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67)

(2005-03-22 22:08:14) 下一个
大姐的家是医院的宿舍楼,心欣站在门口,回头看看还是笑笑的任军,鼓足勇气敲敲门, 来开门的是大姐夫,看到心欣先是一笑,又看到了任军,微微一愣. 心欣还没来得及说话,任军已经伸出手说: “我是任军.” 大姐和母亲的身影都出现在门口,一阵很难堪的沉默后, 大姐夫先回过神来,说: “快进来,外面挺冷的.” 坐在客厅里, 妈妈拉着心欣的手问长问短,心欣胡乱应着,目光却注视着大姐和任军. 任军好整以暇的坐在沙发上, 大姐夫忙着倒茶, 大姐先问道: “你就是任军?”问的心欣的心一跳, 原来大姐已经知道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奇怪的. 任军接过大姐夫的端过来的茶,道声谢,说: “是啊, 我就是.” 大姐说: “你现在正在跟小欣交朋友?” 任军说: “以前是, 我们现在已经结婚了.” 大姐和大姐夫还有妈妈都愣住了, 大姐转过头来盯着心欣,心欣心虚的低下头,说: “大姐,我们是前两天登的记.” 很长时间没有人说话, 大姐冷静的说: “今天晚了,先休息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任军站起来说: “我已经订了宾馆,心欣今天住家里,先陪陪你们, 我就不打扰了.”和大姐夫客套了一下,对心欣笑了一笑,走了出去. 任军走后,心欣觉的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自己身上, 大姐先开口,有那么多浓浓的失望: “小欣,你翅膀硬了,结婚这么大的事,你也不通知家里,自己就做了主了, 爸爸走了,还有妈,还有我这个大姐,你是都不放在眼里了.” 心欣低下头,她不知怎么说, 大姐夫在边上打着圆场,说: “有话好好说,小欣刚回来,八成也累了,明天再说吧.” 心欣忽然不知从哪儿来的勇气,抬起头看着大姐说: “任军对我很好,我们结婚就是怕你们不同意,才没有先告诉你们的.” 大姐的眼里有一种伤感,她说: “小欣,你们同科的人当着我的面也说不出多难听的话,可是就是那么几句, 也已经够了. 你和于飞分手的事是于飞写信告诉我的,他也隐约提到了任军,任军和你的事还是你们科室的人说的. 我去找你也是想和你谈谈,让你回来就是不想让你在C城呆了, 想不到你不但把人带回来了不说,婚都结过了, 你当结婚是游戏吗?.” 心欣回头靠在妈妈身边,她不敢再和姐姐争论下去, 只轻声的说: “任军对我很好的.” 大姐叹气说: “我知道,刚开始的时候怎么会不好呢, 你太傻了,生意人怎么可以托付终身呢?爸走的时候,遗言就是让我们清清白白的做人, 生意人做事情,十商九奸,清白的了吗? 小欣, 你既然已经跟他都结了婚了, 大姐再说也没有什么用了.你自己的路只能自己去走了.” 心欣抬头看着大姐,只说了一句: “大姐,” 就说不下去了. 大姐长叹一声,站起来回到自己的房间把门关上了. 心欣怔怔的看着关上的房门,回头看看大姐夫, 大姐夫安慰她说: “你别着急,我劝劝她. 你收拾收拾就准备睡吧,正好今天你外甥女去了她爷爷家,你就先睡她那儿.” 妈妈岁数大了,早早就要睡下, 心欣伺候着妈妈躺下,自己睡到外甥女的小床上,却没有一点睡意,想着大姐的话,不得不承认大姐的话也是有道理的,可是自己已经嫁给了任军,除了坚持,实在是没有其他的选择了. 接下来的几天大姐请了假一直在家,连大姐夫也调了休,两个人经常和任军长谈,任军每天象作报告似的把自己的来历一一汇报,大姐只是静静的听,很少插话, 姐夫到是和他谈的多.任军充分发挥了商人的优点,得体的言谈举止几次长谈后得到大姐夫的欣赏,开始帮着他在大姐跟前说好话了. 任军个性随和,开朗,会说话,手头也大方, 和心欣家里其他人见面后很讨妈妈和其他哥姐的喜欢.只有大姐却始终不发表意见,虽然很关注任军的一言一行, 却对他一直是没有什么温度的彬彬有礼. 心欣知道自己擅自结婚已经让大姐伤了心,木以成舟, 也想到大姐是在抓紧一切时间来对了解任军,认识任军,因为在大姐的心中,心欣始终是那个不懂事的小妹妹,对自己的小妹妹已经托付终生的人, 大姐除了加深了解外还有什么办法呢. 可是心欣可以从大姐勉强的笑容中感觉的到大姐并没有真正的象当初接受于飞一样接受任军. 因为心欣还要跟着任军回去G城见他的家人, 两人只在家里呆了短短的三天,就得走了, 走前的晚上,心欣怎么也睡不着,半夜起来想到厨房倒点水喝,却发现黑暗中大姐正静静的坐在沙发上出神, 她不由自主的走了过去,就象小时候那样,把头靠在大姐的肩上. 大姐轻声的说: “这两天,我也看见了,任军对你还不错,我也算放下了一点心,可是他不如于飞啊,于飞对你只怕比任军对你要好太多了.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啊.” 心欣说: “大姐,我知道,可是我对任军真的很喜欢,现在都结婚了,于飞的事早就过去了.” 大姐叹气说: “我琢磨着他也不是个坏孩子,可是这心里总是有点不安, ‘商人重利轻离别’, 我还是替你担心啊!” 心欣抬头看着大姐说: “大姐.你别担心,任军他不是那种人的.” 大姐的脸显的无比苍老, 拍拍心欣的手说: “最好这样, 如果以后有什么事,受了什么委屈你回家来就是了.不要一个人硬撑.记着大姐和妈都会在.” 心欣点点头,象小时候受了委屈后总喜欢靠在大姐身边找安慰一样,不再说话了. 虽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似乎终于看到了一线阳光.又有一点不确定的茫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 你们的支持就是我的力量!!!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写这个写的辛苦,老得听那个特别悲伤的音乐...把自己搞的惨兮兮的才写的出来,

但是心星坚信,只有坚持才是胜利...

水JJ,您写的也很快啊! 算来快该完了..您上次说过是还有20多集,那现在最多还剩下个10集左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谁的笔最快?还得首推心星!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那我坐地板?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板凳也不错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心欣的草率结婚其实是要怪大姐的. 于飞明摆着和心欣不能相处了,大姐却还老是说他好,又有什么意思呢? 再好的人,或者说对你再好的,如果两个人无法相处,还不是等于零?

心欣写得好!你笔头太快了,看你拉开了江湖梦,以为这个就要搁一搁,呵呵,还好没有让我失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