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游记................................

(2007-07-27 23:05:17) 下一个

记得最早上的中文网是"华夏文摘"( WWW . HXWZ.ORG ), 后来在"新语丝"( WWW.XYS . ORG )潜过一阵水。 这两个网站的水平都比较高,特别是前者, 在早期的留学生中产生过很大的影响 , 现在名气没以前大,可能一是现在的网站多如天上的繁星, 二是内容不够多元化吧。

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上的 WXC , 一下子好像"老鼠掉进了大米缸", 不对不对, 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 说得酸一点是"一个崭新的世界出现在眼前"。

在城门口驻足了好长一段时间, 直到"私房小菜"让我眼前一亮, 一头扎到里面, 差点淹(噎)死: 高手如云, 佳作(佳肴)辈出, 图文并茂, 令人食指大动。 可惜已过了能胡吃海喝的年纪, 只恨不得练成不吃人间烟火的仙人之身,打印存档了无数宝典, 可是已无操练武功之心。 虽说如此, 还是常常忘乎所以地在此流连忘返, 过足眼瘾。

身为人母, 当然要去"子女教育"学习取经。 不看不知道, 一看吓一跳!。 坛子里的父母人人都是培养专家, 育藤高手; 大小美女帅哥个个身怀绝技, 品学兼优, 内外兼修, 气质出众。 汗, 我汗, 我汗汗! 我家的丫头们希里糊涂地混到高中毕业, 连藤校的有几间都不清楚, 更别说藤校的门朝哪开。 当妈的虽然没误人子第, 但"误己女儿"是脱不掉的罪名。 别看她们要上大学了, 还属青少年 , 亡羊补牢, 在此坛潜水虚心学习还是很有必有的。

"人到中年" 听起来是最适合我的组织。 开始逛得挺开心的。 后来发现此坛中藏龙卧虎, 都是事业有成的人中龙凤。 不说男的风流倜倘, 谈吐不凡; 女的更是身轻如燕, 貌若桃花。 我应该也是这个年龄档的人, 为什么只有我抓不住青春的尾巴, 整一个吨位十足的黄脸婆呢? 细细想来, 这坛子里的女同胞是否个个都是像四黑这种刚脱掉黄毛的丫头在充数? 真是无限郁闷, 郁闷无限!!

罢, 罢, 罢! 还是上"亲亲宝贝"去怀怀旧吧。 自家的孩子长得太快(不包括青少年时期) , 还没闻够那股奶香味, 已能开着车子到处跑了。当年孩子们出生时,正年轻气盛, 面对小小的人儿, 哪懂什么叫耐心? 恨不得转天就长成能与我一起逛大街看电影夸帅哥的大姑娘。 等终于盼到了这一天, 臭丫头却说与老妈有不可逾越的代沟, 看电影逛大街与帅哥同行当然比老妈在傍养眼。 宝坛的小宝贝又多又漂亮, 个个都像传说中的小天使!从每个小宝贝的身上都隐约能看到我家丫头小时候的神情。饿了不用我喂, 闹了不用我哄, 高兴就来看看,有这么好的事, 我真的捡到了大便宜!!

以前是"往来无白丁, 谈笑有鸿儒", 到了土生土长的丫头这里, 成了"往来多他族, 谈笑有鬼子"。 虽常常对丫头们耳提面命的, 希望以后的亲家能用同宗语言沟通, 可是, 女大不由爹妈, 加上概率问题, 我们对此只能自求多福了。 所以尽管不是"跨国婚姻"一族, 有时也到跨坛溜达溜达。 这坛子里的外嫁姑娘们个个才貌双全,职场小家样样优秀,只是便宜了那些有福的鬼子们!假如真的有一天得与鬼子连姻的话, 希望那时丫头不用再像这里的姑娘们一样, 得常常为受到的某些歧视而奋起自卫!

后院虽大, 但既无菜园, 又无果树, 家中的都是些不需绿拇指,给点水就灿烂的长命花,到了"我爱我家"是很受刺激的。 DSL 倒是有一台, 目前为止尚属高级傻瓜阶段, 有时间的话,"摄影沙龙"是偷师学艺的好地方。走的地方不少, 但大多数是在芳郊野外的球场里打圈圈, 那些景色是不能与"世界风情"比的。

Oh, Boy! 姥姥脚慢,老半天才逛到这,已累得不行 , 好在来日方长 , 我且慢慢在网上漫游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