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也说永恒

(2005-09-01 12:30:45) 下一个
飞蛾爱上了站在风中的灯. 灯在暗夜里中散着昏黄的光, 飞蛾绕着灯远远的飞,慢慢的靠近. 灯说: “请你不要靠我太近, 我的光来自与我炽热的内心,我不愿意我的光灼伤了你的翅膀.” 飞蛾微笑着说: “我曾经离你很远,可是我还是不能永远的站在远远的地方看着你,却不能靠近你,拥抱你.所以我要站在你的面前,把你看清楚,我会小心的绕着你飞,小心的保护我自己.” 飞蛾越飞越近,翅膀终于还是被灯光伤到,飘落在灯的脚下, 灯看着飞蛾风中的小小的身体,难过的说不出话… 飞蛾还是微笑着说: “我愿意让我的翅膀因为你而折断,这是我选择的命运. 我宁愿在你的脚下死去.” 在那个翅膀折断的瞬间, 飞蛾的一生终于完整. 也许这也是一种永恒. 把一生放进一个没有办法实现的梦想. *************************** 天使爱上了流浪的凡人. 放弃了永恒的生命和美丽的翅膀, 也成了凡人… 可是这样平凡的天使却不能让凡人满意, 于是凡人离开了天使, 继续流浪, 天使看着凡人的背景, 没有泪….. 天使的朋友心疼天使,晚上飞到了天使的小屋,看天使平静的读书, 写字…一个人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它们把天使的翅膀重新找到,放到天使的面前. 天使平静的摇头, 微笑着说: “既然如此,有没有翅膀已经没有什么区别, 没有了感情的永恒,生命的永恒也一样没有意义.” 天使平静的生活,平静的老去, 流浪的凡人也老去了,也回到了天使的小屋, 天使平静的接纳了老去的凡人. 一直到凡人死去的那一天. 天使也要去天堂了,朋友们围在她的床边, 天使还是微笑着, 拿出珍藏的翅膀,说: “把我的翅膀拿去,把羽毛送给每个寻找永恒的人,因为永恒只在我们的心中.”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每一天的日子都平静的过,不管放弃过什么也得到过什么,都一样的没有区别也是一种永恒. 因为到了最后,生命就是一页轻羽. (看小风的"两个永恒"有点自己的想法, 狗尾续貂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来坐...:))

轻大令,天使没有了翅膀,不也就成了凡人,自然会老去...

男孩的话总是有道理的....

虫子和莲子说话总是这么有道理.....

雪,我刚回来,忙的累死我了...:(

葱, 天使没有了翅膀,所有的悲哀她自然也都有了....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心大令,俺来报到!天使也会老去?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开学了。消失了一个多月,俺又回来啦。:)))))

还没有好好谢谢你为我写的词呢。等我过几天稍空,码点字,算是报答吧。

哈格~~~~
雪玲珑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你又出游了,玩儿好!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天使也烦恼:(((
相信爱情的男孩 回复 悄悄话 天使和凡人的区别可能是“你的心中是否有永恒”。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续得好!但有时永恒仅仅闪现在某一刻,或者说在你的心中?看到了也就找到了,看不到那是你的悲哀。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永恒的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