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理想主义和现实生活

(2006-03-17 09:46:16) 下一个
最近和无名JJ聊的多些,名JJ是我很敬佩的人,从文章到她无意中透露的生活的细节,都让我从心里很羡慕. 心里也把JJ当成了知心的朋友. 无名JJ很耐心的听我的烦恼,然后笑着说: “小姐啊,你要是真的现实,就一路现实下去吧,偏你又想去找自己的理想. 你的烦恼纯属自找.”无名JJ的话让我不禁微笑,是啊,真要是现实的话,干脆一路现实下去,为什么还要有不满意,还要抱怨…那可真的就是自寻烦恼,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了…. 我想很多人都一样,在心中都有一种理想,却在现实生活中不得不屈从于生活的压力.基本上这两者之间是很难有什么平衡点的,而心目中的理想主义,当现实生活慢慢稳定,就有冒头的倾向,而且会越来越觉得现实的难以承受,就想躲进自己的理想里,不去面对所谓的现实,可是不能啊,因为还有BILL要PAY, 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是躲不开的,游离于理想和现实之间, 痛苦也就因此而来,说到底, 在别人眼里,纯属无病呻吟,有什么好抱怨啊,可在当事人的眼里,可是天大的事情,因为生活突然没有了意义,也失去了追求的方向,徘徊着不知道何去何从,就算是做了决定,也会不断的怀疑自己…. 大概每个人都有这么一个阶段吧,我想每个背井离乡,飘在他乡的人多少都会带些理想主义的色彩,年少的时候,敢上青天揽明月,以为天下的事不过都在笑谈中.后来才知道,芸芸众生,我们不过是千万粒沙中小小的一粒,在现实的面前,还能坚持理想的大概剩下的不多了…于是我们变的平庸,变成了我们少年时看不上的人群,可是总是心有不甘, 理想就象野草一样, 在心中哪怕是烧个干净,却还是春风吹又生. 说了半天,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想要表达些什么,只是一些感慨吧,最近的感慨比较多,希望自己离脱茧而出的日子不远了,我对可以坚持理想的人有最真诚的敬佩,因为我知道那是多么的艰难.而我,不是个勇敢的人,所以我的烦恼说起来简直就是自讨苦吃,从来都怨不得任何人的….. 我的理想是什么,我现在自己都不知道了,只知道我不满于现状, …幸好我只是不满于我自己的现状,比较小资的只局限于自己的生活,对于社会大环境我是基本上不去理会的.所以我这个甚至算不上赶时髦的“愤青”. 没有理想来谈理想主义,连纸上谈兵都算不上,说起来最好听的也就是无病呻吟… 不是不知道平平淡淡才是真的道理,可是总是不能说服自己,大概我离悟道还差了太远...想起有一次跟朋友去教堂,居然在讲道声中昏昏欲睡...呵呵..继续努力,希望有一天可以恍然大悟, 大笑出门,一蓑烟雨了平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