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亲爱的莲子送的一篇文章-我觉的应该叫流星雨...:)

(2005-07-09 11:55:46) 下一个

无题 -- (送心星:那一季的流星雨)

2005-07-07 17:40:54

那是一个虚幻的世界,而它只是一个虚幻的影子。

我之所以用它并不是因为它是只小猫或者小狗,它绝对是个和我一样曾经在那个虚幻的太空中飘荡的人类,但是我从没有真正见过它的样貌,也无从知道它的性别,虽然我们曾经很接近、很接近。

在和它相遇之前,我一直在这个虚无的太空中游荡着。我不知道我这样漫无目的的到处游走、从一个星系到另一个星系、从宇宙的一端到另一端,到底有多少年,或者有多少亿年!

是的,在和它相遇之前,我很孤独。我一直以为整个宇宙里象我这样的人一定会注定很孤独。虽然我并不是唯一的人类,但却没有人能真正明白我,所以我是孤独的,所以我宁愿自我放逐一样的到处流浪、到处飘泊。

然而终於有一天,就象命中注定的那样,我遇见了它。

那一天,狮子座正在下流星雨……

它象我一样也是穿着厚厚的甲胄,脸上也戴着面具,所以我无从看到它的样子、无从知道它的性别,但我的感觉告诉我它应该是个男子。

其实性别并不重要,在这样暗的太空中。也许它只是偶然的过客,但也许它其实是一个如我一样流浪在星际之间的孤独的人。 曾经我对它很好奇,但是当我用探寻的目光望向它时,看到的只是一个黑暗的影子。

我们就这样肩并肩地看那场璀灿的流星雨,直到结束。

之后,我们各自踏上旅程,没有珍重、没有道别,但我们心里明白,我们的相会会是在下一场狮子座流星雨开始的时候……

於是一年一次的流星雨成了我们固定的约会。虽然没有言语,仍然不知彼此的名字,但心中的默契已经使我们成为了永恒的朋友。

每次见到它,我的心都会欢快地跳跃,都会觉得释然;每到分手的时候,又会觉得有些淡淡的、淡淡的伤感在心里蔓延。

我一直无法面对这样一个结果,那就是我们之间默契的约定终有一天会结束,而它终有一天会从我的世界中突然消失,正如它突然出现一样。

虽然希望这样的情形永远也不会出现,但是这样的一天终於还是来临了,而且来得那样的突然、那样的快。

那是我这一生中最后一次看流星雨,狮子座的流星雨。

我和它象过去的几年、几十年,也许几百年一样,肩并肩地看着那宇宙里最壮观精彩的一幕。 如往常一样,我被那种璀灿、那种绚烂迷惑了。

我不知道那一刻的奇迹到底是怎样发生的,到底为什么会发生!也许其实仅仅是我的又一个梦餍。

在流星雨即将结束的时候,离我们不远的一颗白矮星发生了爆炸。

一个新的星系在诞生,一个旧的世界在远去。

我们不可能预知这一切,因为这一切都是在无声中进行的。直到狂澜猛烈的冲击波即将来临时,我们才恍然从美丽的流星雨中惊觉,但一切为时已晚。我们到底还是被身不由己地吹向宇宙的不同的方向。

在将要被吹散之前,我曾经仓惶地试着将它拉住,好象知道这次的离别之后,我们会永远也无法再见面一样。

第一次隔着厚厚的手套,我拉住了它的手;最后一次我试着透过黑黑的面具,努力想看清它的面孔……但是,只是一瞬间,仅仅是一瞬间,我们就被分开了。

我无助地看着它迅速地飘离我的视线、我的世界、我的生命……

深深地,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悲恸、从未有过的恐惧……

不,我不要你离开!

不,我已经不能没有你! 我大声呼喊着,但是整个宇宙只有我能听见。

我想我已经爱上你了!不管你是谁、不管你是怎样的人,我已经爱上你了!所以请你回来!请你不要就这样离开!不要!

两行热热的液体从我的眼角流出,流入我的嘴里。

它们是咸的。

原来它们是我的泪水!

我竟然流泪了!

我不记得我上一次流泪是在什么时候。也许我从来也没有流过泪!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它远去的方向里应该有一个宇宙中最大的黑洞。任何物体都无法从那里逃逸,所以它应该也不会再回来了……

仿佛已经看到了它的面具被剥离、它的甲胄被撕破,还有、还有那张一直躲在黑暗中正在被扭曲的面庞…… 我不忍瘁目,於是紧紧地闭上了眼睛……

为什么要让我遇见你?是因为那年的一场夺目的流星雨吗?

但为什么又要让你离开我?难道就是为了让我品尝痛彻心扉?

我情愿也这样离去,情愿放弃飘泊,只要能再和你在一起,哪怕仅仅是象从前那样一年一次肩并肩地看那场流星雨……

我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海滩上!凉爽的海水正蔓过我的赤足……身上的甲胄已经不见了。感觉从未有过的轻松、温暖和适意……

没有了黑暗、没有了寒冷、没有了惊心动魄的爆炸和流星雨……

我不知道这是哪里,但那蓝天碧海和金色的沙滩,让我想起了家乡!

忘记多长时间没有回家了!也许几年,也许几百年,也许是几亿年……

我认识你吗?忽然有一个陌生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无法形容那种感动!曾几何时我已经习惯了寂静,已经忘记了声音的美丽,但此刻我却发现,实际上我是多么喜欢那种美丽!

我循声望去。她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也如我一般赤着脚站在海水中。她眯起眼睛正仰头望向我,嘴角泛起了两个可爱的小酒窝。

我俯下身,轻抚她的柔发。

不,我们没有见过!我轻声地说。千万别说认识我!

那一刻我又想起了那场最后的流星雨,还有心中那个永远的身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晓风: 你回来了就好,希望你老爸一切都好....我最近的写的东西是好象有点低落...不过都是因为搬家的缘故...很快就好了...过段时间再来看,一定都是好笑的了..:)


这兄,又冒头了,好久不见,你是神龙不见首尾啊.呵呵....是的,我们所谓的飘泊在星星的眼中,相当的渺小....

莲子,送给你的文章写好了,拿去吧...:)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星星,周末在忙什么?问好!^_^
这样不太好 回复 悄悄话 搬家了?

安上个舒心安乐的小窝吧,最好有个能看到天上星星的花房.呵呵,那会很爽!

在星星的眼里,我们的漂泊是那么的渺小......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有点怕看你的博客,总看到一些很美但是很令人伤感的文字:无法握住的爱情,生死相隔,孤独的旅行,离亲别友。。。太苦了。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宝剑赠英雄,美酒送佳人,流星雨就应该送我亲爱的小星星!哈哈~~~~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莲子在睡觉的时候,做了一个梦,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写下了这么多的梦话...很喜欢,追着要,终于要到了...成了我自己的礼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