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戒网一天记

(2005-04-28 05:22:24) 下一个
上网近四个月,发现太花时间,精力也实在有限,开始思索怎样戒网。 决定先潜水,然后逐渐呢就不上网了. 我是1月6日正式在原创发贴的,建了BLOG,正式的在文学城安家落户,捡砖头盖小屋,天天发贴,贴子漫天飞,成了标准的泛情主义. 然后去了70S,喜欢那儿的温馨, 再然后去了走廊,喜欢那儿的版主. 原创是家,70S是我自己的地方。后来又找到了窝棚党组织,这120天里,心星跑了不少地方,ID后面的朋友也交了很多,每个ID的后面都有一个活生生的人,一份真实的情感. 套用我的小MM茶叶蛋的话: “和女同学们,我觉得特别亲切,亲密无间。让我感到无比轻松,愉快,开心,欢喜。 和男同学们,我尊敬,尊重,爱慕,仰慕,仰望,盼望,看望,观望,了望,眺望。” 可是慢慢发现自己上瘾了,一天不上网,看不见熟悉的ID就觉的一天都没过好. 还是套用茶叶蛋的话 “听说现在没结婚的时髦失恋,结了婚的时髦离婚,那现在是不是正时髦戒网啊?”(茶叶蛋MM,我实在喜欢你的戒网决心书,就成篇套用了.) 看见闹帅发表的宣言,还没说戒网,就整的大家心里难过,被批判的一无事处,都被骂糊涂了.我也不敢顶风而上,真成了原创和70S的叛徒,于是就决定开始潜水先.潜的久了大家就不注意了,那我不就可以戒网了,其实呢还是有私心,怕写个决心书,自己反了悔,不好玩了. 真难受啊,看见了朋友们贴子,就想去发个言,可是不能说话,这个一说话不就成了不潜水了,自己逗自己玩呢. 看着熟悉的朋友高兴的聊天,我很生气啊,气的自己想笑. 笑自己连这个也把持不住,还谈什么戒网.不过呢,我除了跑到窝棚发了言,其他地方真的一贴没发,虽然手痒的受不了.一天下来,有点沾沾自喜… 茶MM的老爸说, 戒网有两种,第一种是低级戒法。就是斩钉截铁,说不上网就不上网了。铁板钉钉,一言九鼎。戒得干净利落,决不拖泥带水!” "第二种是高级的戒法,你说了算,你要上网就上网,战略上藐视敌人。我想不上就不上,它只是一个信息来源,是个交流的工具。到那时,你根本不觉得痛苦和难受,你都不觉得需要戒网了。” 看来我不仅仅是初级阶段,简直连阶段都不阶段,真佩服说说JJ,说戒就戒,真就不来了, 还有黄颜大哥,说不跟贴就不跟贴,我不行啊,看见了就想说,不说就憋死了.不过呢也有点怀疑,说说是不是换了ID也还在这儿阴魂不散呢,那黄颜大哥,是不是也是一样呢. 腹谤一下两位, 让我自己好过一些..嘻嘻! 晚上回到家,连寻人启事都登出来了,我这个发愁啊,这一回贴,那这一天不就成了浪费了. 跟朋友说,他说: “胡闹什么啊,你戒什么网,你那个又臭又长的文章还没写完,一天到晚的跟后来的DD们说不准举刀自那个吗.你自己呢?” 我说: “我又不是兰的,可以骂他们,不能自己骂自己.”朋友跟我说话说不过我或者腹谤一下的时候,就装傻,不说话,总而言之他的理论就是“戒网跟我们男人戒女人一样,上哪儿戒的了啊!” 回想朋友的话,好象是有几分道理, 算了算了, 算了,不潜水了!在闹帅的领导下为活着班长添砖加瓦了! 千万别学闹帅和我,虎头蛇尾的戒网了的瞎喊,最后是自己给自己找台阶下,灰溜溜的回来. 要学就学说说,换个ID! 或者学黄大哥,说不出来就不出来!! 好了,心星靠自己戒网是彻底没戏了.只能积攒经验,什么时候到了高级阶段,成了来去自如的网上虾女了,不知道这门工夫还要练多久?有没有练的好的跟我说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我戒过一次网,失败,再也不敢说什么“再也不来了”之类的了。忙了,自然就会少来的。我想,以后有了孩子可能会忙吧。好像也不是,有的有孩子后更爱上网了。不然怎么有妈妈论坛,儿童论坛,哈哈。心星姐,我们别戒了吧。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来啊,眼医生, 不去论坛好象不太成..瘾大了

夏MM:不戒,要真戒了还能在这儿吗?

闹哥: 还是您最聪明!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瞎戒什么网,要说“少来”,给自己一条后路,那样就能做到:想反悔就反悔,还没
失言。

接着写帅哥儿啊,最喜欢跟自个儿有关的话题。。。 嘿嘿嘿。。。
夏雨天 回复 悄悄话 是啊,顺其自然吧!我今天也刚好想到现代人对电脑的依赖性。如果没了电脑,我真得无法想象这日子还怎么过。有时候一天msn出了问题,就心神不宁,好像和世界都断绝了联系。星jj,别戒了吧!
我心医旧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这里, 文章太多,原先是看的津津有味, 后来觉得头疼了,哈哈. 我也尝试过戒网,都失败了. 后来想了,顺起自然吧, 最后的方法就是不去论坛, 只看看BLOG, 这样浪费的时间也会少一些, 自己心里有舒服一些.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啊: 偶上哪儿戒的了啊! 上瘾了!! 的,回头再熬俩烟泡去!

票友大哥: 好久不见您矫健的身影了.. 这不是都说了吗,戒不了啊!

小听大林: 我也会想你啊! :---)) HUG HUG!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要戒了,会越戒越厉害的.:-) 你戒了,不怕我相思成疾啊????坚决同意飞鸟和票友的话.
票友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戒啊,心星是性情中人,我想也不会真的戒了,留下一帮idolater 。偶而请假可以。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海外生活,乐趣本来稀少,再戒了网,切了和世界的联系,不是更孤独吗?
其实,只要掌握好一个度,没必要戒的呀。再说,如果心没了踪影,窝棚大夥儿一定不会同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