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56)

(2005-03-07 13:49:54) 下一个
下午的阳光从靠西的走廊尽头的窗照了进来,映在还穿着黑色大衣的任军身上,他面对着窗外,只有烟头的光一亮一亮,听见门响,回过头来,对着心欣一笑, 心欣刚刚睡醒还有点恍惚,以为自己看花了眼, 闭上眼再睁开眼睛, 想退回去已经晚了,任军已经向她走了过来, 笑着说: “醒了,现在可以去吃饭了吗?” 心欣吃惊的问道: “你来多久了?” 回头看看宿舍里扔的乱七八糟的好多女孩子的用品,把打开的门在身后关了起来. 任军笑笑,说: “没来多久,本来是想打个电话来的,可是要打到你们楼下还要有人来叫你听电话,更麻烦,回去休息了一下,处理了几件事,到现在就吃了几块饼干,有点饿了,就来等你一起吃个算不上晚餐的晚餐.” 心欣看看自己身上穿着的棉睡衣,犹豫的说: “算了吧.你一定也没有休息好.” 任军笑道: “我不是来请你吃饭,是请你陪我吃饭,我昨天夜里说了太多话,今天需要把说话的力气补回来. 我的车就在楼下,我先下去等你. 你换了衣服就下来.” 不等心欣回答,自己转身走了. 心欣还想反对, 任军的身影已经在楼梯口消失了.苦笑了一下,昨夜任军确实话很多,可是好象没有一句说起他是干什么的, 心欣也没有问,现在他说起连饭也没有吃,也有点过意不去.回房简单梳洗了一下,换上毛衣,拿了件短大衣也下了楼. 任军靠在黑色的蓝鸟车边,双手插在口袋里,黑色大衣敞开着,露出里面的一件浅灰套头毛衣,短发显的生气勃勃.看见心欣出来,忙绕到车的另一边把车门先打开了. 坐在任军车里, 心欣忍不住问: “现在的时间不早不晚,到哪里去啊.” 任军说: “你别担心,我已经安排好了.对了,我还给几个朋友打了电话,我们一起吃饭,顺便谈点事情,希望你别介意.” 心欣不再多话,她的目光透向车窗外,窗外的一片萧瑟和她的心情不谋而合,在C城已经呆了这么多年,她的心中有一点淡淡的厌倦,可是回到老家只怕连C城还不如,只有24岁的心欣觉的自己的心已经苍老了,转过头来,正对上任军的侧面,他还年轻, 眼角没有一点皱纹, 心欣不期然的想起了于飞,赶快摇摇头,不要想起… 任军似乎觉察到她的不自然,回头对她笑笑说,安慰的说: “就快到了,我叫的几个朋友也都不是外人,你不用担心.” 任军的车停了下来, 心欣有些吃惊的发现面前是C城刚开张的高档海鲜酒楼,她从来没有来过,但是听说都是从广东空运来的海鲜,价格也一样是空中楼阁.她以为只是一顿便饭,没想到任军会带他到这儿来,正想着,车门被穿着制服的服务生打开了.任军把车钥匙仍给服务生,笑着说: “小王,谢谢了.” 那个服务生憨厚的笑, 说: “任老板您总这么客气.” 任军走过来,很自然的握住心欣的手. 心欣稍微挣了一下,没有挣脱,反而感觉到任军握的更用力了.只好随他进了门,一进门就有穿着旗袍的咨客上来招呼: “任老板, 你要的房间已经准备好了.” 任军只是略一点头,跟着那个高个的女孩乘电梯到了二层一间包房的门前, 心欣只好也跟了进去. 房间里装修的是尽善尽美的豪华,靠墙的位置放了全套的卡拉OK的设置,正放着音乐, 中间可供10余人用餐的餐桌上已经放了一圈的冷菜. 那招呼的女孩退了出去,临走的时候给了心欣一个极不友好的有点嫉妒的目光. 任军还是没有放开心欣,拉着她的手,走到主座,才松开了,欣把座位拉开,拿了她的大衣和自己的大衣一齐挂了起来,自己回来坐到了主位,笑着说: “他们还没有到,不用等了,怎么咱们先吃,你想吃点什么.” 心欣虽然刚才很饿,可是现在对着满桌的菜却没有了胃口,随便的捡了两片清菜,默默的吃着, 任军可能是真的只吃了几块饼干,每样菜都拿了一点,一边吃一边对心欣说: “这家店的海鲜还可以,可是其他的菜就一般了,明天我带你到一家做上海菜出名的地方,你去尝尝他们的小笼包和腌玛鲜,还可以凑和.” 正说着,包间的门打开了,进来一群也很年轻的人, 心欣想站起来, 任军按住了她的说,对她笑着说: “没事,你坐着好好吃你的.他们不是外人.” 那几个进来的人果然不是外人,都冲着喊任军 “任哥”, 任军笑笑,只简单的说: “这位是X院的医生, 顾心欣,我们俩都饿了,你们也不用客套,赶快坐下吃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的时候沉醉于情人式的,要的是轰轰烈烈的分分合合.后来选的是于飞托付终身. 这是我的选择:-)

