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关于"为爱而生"

(2005-08-07 08:12:15) 下一个
我的那篇被有的朋友戏称为太监贴的 “为爱而生”还有人惦记着, 而且不断有人询问我是不是还准备写下去. 我一直也没有正面答复,最主要的问题是我自己也不太清楚自己是否还能写下去, 前面的85集我码了近13万字,已经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开始的时候绝对没有想到自己居然可以写这么多.(不过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我的朋友们比我还要辛苦的修正我的错误,再此谢过了….),写下这段文字,算是一个中场的交代… 在85集的结尾, VV已经走过了她的青涩岁月,结束了一段婚姻,离开了她的初恋,再另一个城市重新开始,可是到她和小娴在美国相见之前, 她还有一段感情上的故事,一样是爱,一样是伤心的远走. 只是这段故事, 我没有任何的把握可以写出来. 所以我决定还是暂时不写…. 然后就是她和小娴在美国的生活,这一段也是有写故事,实在是没有把握可以写的出来. 整个故事让我写的太松散了,一直是想到什么地方就写到什么地方,不免捉襟见肘,乱了方寸…用小学语文老师的话说就是没有中心思想,也没有间架结构, 凑字而已… 写这个故事的初衷,是怕自己有一天老去的时候,那么多的心爱的朋友还有自己的故事就会象岁月流沙,从指逢之间流走了,终于再也想不起,而成了模糊的记忆. 总想着急的抓住些青春逝去的踪迹. 于是认真的写,也为了每一个回贴而感动,我并非科班出身, 也编不出故事,所以我文中的人物,或多或少的带着我和我身边朋友的影子.也许正因如此, 才会有很多的朋友会有共鸣,会喜欢,会看到了自己. 因为这么多素不相识的朋友都和我和我的朋友一样,走过了那段青春,都有相似的心情. 可是写着写着,才发现自己最初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 所有从我和朋友的生命里走过的人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忘记, 所谓的忘记只是封存在了记忆的角落, 在某些特定的时刻,他们的微笑还是一如昨日,而那些生命里的故事,就算是不写,也一样会记得. 一点一滴都是生命的烙印. 而每段爱情,我们都曾经全心的投入, 都会在那些个没有星也没有月亮的夜晚,为了一个人而心碎,而流泪,为了一个人狂热无悔的付出..那一刻,世间所有的女子都是美丽动人的,而她们都是一样可以为了爱痴狂. 可是当一切都有了结果,我们都选择了平淡的人生,不是不爱,也不是只爱一次,而是因为我们在爱和伤害之间终于明白原来我们在命运面前是多么的渺小,有人说, 永远不放弃希望,要坚持到底, 可是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很多时候就算我们想坚持,也还是看不到希望的时候,就选择了放弃. 不是不爱,是怕爱到深处,会有毁灭的绝望. 而世间又有哪一个男子,值得这样的深爱, 值得我们为了他,放弃自己的生命也还觉的幸福. VV不是一个人, 是我很多朋友的综合, 她在我的故事中是勇敢的,可是她们都是一样的遍体鳞伤. 想起无数个深夜, 和我的朋友们长聊到天明, 和寂寞相拥, 我就没有勇气再坚持写下去, 那天,一个朋友看完了故事打电话来说: “痛到了心里.” 我曾经亲眼看着她走过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看着她曾经为了他放弃了一切, 看着她狂乱的泪落在了我的肩头. 现在的她远离了那段感情和那个他. 结了婚,生了子,开始了另一段生活, 是个看上去幸福的小女子,可是那痛何尝又不是在她的心底不能触摸. 所以我没有勇气, 再回去VV和小娴的过去, 让我的朋友们再次体会伤痛. 写了这么多,只是想说, 为爱而生暂时写不下去了, 在我开始写这个故事的时候, 故事中的两个女孩曾经以为她们两个的人生已经决定, 可是写着写着, 她们两个的故事开始有了变化, 她们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 开始置疑自己的决定. 开始面对现实,重新开始寻找自我. 而我自己,也在这段日子里, 不再如刚开始的时候那么烦躁不安, 总是着急着要完成些什么, 要得到些什么. 我想我终于学会了顺其自然. 感谢我在网上萍水相逢的好朋友们, 你们陪着我走过了一段很难过的时光,从工作上的变化到自己心情的改变. 你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笑脸和每一个留言, 都让我有无言的感动. 写这段话的时候, 想起有个朋友说要远行了. 希望他一路上总有歌声和笑声相随. 而我所有的朋友们, 希望你们也都有快乐而平安的一生….愿我的祝福一路相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回来了,抱抱!
这篇看得我眼睛湿湿的。写的真好。我特别佩服那些在感情路上勇往直前的女子,爱了再爱,永不言悔。只是我,确实太累了,也几乎不敢再去爱。还是把自己爱好再说了。随着生命的进程,我发现我反而更脆弱了,以前那个爱就是一切的小女子早已经消失了。

