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8)

(2005-01-09 07:56:43) 下一个

于是就这么决定了,回到学校取了我心爱的小MAZDA,跟在Vivien的大奔后面,先去她住的地方看一看.

 

我一边开车,头脑清醒下来就开始想关于房租和其他相关的问题,刚才Vivien跟我说起同住的时候,我一感动把这码事给忘了,现在才想起来. (这是我改不了的毛病,一感动起来就忘了自己身在何处,我的好友都说总有一天我被人卖了,还会因为被人感动而帮人数钱.今天这事就答应的太快.) 我有点后悔.

 

Vivien的车及其他情况来看,她住的地方条件不会太差,我要的不过是一个安身之地,如果她住的是高尚区的房子, 和她分担一半房租的话,我的经济能力是不允许的. 而且她陪我出去找房时并没有提起分租之事, 是看我租房不顺利同情心起才邀我同住. 我实在没有必要占她这个便宜. 两人萍水相逢在异乡,关系还是象我和我现在的上海室友那样淡淡的两不相欠最好, 看着Vivien车的尾灯, 我决定跟她到了地方后先说明我的想法,也顾不得她会不会因此对我不满.

 

Vivien的车从10号上下来,拐进了一个幽静的小区, 路两边在浓荫中若隐若现的是一栋一栋的TOWNHOUSE, 我叹了口气,果然不出所料,这个小区的房租怎么也要在$1500.00以上, 我在房子上的预算最高也不能超过$450.00,根本没有能力和Vivien分担一半房租,所以我也没有必要进去看房,还是有点自知之明, 到了地方谢谢她的好意,就溜之大吉为上.

 

Vivien的车在一栋TOWNHOUSE前从车里遥控将车库门开了, 这栋TOWNHOUSE 带了两个车库,和我们刚看的第二家有点象,可是要新的多,看上去也气派的多.

 

我没有开进车库,DRIVEWAY停下, 从车里探出头来,对已经下车的Vivien招了招手, 她走过来, 笑着说: “怎么不下车?”

 

我看着她的笑脸,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可是也只有实话实说: “Vivien,我谢谢你的好意,可是我真的不能接受,刚才我不知道你住在这里, 我要是知道就不会跟你来了.”

 

她还在微笑,: “你是在担心房租的问题?”

 

我硬着头皮说: “是啊,我不可能负担的起和你分租的费用, 我知道这个小区的价位, 我可没有那么多的预算.”

 

Vivien的笑容加深了, : “我知道,我也没有想要你负担分租的费用.这个问题我们到里面再说好吗?站在外面说这么热,你下来到我家里喝点饮料.”

 

我也觉的自己连车都不下实在是不礼貌,就点点头,把车进了车库. Vivien已经从车库里的门旁脱了鞋进了屋.

 

我跟在她的身后进了TOWNHOUSE,铺着厚厚的羊毛地毯的走廊通向宽敞的起居间, 走廊靠车库的一边是一个一尘不染的厨房, 靠起居间的方向是一间应该是书房,只是现在什么家具也没有, 只是一间空空的房间, 宽敞的起居间只摆了一套质地不错,看起来很舒服的米白色的沙发和配套的茶几,台灯,电视组合柜.干净利落, 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 看起来倒象样板房,不象有人住的样子.

 

Vivien把包随手仍在沙发上, 到厨房给我拿了瓶水, : “到楼上看看?”

 

我坐到沙发上, 这沙发坐起来真的很舒服, : “没必要看了, 我没有这个经济实力, 坐坐就走.”

 

Vivien也坐下, : “你现在的房租多少?”

 

我懒懒的说: “没有多少, 我和她分租一个一室一厅的公寓, 什么都算下来大概一个人一月$400.00.”

 

Vivien: “你付我$350.00就可以了,什么都包括, 只是你要安你自己的电话线?”

 

我瞪大我的小眼睛,相信我的眼睛现在会有小燕子MM那么大,因为Vivien又开始笑,只是笑得有点狡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