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43)

(2005-02-18 17:31:49) 下一个
过了圣诞节,就是新年.中餐馆圣诞节都关门,到了新年却个个争先恐后的推出新年特餐招徕食客,我自然是忙的手脚朝天,那件紫色的晚装连同手袋也一起被我很认真的挂在衣橱里束之高阁.每天换衣服去上工的时候看见,总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不象做梦,也象是 “雾里看花”, 会有片刻失神. 和Vivien抽空到学校跑了一趟,把冬季短学期的二手教科书先买了,白天就躲在家里和Vivien一个楼上一个楼下的用功.丁悦这两天在准备考车,打电话来诉苦,总是Vivien好脾气的听着.丁悦基本不找我,我总觉的她是有点怕我口无折拦,也分不清是不是在开玩笑,不是个好的倾诉对象 这天星期天正在吃早餐,大小姐的电话就到了.等Vivien放下电话,我已经吃完了,正削水果,我开玩笑的说: “丁悦是真把咱们这儿当娘家了.有什么事都来汇报汇报?” Vivien笑着说: “娘家倒是娘家,不过我是娘家姐姐,你可倒象婆家的小姑子.” 我也笑,想到平时对丁悦挑三捡四,倒真象个小姑子,说: “我不是小姑子,大部分的小姑子和嫂子或弟妹处不好是因为有‘恋兄/恋弟情结’, 郭卫东那种哥哥我是坚决不要的.我充其量算是个爱挑刺的朋友.” Vivien点头说: “丁悦以前有时候讲到郭卫东总有欲言又止的感觉,可是那天在舞会上看见他对丁悦也很好,大概是丁悦还小,爱闹个别扭来增进感情.” 我皱眉想了想, 说: “我虽然不喜欢郭卫东这种类型的人,可他不象坏人,对丁悦也是俯首听命, 不过感情这回事,雅点说是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俗了说就是穿在脚上的鞋子是否合适只能自己知道了, 我觉的郭卫东不象是高跟鞋,应该算的上是舒服的吧,不过他这双鞋我是敬谢不敏的.” Vivien似乎想说什么,又忍住了, 我说: “什么问题,你可以问我啊?怎么不问,别憋在心里,把你憋出病来,我与心何忍?” 她笑了,说: “你啊,就是不肯给人台阶下,我刚才是问你喜欢什么样的鞋,可是又不想问了,鞋的样式并不重要,大概要你自己喜欢,如果喜欢,大概穿上后脚会痛也认了.穿的久了,可能就不痛了.” 我拿着苹果边啃边说: “我觉的还是赤脚比较舒服,穿什么鞋都隔了层.心里不爽.别说穿了会痛的鞋了,现在就是舒服的鞋,本小姐我也是连试也懒的一试的.太累.等实在不行了,随便捡一双,也顾不得合不合脚,不让人说 “穷的连鞋也买不起’ 就是了.” Vivien摇摇头说: “不谈鞋子了, 刚才丁悦打电话说郭卫东想请我们两人吃饭,你有没有时间啊?” 我说: “从现在到开学前,我每晚都会去打工. 我只能喝早茶,便宜郭卫东了,其实也不是他请客,回头到公司他一报销,说我们倆是有发展前景的客户,还不是公司买单.我倒是想宰他一顿,可惜没有时间.你跟丁悦定就行了. 我早上打了电话约了现在去看看林哥和那两个小子,你去不去?” Vivien想了想说: “算了,我不去了,省的你回头还要送我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