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11)

(2005-01-12 19:12:32) 下一个
林哥没有什么爱好,就爱喝点啤酒,微醺之间可以解忧, 我投其所好,常在第二天早上没课的时候,下班后带一打啤酒,两个小菜绕到林哥和另外两个C大的同学同租的公寓去, 他们三个人对我总是大大欢迎, 其实是欢迎我带的啤酒和小菜,我总是明确说明是送给林哥的,他们两个不过是占了林哥的光. James 和Tom 两人都是刚从国内大学本科毕业的学生,比我还小, 见我就喊MM, 在大学里练就了混吃混喝混说话的厚脸皮,有吃有喝的才不管那么多,管他沾谁的光,只要不是沾自己的就好. 而且这两个大男孩一喝多,就念回家的经, 尤其是James, 因为来的时候买的是一年有效的往返机票, 今天说回去,明天说回去,总说要回国创业, MBA的正式课程都没开始上,创个鬼的业! 有两次甚至拿起电话就打中航定座,有一次真的订好了位, 头天晚上送行酒都喝了, 人到了机场, 终于还是没有走, 灰溜溜的又在机场给林哥打电话,让林哥接他回来.让我再见到他还吓了一跳. 可是James这 “狼来了”毛病一直不改,借酒装疯, “给点阳光就灿烂,给点洪水就敢泛滥.” 他是啊,给点啤酒就敢上脸. 中航的定座小姐和他都熟了,也开他玩笑,没有一次真帮他定座的,眼看机票马上做废, 他喊的更凶, 我看见他就气不打一处来,当着林哥的面喊回家, 林哥的心里什么滋味? 可是连这个年轻到不会看别人脸色的男孩, 林哥还是一样的照顾着.Tom还好,比James还老成些,最起码还没到定座的地步,只是老爱嚎跟回家有关的歌. 也不知道是哪家卡拉OK练出来的,唱的比哭丧还难听,而且一有时间就趴在电脑跟前,给他那个还在大三的小女友写情书.写到得意处,还会念念有词, 酸的我连牙都倒了. 林哥比他们大了十五六岁,自是不和他们一般见识, 我可不行, 仗着自己比他们大,又是女的, 反正子曰 “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也了解他们不会真和我生气. 总是和他们两个斗嘴, 盼着两人识趣, 不要老惹林哥. 他们两个不知道反思,反倒说和我聊天可以保证他们的中文口语水平不退步, 欢迎我常去指导学习, 倒让我哭笑不得. 所以当我向林哥汇报搬家的情况时,他说: “听你说的情况, 她刚来,可能也没什么朋友, 又可能上C大, 我看你有时间,带她到我们那儿串串,别老来你那一套不深交的怪理论,大家出门在外,互相照顾是应该的.” 我说: “我的理论没有错. 错的是人, 我也奇怪怎么会投了缘,就说您吧,现在不也是我的朋友吗? 我做梦也想不到会交到您这样的朋友.” 林哥一笑, 说: “多个朋友多条路, 我是愿意交朋友的. 对了,你哪天来之前,先打个招呼,我让他们俩收拾收拾,别让人家第一次到我们的住处,就被吓的不敢再来.” 我想到满屋乱仍的衣服也是一笑, James 和Tom嘴上姐姐妹妹喊的甜,心里是拿我当中性人,从不注意小节, 林哥知道我不在意,所以也懒得去说那两只猪, 可是Vivien若去了,只怕连坐的地方也找不到. 我说: “正好星期四的早上没课,星期三的晚上餐馆也不忙,您现在的那家也不会太忙,就星期三好了, 跟那两只猪说, Vivien是不折不扣的美女,别丢了您林哥的人.” 其实带Vivien去林哥那儿去散心也是应该的,我搬过来的这几天,有两次回去挺晚的,一进门,就发现Vivien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月光透过白色的纱帘,给她的黑发镶上银色的边,整个人有一种不真实的美, 她听见我进门的声音,才恍惚的抬头,我可以断定她的眼中还有泪, 可是她总是用立刻浮上的微笑来掩饰自己的失态,我想,也许到林哥处小坐会解些她的寂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