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喝酒的男和女

(2005-04-18 22:50:09) 下一个
在原创首页因为我自己和清MM不约而同的写了关于喝醉的一段,招来了自称“酒公子”的好兄和风弟弟的关于喝酒和醉酒的妙论,觉的风弟弟说的一段话很有意思也挺有道理的,他说:“男的喝酒是真爱那酒味,MM喝酒就是为了喝醉。” 其实从有历史以来就有了酒,希腊神话中狂欢之时自然少不了酒神 “狄奥尼索斯”酿造的葡萄美酒.中国历史上传说是神农氏无意中用粮食酿造出美酒.从此一部世界史和一部中国史就飘满了酒香. 中国的诗人,文人,词人们热爱酒,因为它可以解忧,可以忘愁,可以开怀,可以遗世而独立,可以慨当以慷,可以轻吟低唱. 仿佛没有了酒就没有了我们后来可以读到了佳作篇篇. 我最喜欢的关于酒的诗是老杜的 “饮中八仙歌” 知章骑马似乘船, 眼花落井水底眠。 汝阳三斗始朝天, 道逢麴车口流涎, 恨不移封向酒泉。 左相日兴费万钱, 饮如长鲸吸百川, 衔杯乐圣称避贤。 宗之潇洒美少年, 举觞白眼望青天, 皎如玉树临风前。 苏晋长斋绣佛前, 醉中往往爱逃禅。 李白一斗诗百篇, 长安市上酒家眠, 天子呼来不上船, 自称臣是酒中仙。 张旭三杯草圣传, 脱帽露顶王公前, 挥毫落纸如云烟。 焦遂五斗方卓然, 高谈雄辩惊四筵。 豪放和潇洒在酒后可以发挥的淋漓尽致,甚至有一种说法,不喝酒的男人算不得男人,所以男人喝酒喝的是一种气势,和两三好友,任你是豪华酒店,还是街头的烧烤摊,是白酒还是啤酒,是老白干还是人头马,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一刻的味道和那一刻的爽, 讲究的是不醉不罢休的本色,杯杯见底才是真男儿.说不清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朋友而干杯, 醉了的男人大声的唱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把豪情进行到底.男人喝酒多和爱情无关. 女人不同,女人喝酒是为了一种情调,酒只是陪伴着女人的寂寞的道具,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 “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 酒不过是风情的点缀,可爱的女人举起杯来,盈盈浅笑, 淡淡酒气中,暗香浮动,或忧伤、或矜持,都是一幅风景.让看过的人再难忘记. 醉了的女人也很少张扬,多数是独自落泪,因为让女人醉多数是为了爱情, 而为了爱情而醉也是一种另样的风情….举起杯来,女人喝酒是为了自己.饮下的是自己的悲伤和快乐,所以酒就化成了泪, 喝酒的时候女人爱的不是酒,是喝酒时候那个凄凉的自己.是为了喝醉… 喝酒的时候男人爱的是酒,是酒带来的热血沸腾和曾经的豪情满怀, 是为了 “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采!小声问一句:MM到底有没有真喝醉过?:)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五六: 谢谢啊,我自己买了margarita MIX,可是做不好,最后给仍了.:-(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人说好听的是闲云野鹤,说不好听的,就是比较懒,并且文字功底太差,尤其是在美这几年,英语没有学好,连汉语都讲不明白了,呵呵。还是看看心星的杰作,赏心悦目。BTW,你妹妹的李咏篇也是精辟啊!
噢,不会上传照片,呵呵。Tequila能配出的cocktails还真不少,我想你喝的是甜甜的margarita吧?呵呵,还有tequila sunrise也较容易:2measures tequila+4 measures orange juice+dash of grenadine,也不错。对了,how about to give a straight shot of tequila, accompanied by lemon and salt balanced on the hand(lick, sip, suck). that will be very cool, especially for a lady in the wild west。呵呵。
山间的鹰笛 回复 悄悄话 你就用悄悄话吧。我去看你写的李咏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悄悄话了,你要是到BLOG的首页,那儿有一个功能,叫检查你的悄悄话,敲那么一下,你就LOG IN, 然后就是QQH信箱了.其实也就是一信箱.. 你要是不想找, 给我你的E,我E给你也一样...
山间的鹰笛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客气。 你还是用“你”这个字吧, 这个您字往我身上一招呼, 害得我不敢乱说乱动了 ^__^

你得先告诉我啥是QQH?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心JJ: 您是幸福的女子,所以不用品尝酒的滋味...

小听: 谢谢您喜欢...

聪明的人: 我其实自己也就是喝喝鸡尾酒的水平,好啊,你也开个BLOG先放个图请我喝一喝, 我比较喜欢龙舌兰酒配出的COCKTAIL.

北哥: 谢谢您! 我回头把我的问题写个小结,然后我QQH给您好了...
山间的鹰笛 回复 悄悄话 喝醉了的男人可不好看。 我好像还没见过喝多了的女人。

心星, 我下午都在开会, 没看到你的贴子。 你要问我什么问题? 随便问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顶,写得好.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请你喝自配的cocktail?呵呵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很想尝尝喝醉的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