经历简单或复杂,其实无关紧要. 要的是有否真正动过心,动过情.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一个人,经历是简单一点好,还是复杂一点好?很难说啊!尤其是爱情。

大概自己算是经历简单的那一类,有时会羡慕那些经过大风浪的人。但是看到那些漂亮的姐妹,如说说中的VIVIAN那样的,倒觉得还是简单平淡的更适合自己。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想到白玫瑰和红玫瑰的说法,其实女人的心里又何尝不是一样呢.

少年时看电影,小说电视,最迷的是那些浪子,因为每个少女的梦都是"他会为我改变"我会用我的爱去感动他...却不知他们吸引我的就是那浪子的气质,而他们又怎么会为一个人停留,就是留了下来,也会郁闷,最终也是一样离开....

今天看到BLOG中的一个不知是谁写的小诗,偶凑上去拼了一篇..

也蒙面的某某某 于 2005-03-06 18:52:49

我想写下昨天
写下记忆的碎片
所有属于我的纪念,
所有和年轻有关的还没有痛苦的爱情,
他的笑容永远阳光灿烂,
他看着我,永远看着
不会就掉头而去,
让我的眼泪打湿了
我的青春

偶添的

我想写下明天,
写下梦里的流连,
和还没有来得及说出的誓言,
他温柔的看我,
目光穿过我的昨天
原来他就在我的身边,
是我没有看见.

两个人,两种感情,你要哪一个? :)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回wmbbmw : 偶也是觉的自己有点落了俗,可是读书太少,写这篇东东时候有没有个提纲挈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世上所有的言情种类大概都被写尽了,偶也想不出什么新意来,只有故事是新的,人是新的....

可惜黄颜筒子要去上山砍柴,大概要到四月份之后才会再有更新了....偶的这篇,偶一次写的太少,你看了不过瘾,三天看一次大概就会多一些了....

回笑语:理想的丈夫当然应该是情人,可是问题就在理想上了,女人是爱被哄被宠,可是除非嫁的人比自己岁数大,同龄的人相比,女性的心理成熟的比男生快,又有母性自然会成为照顾人的那种,而且婚姻中的责任太多,情人吗,没有这么多的牵挂,就容易的多....:)
wmbbmw 回复 悄悄话 从傍晚到现在,可是终于拜读完你的大作拉。写得真好,佩服佩服。
偶不是如你这般的‘写者’,乱说一气偶的初步印象哦。偶觉得前面一段写得比最近的吸引人啊,或许是因为‘心欣’身份的神秘感,又或许‘我’的独特视角使然;而后面包括化妆舞会,或者任军的出场,总有些言情小说的味道,反而落了俗套。
偶只是瞎说说,瞎说说,表当真哦。。。
今天起,您和黄颜的大作是我每天必修功课拉。。。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情人和丈夫真的可以这样分开来说的吗?我以前相信此一说,现在很怀疑.我觉得理想的丈夫就该是情人,如果他们是两个人的话,女人恐怕还是不会幸福的吧?

心星,好,我会去看.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的时候要知道,还有成长这一说吗?? :(

笑语: 你明天来看的时候,我强力推荐你去看这个文,偶算不得粉丝,可是写的真的好,比我强多了,当然人间是科班出身,偶不敢比的.... 黄颜的, BLOG ID: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959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任军其实很练达,适合做情人。于飞很温厚,适合做丈夫。可怜的心欣给搞反了。。。这是少不更事的代价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