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悲剧英雄-BATMAN BEGINS

(2005-07-03 23:04:58) 下一个
回东岸整理东西,准备搬家,整理的时候,在这边交的很多朋友听说我回来了,都相继的来,很多时候整理到了一半,就停下来,和朋友一起去吃饭. 多数的时候是吃饭回来后全当减肥了继续整理. 今天一个很好的朋友来,和他很久没见, 他一定要带我出去吃饭, 于是到了一个以前去过的一个餐馆,叫了瓶红酒,慢慢的喝,谈起认识的朋友和离开的朋友, 都有些感慨. 吃完饭,已经很晚了, 他忽然说 “去看场电影吧.” 以前的时候,总是几个朋友约着,周末有什么新电影一起跑去看, 可是这看电影的人中, JEROME已经去了AZ,我也很快就不回来了. 一起去了电影院,朋友是个COMIC BOOK 的FAN, 我只看电影,不看COMIC BOOK,是因为不习惯看绘画中讲故事. 可是几个改编的电影都看过,也有一点点的知识,所以就买了最后一场的 “BATMAN BEGINS”. 因为离开场还有段时间,我们坐在大厅里,很晚了,没有什么人, 我想起了最近看的几部电影, SPIDE MAN, X-MAN 还有 THE HULK, 就聊起了关于这些COMIC英雄的故事, 他说,其实COMIC BOOK刚开始的时候, 英雄们都是高大全的典型, 没有过不去的关, 只是注重故事,而这些英雄却面目模糊,所以喜欢的多以孩子居多, 可是随着对于人性回归的呼声越来越高, 这些英雄们也开始越来越多的带了人性的缺点, 在理想和现实中挣扎, COMIC BOOK的主题也得到了深化,故事也就越来越黑暗, 反而不适合小孩子阅读, 更多的成年人从这些英雄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一点影子,挣扎或许不同,可是同样的心路都要走过, 读者的年龄层也就提高了. BATMAN整个电影的基调是灰暗的,也是一个有点悲伤的故事, 让人看过了后心情很不舒畅.从某种意义上来讲,BATMAN的心理应该是不健康的,没有人在看到自己的父母在自己的面前被谋杀还会有很健康的心理,更何况幼小的BRUCE WAYNE一直都相信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才导致了父母的死亡.这件事成了他无法摆脱的阴影,所以他从漠漠红尘放逐了自己,流浪与世界各地. 当他在雪山之颠和神秘武士的训练下练出了神气的武功. (又有点让我想起武侠小说来了, 有点象 ‘连城诀’,又有点象 阿飞,还有点象萧十三郎.), 当然武功也不是白练的, 然后的问题就是是REVENGE还是寻找所谓的JUSTICE? 当BRUCE为了自己心中的决断而断然拒绝了象父亲一样教导自己的师傅时,也决定了他自己的一生.(神秘武士的扮演者是LIAM NEELSON 他是很喜欢的演员, 从开始到现在任何的一部电影,他只要一出场,往往会抢尽主角的所有光芒.非常的出戏). 当重新开始的BRUCE发现自己可以面对自己的FEAR,却还是不能从内心深处从容的开始新的生活. 而且在故事的后半段,他发现自己面对的敌人仍然是自己尊敬的神秘武士, 只有再次战胜了他之后, BRUCE才真正的成为了 “BATMAN”, 整个故事是一个男人的成长过程和人性的挣扎, 如何学会坚强面对,是永久不息问题. 当然没有美女的电影是不完整的, 只不过美女(TOM的小女友)明显的演技稍逊一筹,养眼而已. 故事情节也只是SO SO… 主角CHRITIAN BALE是当年 “太阳帝国”中的小男孩, 那时纯真的他现在也过了而立之年,时光当真如流水….. BRUCE WAYNE是亿万富翁,他完全可以过不一样的人生,可是他却选择了孤独的英雄道路…所以是个悲剧, 当他孤独的站在尖塔之上,看着脚下的不属于他的繁华, 当他心爱的女孩看着他的眼睛说,我爱的那个人不是BATMAN, 他的心中一定很痛..自古英雄过寂廖, 如果这是英雄的代价, 我宁愿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英雄, 只有平凡的人和他们平凡的人生,可是这样的话,谁会愿意花钱来看这样平凡的故事呢… 电影终究是电影而已, 看过电影之后, 已经过了午夜, 风冷了起来和朋友告别, 他轻轻的拥抱了我一下, 说, TAKE CARE, 忽然有点感动, 开车回家的路上, CD里放着一首歌, 随着乐曲轻轻的哼唱, 原来人间的美好到处都在, 只要肯用心体会, 总会发现每一天都会有一点崭新让我们明白平凡人也有属于平凡人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爱在北欧 回复 悄悄话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好,这次是真的搬了,上次去是适应一下环境,先把工作撑起来,所以只带了衣服去,这次是把所有的东西都PACK起来,在东岸住了这么多年,又喜欢买,所有有很多的东西...:(

不过还好了,今天再收一下尾,明天我就回去了...谢谢关心...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心星的这篇影评,BATMAN 我也去看了,感觉还不错。就是调子稍微灰色一点。

看了这篇,知道了你搬家的原因,原来这次才是正式搬家啊,一定很忙吧,注意休息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