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暂时无名的故事(2)

(2006-03-26 15:39:32) 下一个

素素

 

ABCD经常在网上挂着,可是我们没说过话. 我总是奇怪他哪里来的那么多的时间.所以那天,他在我写的那篇随想下面跟贴的时候,我有点吃惊,素不相识,他说的话有点过, ABCD总是好象火气很大.

 

那时候我写的是走过小镇, 那个小镇是我前男朋友的家, 大学同学四年,我们到了大四才开始所谓的恋爱,我知道我不是他心中想要的那个女孩,因为他念念不忘的是宿舍里那个漂亮的家境优越的女孩,只是她从来没有正眼看他一下,他的不肯觉悟曾经是我们宿舍的一个笑话.

 

现在想来跟他走到一起大概是我终于厌倦了寂寞,而他大概也终于意识到了他所谓的优秀跟现实比起来是如此的渺小.大四那年,我们一起复习考研,然后一起考试,考完了我才知道在同学的眼中,我们俨然就是一对.他似乎也终于接受了他口中所谓的命运的安排.我笑笑不语, 不说好也不说不好.我不知道他是否明白,我们之间从来没有过我想象的爱情..我的爱情在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我是个随和的人,大概有的时候会给人以错觉,他以为我总是会顺从,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沉默,那天跟他去他的小镇, 我突然厌倦,站在小镇的街口,我才知道生命之可悲, 不在于命运如何安排,而是明知命运的安排不对,却没有了改变的热情, 有一种深度的厌倦,让我在回校后跟他说了再见. 他是吃惊的,可是却冷笑着提醒我他的优秀,他看中我是我的荣幸,而后恶毒的说我这一生会永远不快乐,因为我爱他而他始终只爱别人. 我平静的看着他, 想笑却没有笑.让他有这样的错觉也许会让他觉得快乐一些.

 

也是在这样的一种心情下,我发了那个贴, 很晚了,有个实验一直不成功,深夜一个人在实验室,等着下一个失败的结果, 无聊到数自己心跳的声音, ABCD的回贴让我有点奇怪的兴奋,大概是浓茶喝的太多. 记得他是这么说的

 

这纯粹是无病呻吟,镇上的居民过着平静生活不会因为一个自命不凡的人走过就改变,当然是擦肩而过. 素素应该明白, 没准若干年后,素素也工作在落满了尘的马塞克的墙后.最烦的就是这种假小资…”

 

ABCD

 

其实我那天发了贴之后就开始后悔,我最近好象火气很大,网上经常也是说些过头的话, 我是不在意的,反正也没有知道我是谁, 在网上,有那个少年的我的影子, 自命不凡,忙着要用语言掩饰着些什么.

 

素素一定是个女孩,哪有大男人取这样的一个ID,我对女ID一般还是比较客气的,装点所谓的绅士风度. 不过那天素素好象没有生气, 我在那儿后悔又上个厕所的工夫, 她已经平静的回贴, 已经是深夜了,她怎么还没有睡……

 

见教了,不过是想说明自己的心情. ABCD大可不必上纲上线.”

 

她的平静反而让我无话可说, 我前几分钟的愤怒好象也突然散了去, 我懒懒的躺在床上,对面的老张周末总是跑回老婆那儿去.他是公司的小头,到学校里来不过是渡金, 而我,微不足道的,稀松平常的生活着.活在所谓的现在,因为连明天都懒得去设想. 对于我来说, 漠然的生活,让我可以心静如水

 

刚上网的时候,我很热情的跟ID们交流着, 后来我就没有了这份热情, 我大概是老了,在网上挂着超过一年,就成了老寿星了.匆匆来往的ID,我不相信我会真的记住了谁, 或者说记住了谁的ID. 我不动声色的挂在那里, 因为我无处可去. 而他们也挂在那里,有的时候冒出来一个ID跟我聊天,我甚至都不记得他/她是谁,我漠然的挂在那里,其他ID的来去和我原本无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 请继续:)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昨天在这里贴了半天都没贴上一个标点符号,今天第一个来,在莲子那里也贴不上,所以,大喊一声,我贴,我贴,我贴贴贴,就贴上了,嗬嗬,那个没ID的是我。心大令继续加油,偶是你忠实的粉丝。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as alway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