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79)

(2005-04-22 08:21:21) 下一个
Vivien早上早早走了, 我是下午有课,上午就在家里写作业,这些老师最喜欢布置写都写不玩的作业,最讨厌就是写REFERENCE PAGE, 尤其是GOOGLE来的资料,写起来总是很累,写了一会就烦躁的不行,YAHOO蹦出一条信息,应该是我东岸的网友E回帮我修改的论文. 欢欢喜喜的去收信,却不是论文,是他的一个邮件,说要到LA出差,问我有没有时间和他喝咖啡,我虽然没有见过他,但是在网上聊过天,他是个不错的好人,老婆有时也会上来跟我聊两句,两人都已经50多岁了,对中国的文化很有兴趣,问起来没完没了.害我有时候需要边GOOGLE边聊天,倒是多学了不少新词,翻译水平有进步. 回了他的信,约了下周二在DOWNTOWN咖啡馆见. 正要出门的时候,手机响了,是林哥,他说刚拿了新车,过来接我一起去学校,我也懒的开车,就出来在门口坐在路边等林哥,闭着眼睛坐在阳光中,小区静静的,听的到风的声音,风中送来淡淡的花香.春天的LA是最好的季节,这是我在LA的第二个春天,我模模糊糊的想,有种茫然的感觉在这一刻慢慢的浮上心头,恍惚间竟有点不知身在何处. 林哥的车停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正闭着眼睛享受阳光.居然没听到.要是他那个破车啊,我隔三道街区都能听到车喘气. 听到开门声,抬起头看到的已经是林哥的笑脸了.他站在我面前,说: “做什么白日梦呢?” 我站起来,拍拍衣服说: “没有啊!快睡着了.” 坐在林哥的新车里,我居然又有点昏昏欲睡, 林哥声音挺大的说: “今天早上是JAMES和我一起去取的车.” 我没反应过来,嗯了一声,他接着说: “我想他误会了.” 我没来由的心烦,大声的说: “他跟我有什么关系?”声音又大说的又快,象机关枪一样蹦出来. 林哥看了我一眼, 微微一笑,说: “跟你有没有关系, 你自己说呢.” 我气冲冲的说: “林哥,你怎么也这么无聊. 嫂子要来了,你应该想的事情多着呢,甭替我操心.JAMES爱怎么着就怎么着,该哪儿凉快哪凉快去.你认识我这么长时间我什么时候还怕了他了?” 林哥拐上高速,字斟句酌的说: “小娴,你呢也别老意气用事. JAMES还是不错的.你也应该多想想自己的事情了.” 我望着车窗外,不想说话也懒得说话,可是林哥我是知道的,他做事不达到目的从不罢休,而且他既然已经决定认真的跟我说这件事, 躲是肯定躲不过的. 最好的办法是实话实说. 长出一口气, 转过头来,我看着林哥, 认真的说: “林哥, JAMES是个好男孩,我对他象对自己弟弟一样, 他的心事我也猜到一点,可是林哥, 他不是 my type,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你跟他解释清楚就好了. 我心里还是当他是好朋友,好弟弟.” 林哥稳稳的开车,安静的说: “小娴, 你也不是小孩子了,这一年多来我一直把你当妹妹看, 你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为什么在学校没人追的原因你想过吗?” 我说: “谁也不敢追我啊, 我跟林哥这儿告上一状就行了.” 林哥笑着摇头,说: “我们男的呢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刚开始来的没男朋友的女孩大家可以公平竞争,如果女孩决定选谁就是谁,如果呢这女孩自己不选择,几个动了心的男的就要背地里决定一下谁坚持阵地,只是呢这个男的呢就不能再去追其他新来的女孩了.” 我这才明白,赶情是肥水不能流到外人田啊!怪不得我刚来的时候周末总有人带我熟悉环境,后来渐渐的就没人了,原来JAMES把我预定了.神经有病. 想到这儿,我气不打一处来,冲着林哥说: “你领着他们闹,看等嫂子来了,我告一状.” 林哥说: “不用你告,等你嫂子来了,她只有更热心的道理.” 我知道林哥说的全是大实话. 可是却压不住心里的烦躁情绪,所: “原来是分配制度啊,那还是把我给算出去吧.别折腾我也折腾别人.” 林哥微笑着说: “什么人是你的TYPE? 你说出来,就算JAMES不行, 我和你嫂子也可以帮忙物色一下啊.” 我看向窗外,是啊,我的TYPE,谁是我的TYPE,可是就算是林哥,我能告诉他,我的TYPE上帝只造了一幅模子,然后只用了这幅模子只造了一个人,然后就把这幅模子打成了碎片,就算是我走遍人间,收集所有散落的碎片,再重新组合起来的模子也一样造不出那个人了. 就算说了,林哥又怎么会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有点累...争取尽快恢复!
amen 回复 悄悄话 等了好几天怎么没有下文了呀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JJ来坐客..是啊!文从心起啊!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水泡沫的说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好。是啊,很多时候写字就是为了心情。我有时候写故事,别人会说某个情节不合逻辑,可我会坚持,因为那是我某个时刻的心情:)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小听: 你来晚了...哈哈... 碎片自然要仍,故事也还是要写....:--)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上帝既然造了一副模子,很有可能还会为你再造一副,你应该把碎片从自己的心里去掉,才有可能看到那副新的模子.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坐!

其实呢这篇写的很仓促,构思啊什么的都不太对...只是一种心情.. :-)
于儿 回复 悄悄话 "上帝只造了一幅模子,然后只用了这幅模子只造了一个人,然后就把这幅模子打成了碎片,就算是我走遍人间,收集所有散落的碎片,再重新组合起来的模子也一样造不出那个人了"

是啊,,上帝只造了一幅模子,曾经的一切不复返,千帆已过,不堪回首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到这个“潜”规则,呵呵, 有趣!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小娴自己给自己设局相限,曾经沧海难为水成了不探索并且享受人生的借口,傻傻丫头。

至于那几个男孩子就纯粹是群笨笨,看见中意的MM当然是先下手为强,终生大事,谁还来得及讲江湖义气骑士风格?
夏雨天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乌山不是云...

男孩子中的这种约定好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