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和浅墨的"你的生日"

(2005-03-19 14:08:48) 下一个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不曾刻意的想起, 却从来不曾忘记. 昨日如尘, 你是我不肯放手的点滴; 往事如烟, 你是我恋恋不舍的记忆. 轻寒轻暖, 寂寞登高念远 在雨中, 迟迟 不肯离去是那年的缠绵 一声归雁, 引柔情万千, 回首处, 对你 就算有怨 已过经年, 早已是风流云散. 风雨匆匆, 信有缘, 才有 今日这般 诗中情寒, 赠与那白衣的少年… (漫猜疑,浅墨心事,云来去,几枝雪. 草一阙,帘底听语,都说道,画楼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新的涂鸦:)


月阑

By≠paleink




滑翔的月拥着海轻轻地漾

摇摇的风揽着朗朗的诵

走近





海里的月影正聚散

亭亭的立 盈盈如水的你,

溶入我恍惚的影

追遁 慌慌地 马不停蹄

















飞鸟映水一掠而过 你 如风

旋即无影

云层跳跃的脉搏连起海颤动的呼吸 飞扬起伏

寒意浓浓

停落我颤抖的肩
凝成冰

席卷一身的伤心透骨

这扑朔的一瞬

如梦如幻

幽蓝的月夜

尚在



潮起潮落

忘返的螺

牵住欲漂洋过海的



唯一的渡口 今生的盟约 是我渡不过的牵肠挂心



我耳旁是你融化的心语 轻轻地拂

我幻山变水的诗句

散开在你飞絮一般的吟 抑扬

我呈给你的心 凝听 汹涌鼓荡



如影相随是我的回音

忘我的笔墨 漫漫地飘去

洒落生命的痕迹

浓浓淡淡飘摇







刻在星芒上的许愿

是我赠你的诗篇

水晶的心情 在清澈的天空里

开成勿忘我的形状

在脉脉星河里跳动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星的好帖。您写得这首诗很好。词雅淡委婉,温润圆融。
这两天在学校帖了帖子就下线了,没有及时回复,抱歉。

关于我的BLOG的COPY功能,没顾得上给你解释。我帮着耳福收理了TA所有的文章,我把BLOG加了‘锁’尽量不想让它们被四处转载,也算我对福爷和喜欢他作品的读者所尽的义务,希望您能理解。海涵

您要是还想要这首诗,我马上就给您送到府上。

您以后要想要那篇文章,到我这里敲敲门,我就给您送过去:)


PALEINK



你的生日


夏日微瘦,渐隐在流水的岁月

遥远的北方有云飘来

牵住浪迹天涯的迷离

苦涩的微雨 嗒嗒

扭转泪珠成帘

滑落没有选择的去留

诗句 披着熟悉与往昔

等在雨里 受了凉 又不愿离去



沉落的旧时

映在水上

倒影生

触到你忘了的回忆

在那遥远的家乡



遗落在尘年的窗台



你在今天问我恨你吗?

我寻找着送你生日的礼物

虔诚祈愿

掩盖心痛的声音

红尘相遇

我只有感恩和歉意

碎梦 浮生 还是感恩和歉意

≠paleink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个一向不喜欢写诗的人, 可是看见好诗,总忍不住班门弄斧,酸那么一小下,半干半湿的混一混.

想把浅墨的诗COPY过来,却不能,不知道怎么回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