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那时花开

(2005-07-25 17:07:57) 下一个
一直很喜欢以高晓松和老狼为代表的校园歌曲,词曲间淡淡的忧伤和尚未被现实打垮的只有年轻才有的执着和无悔,让那时还年少的我一再的倾听. 那时候我还不懂什么是忧伤,以为我在日记本上记下的点点滴滴就是真正的忧伤.那时候我也不懂什么是回首时,往事已远走, 那时候的花总是开在最显眼的地方,那时候的少年总是微笑,天也总是很蓝. 那时候, 那些我从来没有忘记的时美丽啊….而且而且那时候的我还年轻的不知道有些时候轻轻的放手才是永远的记得. 可是那些时侯就这么走了,不管我怎样尽力的挽留,不管我如何惊慌失措,在风中找寻时光的足迹. 剩下的只是些记忆,是这些歌,曾经伴着我,走过我飞扬的青春. 前两天无意中看电视, 正在播放现在最火的 “超级女声”,我才发现她们唱的各我几乎都没有听过,而我喜欢的歌已经找不到了…我对着自己微笑, 原来就在不知不觉之间,不管我是否愿意承认, 我的那些青涩岁月已经随着我的歌轻轻的离开我, 留下的只有这些动听的歌! 想到以前看过的一个科幻的短篇小说, 说的是在未来,人在成年后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人生阶段, 青年,中年,壮年和老年….选择好了之后就各自离开,没有人知道你选择要过怎样的人生,你也不知道别人会怎样. 故事是讲一个男子在选择之前碰到了自己心爱的女子,他决定把最好的青春年华留在最后.想和她一起去看花开花落.可是他不知道她是否也选择了同样的命运…. 可是这样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没有了初次的心动,初次的心碎,初次的惆怅,那人生还是完整的人生吗?还看过一本小说,也不记得名字了,是说一个人的人生是倒着活回去的,所以当他带那么多的记忆走到年青的时候,他已经波澜不惊了… 所以,听着熟悉的歌,现在的我有无言的感激. 因为我有那么多的回忆,快乐也好.悲伤也好,那都是属于我的过去,属于我的人生...我喜欢….. 那时花开,那时花落,那时的我曾经喜欢这些有点忧伤的歌… 现在花开,现在花落, 现在的我一样喜欢这些属于过去的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伤感哦 ~~~

心星,过去的往事很多,有些是值得回忆的并且刻骨铭心的。但,我们总要试着走出来。出去看看,又会是新的一天。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用力点点头:总觉得这虫子不说话则已,一开口就全是精辟!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偶到觉得春夏秋冬四季各应有各的迷人之处,最理想的是抓住生命中的分分秒秒,让每个季节都过的有滋有味儿。:))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都是我们的歌,那个时代...:(

如果可以选择,我也愿意永远活在青春的时候,连吹来的风都有甜蜜的味道....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定要选择一个人生阶段,我愿意停留在与最爱的他相遇的那个年龄,永远永远在一起,不分开。

而生活却像河流,带走了青春,爱情,将来还会带走更多。所以,现在的我,努力去抓住一切。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把虫子拉下来!怎么这个才是今天真正的沙发?星星净骗骗!:(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上看花开花落,听那些属于我们的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