它,平时倒是很少上去,City放焰火的时候就爬上去看,挺方便。

现在那山包上要盖房了,8 acre的地,盖8000sq2的房,要说也不过是十份之一,可比起俺穷人们的房子,那就大好几倍了。有钱人就是这么有钱!

 开始大家都不知道,后来一传二,二传四,慢慢的传开了。大部分邻居都很忙,上次HOA20块都没人去理会。这次有几个邻居决定去抗议,说 人越多越好,那我就跟着。

 Public Hearing 上月在市正厅举行。邻居们carpool去的。刚站到会议厅门口觉得好深,阶梯形会议厅挺大挺高的,容纳好几百人没问题。有8committee成员,弧形座开,背后还插3个旗,跟国会山庄的会似了。两个大屏幕悬在他们的后上方。 

每个case的申请人先有5分钟时间陈述,过后才是我们这样的speaker发言,每人2分钟。进去的时候要先填表,写清楚case代号,是反对还是支持等等。主持人唤到名字以后就上前去讲,是面对committee,背对观众的。所有的发言都全程实况转播并网上留档。

我有备而去,直接念稿2分钟。主要是针对那地形- 又是land sliding, 又是liquefaction,就怕影响地基。 真佩服那些老美,去反对还那么讲理:那块地原是agriculture的,现在要改为residential,那以后coyote在哪里生存呢?可怜的小鹿因为水泥的下水道都摔骨折了,有图片为证;那些已经孵出来的鸟儿以后都无家可归了。。。没见那个脸红脖子粗的。

 刚开始还觉得挺公平的,不管反对还是支持都是2分钟,可很快发现了问题。那就是等所有反对或支持者讲完后,就只有申请人和相关市府的项目经理可以回答committee的提问。那就不用问黑白是非,有违规的用mitigation就好了。气的我那老美邻居说他们“lie to teeth“!

后来才知道,那有钱人花了不少钱和精力在市府搞关系,还割了一些地给那些接壤的反对者,怪不得有那些支持者呢。明白了,原来是这么回事!

有了public hearing的经验,不再准备去正式的city council meeting了。不过那些老美还不甘心,又来按门铃。省情难却,就又跟着去了。

 这回由市长亲自主持。前台的人也更多。这回我不用稿了,瞪着市长开讲,他也瞪着我,让我讲完了。下去后那些反对者都相互夸讲说的好。我都有点佩服我的英文水平了。

我们的case不到十多分钟就结束了。只有一个人提出点疑问,那项目经理 blah blah。。。就开始vote,全部通过。在意料之中。

就这样也见识了美国的民主。言论是绝对自由的,只是moneymatters.


 

附:在我写这些的时候,那些邻居在联系Newspaper, NBC, ABC…他们说媒体有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