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J

(2007-08-27 09:57:52) 下一个
认识 J 那年,我还不到19岁。

那时的 J,瘦瘦的,中等的个子,戴着副眼镜,典型的文学青年样子。开始时,以为他是个闷葫芦, 慢慢熟了以后,发现他的话也不算少,而且还挺幽默的。我们总有聊不完的话题,聊着聊着,我们成为很好的朋友。

后来,J 考上一个由国际银行资助的培训项目,到欧洲学习了半年。在那段时间里,学习繁忙的他坚持每周给我写信,希望我通过他的笔,与他共同体会欧洲历史悠久的文化,截然不同的风土人情, 新科学技术带来的冲击。可我那时还不是很明白他的深意,有时间的话都与一大帮朋友到处疯玩,很少给他回信。J 在回国的前一周,终于忍不住地写到:"有本事你就再也别回信,反正我马上就回去了"。

再后来,J 负籍米国,开始了他的留学生涯。半年后,我也来到了同一块土地上。

还是老好J,帮我度过了在新奇后的寂寞期,鼓励我出去交新的朋友,磨去娇骄二气,学会在新大陆上的谋生技能。N 年后的一天,J 对我说:"你的父母真该感谢我,是我把你培养成人的"。适逢我母亲准备来美探亲,正好又是在J 的生日前,我母亲问他想要什么生日礼物,他说他什么都不缺,就是少个"二奶"。我母亲答道:"J是该与时俱进,我也很想满足你的要求,可那属人口走私,犯法的事我可不能干"。 J 喏喏的说:"啊,那就算了,我们都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在J 的孩子们出生前,他并不是一个喜欢孩子的人。可当 J 成为父亲后,就像换了个人似的。J 的孩子们从小就跟他亲 - 这一点儿也不奇怪,因为在孩子们成长的路上,一直都有J的身影陪伴在旁: 换尿片,拍嗝哄睡觉,教她们骑车游泳,带她们爬山露营;从不错过每一个孩子的每一个家长会; 为孩子花钱从来不皱眉头。

他,细心体贴的J,  亲爱的J,就是与我结缡二十一载的丈夫。就像那年我对来美探亲的家公说的:"J 和我不但是患难与共的夫妻,也是亲密无间的好兄妹,更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些,又岂是左手握右手那么简单?

今天是J的生日,以此文祝他生日快乐!健康长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寒潮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点点滴滴,这里我就借用别人的笔墨替我代言啦:

牵挂爱人是甜蜜的

被爱人牵挂是幸福的

牵挂让彼此渴望相见

这种激情大概就叫爱情

每天都有所牵挂

生活就每天都有激情

享受牵挂之后的相见

两个人能够这样牵挂

生活还会平淡吗?

摘自[junco9] http://5431549.blog.hexun.com/17660319_d.html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透出甜蜜和幸福,祝福你!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质朴滴让银羡慕S!!!
Kate'sMom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