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生活之. 找房、租房、搬家 (一)

(2010-04-04 02:21:26) 下一个


去年七月的时候,我到国内接女儿回美国。按照原来的计划,那时候老公应该已经找好了房子,只等搬家了。那时候心里还有个小九九,兴许回来之前老公已经搬好了,那岂不为我省心不少?在国内的时候,老公每天通报战况。因为女儿大了,有上小学、环境、社区、房间大小等等要求的限制,租房地由最初我主张的在我学校附近、延伸到我城市的市郊、距离我城市的small town,到距离他城市近的city。因为选择的这个城市离开了我们双方的connection,我们无法了解更多的信息。老公只有每天拿着list,一家家地转悠,却一直没有决定。

有天他兴奋地汇报说看中了一间three-bed roomsingle house,前后有两个独立的yard,环境社区都很好,价钱也适中。他相中了,就和房东说晚上和太太通过气,明天就可以签合同。回家以后,老公最后上网check了一下,赫然发现紧挨着这栋房子的邻居是个“sex offender”! 另外一个block之外还有一个”sex offender”. 分别是一个白人一个黑人,offend的对象一个是七岁女孩和十六岁女孩。所以无论如何,这房子不能租。老公坚持在walk-indistance之内一定不能有sex offender居住。

因为此前我的要求一直是three-bed rooms,这种房型很不容易找到价钱适中的出租房。最后他终于联系了一家小区,需要提供household income和无犯罪证明。于是等我和女儿回美国以后一起去看房。当老公开车载着我们进入小区的时候,我就知道俺老公和我不一样了。他做decision是靠intelligence knowledge,我呢,靠的是sense。车开入这个小区,周围的房子和其他的地方没什么大差别,我就偏偏嗅出了空气中的不安定。我的第六感觉是这个小区肯定不是好区。老公还强辩,他来过三四次了,在这个小区遇见的都是白人啊。嘟!~ 白人还要分清此白人和彼白人呐。老公在辨别decency上面实在略逊俺一筹。在老公和小区Officer 交谈之际,我带女儿转悠了一圈。夏日的清风徐徐,小区虽然整洁安静,但Playground很乱很脏。女儿要求去玩耍,被我否决。清风带致耳边的,是隐隐的音乐和人声。一两栋房门前,零散着坐着一两个人。小区路上不时地进出往来的汽车。老公差点签约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黑人区。这就是为什么租户要出具无犯罪证明。和女儿走了一圈,我就感觉到我们在这里的special。这种too much attention,不是我所期望的。就算租户无犯罪证明,不能保证往来的朋友和connection没有犯罪记录。算我racist 也好,discriminate也好,这房子被我立刻否决了。

然后我降低标准,不行的话就two-bed rooms吧。找了这么久,就好象在超市里挑东西,挑来挑去,最后就挑到哪个是哪个的感觉。所以最后那个opentwo-bed rooms,房东是个90岁的老头,我们去看过,没什么大满意,也没什么不满意。我唯一感觉是yard后面的woods颜色太黑。黑压压的林子前住着,我的心情不是很爽朗的感觉。但是…..也就这样了吧。说好第二天来签合同。没想到当天晚上看到又出了一家广告,就距离这家一条街。于是第二天签约前,我们决定去弯一脚,顺便看看。这次是个town house,前后都有修剪很好的草坪。房子和房子之间有足够的privacy,当然我们和隔壁邻居例外。我觉得最好的地方是房子前后的树没有黑压压地把房子盖住一片。虽然树荫还是遮住房子,却不是黑暗阴霾的感觉。女儿觉得上下楼特别新奇,她喜欢这套房子胜过上一套。这么一看,我们当场倒戈,立刻拍板租了下来。

正是千挑万选,其实就是最后这一眼。

歪打正着的,等我们安顿下来才发现我们租的这条街是最好的学区,女儿以后可以上最好的公立小学。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呵呵,我估计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zhuzhu的评论:
是啊,那个sex offender坐了20年刚放出来,另一个判了大概十年。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总的来说还行。但是也有很多住得不适应的地方。看了我接下来写的就知道,我们实在不想再挪窝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
lezhuzhu 回复 悄悄话 好险啊!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找到满意的房子毕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祝福!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gajm_echo的评论:
最近严重失眠。因为总在孩子睡了之后才能开始工作,然后每周两次还要上课,所以生物钟变来变去的,就开始失眠了。

我现在搬的地方,开车到我学校要50分钟到一个小时,rush hour的时候要1个半小时。我老公要开半小时。我都悔死了,以后坚决只考虑半小时车程以内的房子。最重要的是,我们成outlier了,没有connection。很不爽,但是实在不想搬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