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70S的江湖(1)

(2005-06-13 21:38:36) 下一个
风起, 云涌! 人迹罕至的角落,连鸟都飞不到的地方, 高山上,一个白衣的老人站在雪中…面前跪着一个少年, 老人长叹道: “徒儿,你就此下山去吧, 我少年时候发誓,今生再也不下此山.” 少年抬起头来,说: “可是师傅,您老人家一个人在这山上已经过了这么多年, 从大黑熊的口中救下我,又在冰天雪地里又杀鸟又杀狼的喂我长大.徒儿怎么忍心离开..” 老人的目光望向远方,双手颤抖, 叹道: “徒儿啊,你是一定要走的.为师送你下了山,就要闭关了,其实苟且偷生这么多年, 我也应该去陪陪我的那些先我而去的兄弟姐妹了.” 少年抬起头,说: “徒儿看师傅经常看着一段象镜子一样的东西叹气, 徒弟也不敢问.不知道师傅可肯见教吗? “ 老人淡淡一笑,说: “我知道你已经好奇很久.那你随我进来, 我给你讲讲为师的江湖.” 少年随着老人走进山洞, 山洞里挂慢了奇怪的物件, 老人找到一个地方疲倦的坐下..少年也坐了下来, 老人的目光投向远方, 慢慢的说: “为师我的名字叫三十不立…” 少年站了起来, 吃惊的说: “怎么可能,三十不立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听说那时江湖上最有名的帮派是70司, 海岸风雷帮主带领着一帮才子才女笑傲江湖,闯下了不小的名头, 二当家红袖子和三当家金书龙也都是威风凛凛的人物, 听说连帐房里算帐的轮子都是有名的人物. 师傅你能跟他们混在一起,也了不起的很啊.” 三十不立笑了,居然也显的年轻了,说: “为师的了不起是因为我会宣传,一有机会就先宣传自己,我那阵啊,把自己搞的很多人同情我..尤其是那个被我杜撰的悲惨命运所感动的临江仙啊,玉珠啊,五瓣丁香,海姑娘还有心星,都到了我的旗下.做了我帐下的堂主.那个号称很帅的猪瓜最后都是孤单的一个人,没事就舔手. 爱喝酒的这样不太好,老一个人抱着酒瓶子睡在花园里,想着我们70司的几位护教才女, 没人要了,野花花了,还有小五…还有一只大臭虫,也想着的,想多了就开始骂人,而且还是洋骂…我们那时候的江湖啊…..当真就是70S的天下了…,可我们70S里头啊,就我活的最自在.” 少年奇怪的问: “那70司的故事书里后来怎么没有记载了,而且所有的人都只有名字留了下来.连肖象没有…” 三十不立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我比较贪心,又没有长性...:-(,兴之所至! :-)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要同时开几篇呀。。。您先写完一个行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