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携手走天涯之 . 法国 . 斯特拉斯堡

(2009-05-28 23:04:23) 下一个


斯特拉斯堡位于德国和法国边境,德语叫做 Straßburg. 斯特拉斯堡隔着莱茵河,与德国遥遥相望。 宁静的斯特拉斯堡,是欧洲议会所在地。欧盟的很多机构包括欧洲人权法院、欧洲理事会等等都驻扎在这个美丽恬静的城市。

斯特拉斯堡有着悠久的历史,伊尔河横穿整个城市。河的沿岸建有中世纪以来的大量精美建筑。 1988 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据说,这是首次一个城市的整个市中心区域获此荣誉。

去了多个国家和城市,斯特拉斯堡给我留下了最深的印象。当年云游斯特拉斯堡的时候,就对王公子说,将来等我们退休的时候,或许会在伊尔河畔买一幢房子。真正享受安详宁静、怡然悠闲的田园生活。生性喜好热闹和人群的我来说,不喜欢丛林和深山,也不喜欢隔离封闭的沙漠或庄园。斯特拉斯堡有悠久的历史,风格多变的城市建筑。喧闹却不嘈杂,美丽却不寂寞,而且还有我最喜欢的河水,从此成为我的向往。

借张网上的照片,看看斯特拉斯堡的河坝全景,中间是中世纪的盖顶桥

 

斯特拉斯堡的教堂是哥特式的建筑风格,里面有著名的天文钟。下面这张也不是俺拍滴~~

 

好了,俺拍的市容粉墨登场.......

主教堂外圣地安广场上有装扮成木偶的人。
 
>

走进教堂,里面是著名的天文钟。早年的破相机拍的,光线太暗了。

>

市中心是中世纪莱茵地区黑白木构架建筑的街景。

 

走过市中心,我们往河边走去,那里可以乘坐游船游览整个城市的风貌。

伊尔河畔是小法兰西区,也是中世纪黑白木构架建筑的风格。两岸的游人向我们招手,他们拍游船上的我们,我们拍河岸上的他们。你看我,我看你,很有意思。

>

河边有老人在钓鱼。草地上还有亲密的情侣,可惜船行太快,俺动手太慢,没有拍到。

< >

两岸的风光迤逦。

< >

小镇里面的风景,可惜没有单纯的风景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芙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啊, 多写点TIPS就好了, 嘿嘿
mgajm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最好看的是倩影双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