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听歌

(2005-10-03 22:16:58) 下一个

朋友莲子说,她总是先喜欢了韵律,然后才决定自己是否喜欢歌词.我不同,我总是听歌,听到了喜欢的歌词,也不管旋律如何,也就喜欢了这支歌,其实有的时候因为一两句自己喜欢的歌词,也就冲耳不闻做曲者的疏忽. 在我的心目中,纯音乐是纯音乐,象钢琴曲,古筝等等是不需要词来相伴的,音乐的本身就已经是很好的享受,午后,一杯清淡的茶,一段清清的音乐,独依窗前. 无眠的夜,听歌,让歌词和音乐带着我去找往事,感觉不同,心境不同,所以我也不同….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听到了何炅的一首歌,其实跟他算是同时代的人,可是他走红的时候我已经在遥远的海这边了,听一个朋友提起,才知道他原来是北外的阿拉伯语的老师,更觉的此人是过度暴光,不务正业.而且中文的综艺节目我是基本不看,所以就更不能想象一个瘦小的男生怎么会在今日的中国红到发紫.

 

偶然的听到的歌是他的专辑里的一支歌,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是他唱的,如果知道的话,可能就不听了,电视开着,我在厨房里忙着,这支歌放出来的时候,我的手不由的放下了正在做的事情,怔怔的听. 歌完了,才想起来跑出来,原来是他在介绍自己的专辑. 就跟着看和听了下面的几首歌.

 

这几首歌很有点我喜欢的校园歌曲的味道,毕竟他也是70年代出生的人,所以音乐是怀旧,简单的曲调吟唱着那些属于过去的年轻的忧伤和微笑,那些欲说还休的没有来得及说出的深情….

 

所以我还是不喜欢何炅的主持,可是喜欢了他唱的几首歌,因为他唱的是曾经属于我的年代….

 

喜欢这一首 可不可以爱”, 一起来听听..:)

 

 

歌词:

 

在转弯的街角凝视你模样
有霓虹晃到你脸上
伤心中的你也漂亮
路人们在回头打量
我该将你的手紧握还是放
听过你说的过去的伤
那热烈凌乱的过往
你该知道眼泪可以淌
却不能流成对爱的抵抗
梦做得太多注定难过
人群里总能找到寄托
别再让旧时伤痛把你拉进了漩涡
就算执著也是难过
怎么会执迷不悟这份爱对或错
请相信还会有人爱你比他多
也许因为不能才这样入神
把遇见当做是缘分
无意的微笑当作真
就忘记过去你的伤痕
挥别后还痴痴等等你转身
心疼着你对爱的疑问
想温暖你脆弱灵魂
明明抽身后海阔天空
偏偏还沉溺在你的眼神
梦做得太多注定难过
就算在孤独中找个寄托
握到手哪怕冰冷也会当作是收获
就算执著也是难过
原谅我执迷不悟这份爱对或错
不相信还会有人爱你比我多
不管盲目是什么结果
不顾痴狂有没有结果
可以爱不能爱要你亲口解我的梦
梦做得太多注定难过
就算在孤独中找个寄托
握到手哪怕冰冷也会当作是收获
就算执著也是难过
原谅我执迷不悟这份爱对或错
不相信还会有人爱你比我多
我知道你爱的人一定不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 今天才看到.
不过我也是和莲妹妹一样, 先要曲子好听才愿意知道歌词...
雪玲珑 回复 悄悄话 心,一向别来无恙?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 难得看到你了.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心妹妹真是性情中人

好久不来你博客串门了,今天一来就有歌听,赚到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都在这儿喊什么老呢..:))偶就是不想老了,才装啊装啊装的好年轻...:)

飞鸟,你回来了真好..:)

莲子和虫子,抱一下就去睡觉了...

小虎同学,你才不能老啊..否则成了老虎了...嘿嘿...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年轻吧,让我一个人去老!
小糊涂虫 回复 悄悄话 班长也贴歌儿了?8错8错。:))

各位都是有心人呀,偶喜欢的歌曲没有一首记全了的,都是东一句西一句的。莲子别难过啦,俺跟你做伴,虫子也是先喜欢旋律,等感动的稀里哗啦之后才注意歌词滴,俺也老了?:((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星星怎么又把俺当成反面教材?5555。。。其实我是觉得我不够酸,嘿嘿。。。

飞鸟以前听歌词,现在也听旋律了。。。可见星星还没长大!嘿嘿。。。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心好,以前在国内时没少看何炅主持的节目,觉得这个小男生还是很会做人的。没想到他还会唱歌,也很了不起呢。心是一个性情中的女子,仍然内心充满着柔情,所以会喜欢这样细腻深情的歌者吧。

我曾和你一样,也是特别注重歌词的,但很奇怪,最近看韩剧的时候,明明只听得懂旋律,不懂歌词,还是一样被感动得稀里哗啦。。。我想,那是因为我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