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54)

(2005-02-26 23:20:06) 下一个
我的好奇心起, 问道: “是什么样的人可以让你放下于飞,我答应了你要理解的,你放心,我不会因为自己的喜好来评介你的.” Vivien的目光收回来,说: “我知道,他从自己的条件来讲,自然什么都比不上于飞,可是他却让当时的我无法抗拒.” 我的话不可避免的带上了些我自己的情绪,说 : “还有什么让你无法抗拒的,是不是因为他特有权还特有钱.” Vivien敏感的看看我,忧伤的笑,说: “不指望你可以接受的,他确实是又有钱又有势,可他确实是公平的让我自己选择,是我选择了他.我当时在C城最好的医院,医院设着高干病房,我是小医生, 高干病房也轮不到我,只有夜班和节假日接班才少不了我.那天也不例外, 我值夜班,早上该交班的时候,该来接班的高医生还没到,我也不便走,就在那儿等,我们主任进来看见我,楞了一下,问 ‘高医生呢?’高医生也是我们学校毕业的,又在英国进修过,是有名的医生,我自然知道是有了重要的病人,才由主任亲自陪了来.我说明情况时, 院长后面的人也进来了,肆无忌惮的盯着我看,我心里很讨厌这种没有礼貌的人,也不看他,可他却开始说话了 ‘李叔叔,我不过是感了冒,也不是什么大病,这位小姐医生也行啊’!” “我们主任也顺水推舟,说: ‘那也行,小顾也是新分来的人中姣姣者.小顾,这位是任军,就交给你了.’. 我也只好点点头,心里却有说不出的反感,年纪轻轻的感个冒就要我们主任亲自送来看,真是纨绔子弟.所以对他也很冷淡,等主任走了之后,指指凳子让他坐下,戴上口罩,开始问话检查.” “我听了听他的胸腔,这才知道他也并不全是危言耸听,大概感冒太久了,已经有转肺炎的迹象,我抬眼看他,碰到的是一双探究的眼睛,他长的非常男性,浓眉大眼,他正饶有兴趣的看我,在他的注视下,我的脸居然有些微微发热.匆忙给他开了点消炎药,还开了化验的单子,正开着处方,高医生进来了,我忙站起来,高医生看见他,忙热情的打招呼,看来也是熟人.我就顺水推舟的将开好的处方给高医生看,高医生点了头后才交给他,我连看也没再看他就走了,上了一夜班,我还赶着回去休息呢.” “那时正跟于飞僵持着,还没到最后一步,可是医院里从我们学校毕业的人不少,都背地里说我利用于飞,什么都弄好了就要抛弃他.我听了这么多的风言风语,心里难过又无处诉说.对于经常夜班的事其实很欢迎,省的老觉的背后有人指指点点.” “见过任军的第三天,又是我的夜班,我夹了本小说正坐在那儿看,天冷,夜班就更没有人了.突然听到敲门声,抬头看时,是任军站在那儿,穿着件黑色的皮大衣,我因为先入为主的印象,自然还是冷冷的,问 ‘任先生,这是急诊,要是复诊,请你明天白班来,高医生在.’他也不生气,只是笑着说 ‘我是急诊,连急诊号都挂了’走过来把挂号单放在我桌上.” “我自然也不能不理,只好例行公事的问是什么症状, 他很直接的说: ‘症状就是不知道你怎么对我这么冷淡,我没得罪你啊.’倒弄得我不知说什么好,只好说: ‘医生对病人不能太热情.’他笑了说: ‘那我不做你的病人了,做你朋友行吗?’我慌乱的说: ‘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他的笑更深了: ‘我没说要做你男朋友啊,我是说做朋友,不过我不反对做你的男朋友啊.’我倒闹了个红脸.” “他看见我脸红了,笑的更开心,我也忍不住随着他笑了,两个人一起笑觉的彼此之间的距离缩短了不少,他那天整晚都在陪我,一直到早上才走,走的时候想是有人看见了,又造成了误会,医院里传的更难听了,只是这些我都是后来才知道的,当时就知道在我苦闷的时候,他给我带来了很单纯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笑语轻声, 最近有点塞住,写出来的东西自己都不喜欢,决定先闭关外守两天.等灵感来了,偶一夜写它个一万字.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有时候很简单,不过是那种单纯的快乐而已。。。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