为爱而生,这样意犹未尽的结束了,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多想像的空间。走过青春和挫折,我们的心变得更平静了,如你说的,心境已然改变。无论好坏,都是成长。希望心星以后能有时间写更多好看的文章给我们。永远支持你的好朋友!

飞鸟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告诉我故事的结局到底是怎样?我是指你最初的构思!:)别跟我说没有……

哇,虫子这么能写!星星洋洋洒洒一大篇,你虫子洒洒洋洋一小篇。。。你们干吗把该说的都说了呢?就没给我留点儿显示水平的东东?:(

大葱比我还差呢!就这么一小句!嘿嘿,你那出口成湿的本领呢?被吓回去了?哈哈~~~~~感觉好多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来源: yonder 于 2005-08-07 09:04:51

如果足够坚强,就还是不要放弃希望,人生本来就是用来遍体鳞伤,然后灭亡的。试想,如果白发苍苍还是心如完璧,不是浪费了一个器官嘛!反正总要灭亡,就在失去前,烧尽所有的热情!

人总是在痛苦中成长,而当跨过那么多坎儿之后,我们已经有了留住幸福的力量。也留住那些勇气吧!很多时候,当我们年轻无知的时候,充满勇气,追求我们得不到的辉煌。而当我们成熟有力的时候,心却失去了活力,反而退而求其次。何等的浪费啊!

失败的痛苦让人惧怕,可是放弃的无奈也让人意志消亡。长期的无奈是不是更大的一种痛苦呢?何不勇敢一些,活在追求的快乐中呢?

如果没有这么坚强,那就选择更加确定的道路吧。人一定要知道自己要什么,什么能让自己开心,以及,能力所及的极限。然后,足够坚强的话,挑战极限。或者,享受极限之下已知的快乐。

说了一大堆,是因为你说的话,也触动了我的心。很多过往不必忘记,也不必记起。那些就是我们,我们的成长过程,可是现在,和未来,还等着我们去发现,还是一个可以努力的未知。




文章来源: 这样不太好 于 2005-08-07 13:48:25

关于"为爱而生",喜欢这个'暂时'的结尾... 人生这台舞台剧是无剧本可循...

希望的火花, 和欢愉的泪水,装点出一幕幕闪亮的故事...我们的路还在延续...为爱而生,不该有结束的那刻.

祝福你和你身边的家人,朋友们!



爱源自他们,爱生于你心中!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虫子的长篇,我想你已经概况了所有的情况,你说的没错,我的心境改变了,所以不能再写这些带着痛苦的文字了,象我所写的,我已经明白了开心的爱自己的道理...:)所以现在的心态也写不出那些伤心的故事,写个短的还行,长的是万万不能了....

原创有几个回贴不错,我要转过来保存!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我虫儿MM的心态值得学习,钦佩一下!呵呵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先是在这里读了这篇话,然后才意识到此文已张贴到文坛里了,不过既然是在这里读过,也就留言于此好了。

都说女人是感性动物,不错,从某个意义上讲,说她们是为爱而生一点都不过分。谁能否认在自己的一生中不曾为爱而惊喜过,而迷乱过,而苦恼过,而痛苦过,而…?如果有谁对此提出异议,那恐怕是她试图在躲避什么。正因为贴近生活,许多人在你的作品中发现了自己的影子,看到自己留下的足迹,于是我们一同唏嘘慨叹,一同猜测判断,更有恨不能跳进作品场景里给里面的角色提个醒出出主意什么的,呵呵!

其实无论男人或女人,我们的生活中都离不开爱的阳光。这里的我们有正在爱着的,有曾爱过的,也有希冀着爱与被爱的。对于过去了的可以选择忘记,但对于未来不应选择放弃。如果说生命仅仅是一个过程,为何不让自己的人生旅途多一点光和色,多一些温暖呢?只是要记住一点,不值得为他人而痛,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善待自己……

可以想见由于心境的改变而不能续写这篇故事,那就先放一放吧。凡事都要顺其自然,也许那天又找回了感觉也说不定,正由于心情的潮起潮落才构成了动感的生活不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