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Sex and City的结局-回落花的贴

(2005-03-12 22:11:53) 下一个
看到结局,当CARRIE满眼是泪的抬起头来,BIG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我也是满眼的泪,每个女孩心中都有这么一个梦想吧,那个梦想就是我一直爱着的那个人,一直不能忘记的那个人,在我最绝望的时候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微笑看着我,拥我入怀,带我回家. 我也是一直追着看的,没有落下一集,她们是大城市中比较特殊的一群,她们的生活可能也是我们这些移民雾里看花也看不清的一种生活.可是那又有什么区别呢,去掉彩色的外衣,名牌的鞋子,她们只是寂寞的四个女人在寻寻觅觅属于她们的爱情...她们错过了一些,爱错了一些,可是她们一直在找人海之中,从此相依的那种不能没有对方的爱情.... 还感动于她们的友情,我自己也有这样的好友,虽然不在一个地方,可是却彼此挂念,感情上碰到了什么问题也会有人陪着落泪... 所以当她们终于找到了幸福,我为她们开心,也多了份希望.... 我个人并不太能接受同性恋,可是想来也是一样的,他们找到了自己心爱的人,只是碰巧是个同性而已... 真实的生活中,CARRIE的原形并没有找到她的爱情,BIG的原形不仅离开了她,也离开了NYC,看过VANITY FAIR上对他的一个专访,已经是一个有妻有子的住家男人了,提起Candace,他只说她是个好女子...而Candace Bushnell, 还在寂寞的寻找着她的爱情,她不会缺少性伴侣,可是她爱的人却离他远远去了. 每个人小说中创造的人物不可避免的会带着自己的影子. Candace不是Carrie, 可是在Candace的内心深处,也是希望BIG会有一天从无论何处出现在她面前,说: “我来带你回家”…我们何尝又不是同样的呢? 所以在红尘中,如果碰到了你爱的人,只能好好把握,如果不能再一起了,就留一个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一蓑烟雨任平生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有太多的无奈, 该片的中文译名的确很是准确到位--- 欲望都市! 都市的芸芸众生有着太多的欲望,却不能一一满足,尤其在 SEX -- 该词本人认为不应该简单的翻译为性,它实则代表了太多的含义, 真正打动人心的性生于情---至情至性,爱情又分为昙花一现的爱情和持续一生的爱情---也就是得不到的和得到的爱情,而爱情也可能在围城内或是围城外---前者固然是顺理成章,后者却也会刻骨铭心,永志不忘. 该片从欧美人比较感兴趣和注重的性入手,实际上涉及了都市人从性到感情到婚姻到生活追求的方方面面. 对于向来不太注重婚姻中性的因素的中国人来说,又有多少夫妻是拥有完美的性情生活呢? 夫妻的交流不只是语言,还有很重要的方式---就是性,一种灵魂沟通的物质形式.
亦尘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想在红尘中遇到所爱的人,希望能好好把握,但不一定能遇到,或者你爱的人不一定爱你,或者某种原因无法在一起,留下的就只有梦了......有梦还是好的,虽然实现不了......

是啊,选择终身伴侣比摘麦穗要麻烦,困难多了。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偶好像看到说Candace Bushnell有蓝朋友啊(好像是跳舞的),还住在一起。偶看的杂志是介绍他们居家的。

Sex and City的这个结局蛮好,偶一直看好BIG的。偶认为广大同学的人生道路上都应该遇见一个BIG,8管最后的结局怎样。:)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凤凰,因为没有GOOGLE一哈,里面的有些资料并不是太对...只是自己当时的心情罢了...
涅磐凤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收藏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就象我说的,真实的生活和电视中差了太多....

真实的生活中,是没有时间去好好经营爱情的....
容柳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子善感的天性给我们留下了多少欢乐多少愁,为了过去,为了将来。。。。。。

无论是淡淡的,还是惊天动地的,只要是真真地心心相印。

(注:我认为对于没有珍惜你的人,没有幻想可言。有点儿过于直接而现实。如果说过了,请见谅。)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心心这篇小文不错,虽然没看过这部戏,但我看了你的文字后,依旧很感动。

我们心底或许都会寻找和渴望着那种淡淡的爱情吧,不用惊天动地,但求真挚暖人心。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还说起小熊摘棒子的事!

最喜欢的男生并不是BIG,是CARRIE MISS掉的那个Aiden, 多好的人啊,可是CARRIE心中喜欢的一直都是BIG啊!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个老头对儿子们说,你们从前面这片麦田走过去,
选颗最大的麦穗回来吧,条件是只能动手摘一次。
大儿子走过三分之一的路程就挑中了他认为最大的麦穗,摘了下来,在他
走过余下的3分之2的路程中不断的后悔着。
二儿子走到3分之2处时摘下了他的大麦穗,虽说后面也出现过几颗麦穗比自己手里
的大,可并不多,结果还算满意。
三儿子一路走着发现后面总能找到比前面更大的麦穗,一直下不了决心摘,当路到尽头时
别无选择摘了颗顶不如意的回来。

可惜选择终身伴侣比摘麦穗还麻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