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公不作美

(2010-05-07 03:54:46) 下一个

上星期六,五月一日按照计划是朵朵在Derby一系列活动开幕式表演的日子。

这个舞蹈我们已经排练了很久了。
中间难免一直和老王抱怨。美国的老师实在太easy了。要是在中国,排演、彩排、化妆全是老师负责的事啊,家长只管掏钱就好。在美国,每周老师就meeting那么一次,二三十分钟,剩下的全由自己在家练习。而且在练习的时候,孩子得到的attention少的可怜。让五岁的孩子自己在家练习,不是天方夜谭嘛?不就是我要盯着练习吗。
老王同学不会上心的,还笑我太认真。可不练的话,老师会批评,看着孩子乱跳,点子都压不上心里难免扎心。没办法,上吧。

其间多少别扭啊。鼓励鼓励,又忍不住批评。真是对耐心的绝佳考验,我差点fail掉自己了。
我说“预备,ready? Go!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压上点子。停!”
朵朵就不习惯我这么铁面无私的样子。
我说“这些短而严的话,不要take it personal。教练都是 这样的。”
有时候女儿哭,缩手缩脚。然后说“妈妈,我老是做不好。”
真是抓狂。然后还要拼命鼓励她。可是明明没有踩上点,抢拍了嘛。
别扭的时候,就和朵朵说,要么你去洗手间,要么妈妈去,我们要调整下情绪。
就这么过来了。
看到朵朵活蹦乱跳的跳着不错,心里很高兴。
朵朵说,妈妈你是英雄。
我说,如果妈妈不严一点,要求高一点,你现在怎么可能跳这么好?
现在有后遗症了。
爸爸问朵朵,妈妈什么时候凶?
朵朵说,跳舞的时候。
我说,什么什么?你看过人家教练没有?骂人的都有。我算好的啦。

Makeup rehearsal那天写paper写到五点,九点爬起来送孩子过去。rehearsal在平时的芭蕾舞练习课之后,到了学校才发现表演的dress忘了带。叫爸爸回家拿,然后发现化妆包也忘了带,还好包里装着我平时化妆的小包,找出点口红睫毛膏。用口红打的腮红眼影。朵朵照样欢天喜地的。旁边一对白人母女叽叽歪歪,就差没当众吵起来。想想女儿不很挑剔的性格俺真是幸运啊。要知道那天我真没有prepare好。对她说真正表演的时候妈妈一定帮她化得漂漂亮亮的,小家伙高兴得屁颠屁颠的。

总算盼到表演的日子。
第一次表演是在早上八点半,所有的孩子要7点半到场。
头天晚上给女儿定了装,选好了粉饼、眼影、口红等等的颜色。
考虑到第二天可能人山人海不好停车,最好早点到。闹钟上到六点,多少年没有六点起床了。

大清早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一家人起来没了主意,网上查了半天,不知道活动取消了没有。
最后还是画好妆,赶过去。
好多家长也在问。
可惜天公不作美啊。活动取消了。

下一次表演在六月,正好在我出去开会之前。而且是在晚上。总算不用早起。
但愿天公作美,免得我们白忙乎一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