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9)

(2005-01-10 10:48:22) 下一个

我很没有教养咽了口唾沫,困难的说: “Vivien,我想你是搞错了,分租你这房子最起码要$750.00之上. 我们刚认识,我不能接受你的好意.”

 

Vivien叹气, : “你多想了, 我第一次见你,就觉的你人很好,肯花那么多时间帮我,今天陪你找房,觉的你和有些女孩不一样. 我本来也没有想过要请你来同住, 可是今天我们在车里边聊边走,我心里觉的很踏实, 这是到了美国近半年第一次笑的这么开心, 所以我请你来和我同住, 并不是为了你, 是为了我自己. 我一个人住, 有时真的很寂寞, 你的个性好,我们和的来,也是你给我做了伴, 我希望可以交你这个朋友.”

 

我被动的看着她, 她目光里的真诚不容置疑, 可是这样一来,我欠她的情可就太多了,可是这满屋的清静和若有若无的清香又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 我叹口气, : “Vivien,我不知道怎样谢你,可是这样的话对你不公平, 我占的便宜太大了. 再说我这个人,毛病很多, 不一定做的了你的朋友.” 忽然转念一想, 不加思索的说: “你不象同性恋啊, 怎么会对我有兴趣?”

 

Vivien正喝的一口水全喷了出来,我才意识到我将我脑中的话说了出来,脸红了,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Vivien却笑的前仰后合, 指着我说不出话. 半天才止住笑, 眼泪都笑出来了, 我的脸还是红的, 也忍不住跟她乐了起来.

 

Vivien忍着笑说: “你是怎么想出来的? 我怎么会是同性恋, 你这个女孩还真是不一样. 你的脑子里怎么尽是这些奇怪的想法?”

 

我笑道: “我本来就是跳跃式思维, 再说你提供的条件太好, 我就胡思乱想.” 没好意思说实际上还有一个毛病就是有时自己想着什么事,下意识的就会说出来.

 

Vivien: “这房子是付清买下的,所以只是每个月付些管理费, 你付我$350.00是把管理费和其他的杂费都承担了,所以不存在你占我便宜的问题, 其实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想你住过来陪我,我一个人住很寂寞.”

 

我有些动摇,: “可是我很忙,在家的时间又要忙着赶作业,根本没有时间陪你啊, 再说, 你人很热心, 交朋友很容易的.”

 

Vivien摇头说: “我知道你很忙, 让你搬进来,当然也有帮你的成分在里面, 我喜欢你的性格, 我也没说一定要你陪我,你忙你的,我忙我的.互相是个伴而已. 交朋友还是要讲缘分的, 你没听说 倾盖之交,白发如新’, 我觉的和你投缘.”

 

我哑口无言, 想到自己刚来时举目无亲,白天忙忙碌碌不觉得,晚上回到家如果室友不在,那无边无际的凄凉. 其实那时和室友也不过是点头之交, 可看到她房间里有光,晚上睡觉就多了些安心. 所以对Vivien说的话, 我也并非全然不为所动.

 

Vivien接着说: “请你当成是帮我也帮自己, 接受我的条件.”

 

我说: “我如果搬进来, 不管怎么说都是占了你的便宜,也没有办法, 我就付你$400.00好吗?”

 

Vivien笑了, : “$375.00, 你用剩下的$25.00去买冰淇淋, 保证每月的供应.”

 

我也笑了, : “我们就君子协定, 第一个月我会交两个月的房租, 你当成是我的DEPOSIT, 以后我每个月一号给你支票. 冰淇淋自然是管够.”

 

Vivien大概看出我的坚持,就没再多说, 点点头.

 

我站起来, : “现在我可以去看我的房间了.”

 

楼上是两个卧室, 一间的门关着, 应该是Vivien的卧室, 另一间比我现住的那间大的多, 有可以走进的衣橱 和独立的洗手间. 现在房间里只放了张书桌和一台电脑, 看得出Vivien是把这间屋当书房来用的.

 

我回头看着倚门而立的Vivien, : “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你也知道租给我你亏了.”

 

Vivien无可奈何的摇头说: “没想到你的脾气这么犟, 我都说的很清楚了.”

 

我说: “只是想再确认一下, 你可是我到了美国后碰到的第一个贵人, 我出国前被朋友拉着去算命, 算命的说我会碰到贵人相助,让我给冷嘲热讽了一场, 现在确认了,明天得给我朋友打电话, 让他送100块去给那个算命的, 顺便替我陪个不是.”

 

Vivien又好气又好笑,: “就你的歪理最多, 我给你再确认一下, 明天我就把电脑和书桌搬到楼下去.给你把房子腾出来.”

 

我笑着说: “不用你自己搬, 我明天到下午都有课,下了课过来帮你, 顺便开始搬我的东西,我打工的餐馆离你这儿比我原来住的地方还近. 我明晚就从你这儿直接去, 你不用做晚饭了, 我给你带来.”

 

Vivien笑了, : “好啊, 一言为定.”

 

我走到她跟前,: “一言为定.”

 

就这样, 我和Vivien成了室友, 我知道Vivien的来历不是一般的奇怪,可是我已经打定主意这次无论如何要谨遵 非礼勿言圣训, 不管多么好奇, Vivien不说,我绝不会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