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朵朵中国之行日记(二)

(2008-07-04 21:46:45) 下一个

(二)

注:朵朵叫外婆为家家,叫外公为爷爷。所以以下内容不作修改了。 

朵朵离开美国回国的时候,我对二姐说其实我心里很难过。从朵朵出生我都没有离开过她,但接下来这一年里,我对她的记忆和生活将是空白。我不会知道从三岁半到四岁半这一年她是怎样成长的。二姐说,那我来写日记吧。于是二姐做了我的眼睛,用她的心去爱护朵朵。

真的很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很感谢我的姐姐们。他们给了朵朵这么多的爱。看到二姐写的日记,我真的很感动。也很庆幸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有爱的孩子是幸福的。我也会教育我的孩子用她的爱去爱别人,懂得感激,懂得回报。


2008616  星期一  雨转阴

朵朵非要家家带她到二姨家里来玩。二姨到学校去了,家里没人。

下午,朵朵让家家给二姨打电话,结果二姨回不来,电话里面二姨跟朵朵说,明天二姨就有空了。朵朵说“明天我也有空”。然后跟家家说,我们俩个现在到商店去买德芙的巧克力去好了。

家家只好带她去了。听外婆说她挑了一个小巧克力。

经过菜场的时候,朵朵说“怎么中国很脏,没有人把这里打扫干净?我们美国很干净。”


2008
617  星期二 


    二姨给朵朵打电话,说今天下雨就不能出去了,如果明天不下雨,二姨就和家家带她去吃薯条,朵朵在电话里笑:“怎么昨天说过的话,又说一遍啊。”
 

2008618  星期三 


    二姨家的门铃
10点多钟响了,博文的奶奶问谁啊,“我是朵朵。”进门一看,朵朵穿了一件天蓝色的芭蕾舞裙子,很好看。

在二姨的帮助下做了一个小手工,向日葵太阳镜。朵朵到二姨的卧室的床头,挂着一个小河马抓鱼的玩具,问“是不是我小时候玩的玩具。”二姨说是的,朵朵呵呵笑“那刚才奶奶说错了,奶奶说不是的。”二姨说奶奶不知道是朵朵小时候玩的。

快到吃饭时间了,我们一起下楼吃饭,奶奶问朵朵“你什么时候再来玩。”朵朵伸出了两个指头,告诉奶奶她两天以后再来。

中午到麦当劳吃饭,在楼下朵朵要奶奶帮她摘朵花。二姨说公家的花是不能随便摘的,一个是公家的花是给大家看的,二是花上有虫,因此要打农药,小孩子不能随便摸的。朵朵马上问“是不是旁边的小草也不能摘。”二姨说“是的,你看小草上还挂了个牌子,上面写着别踩我,我怕疼。”朵朵说“那我以后就不摘了。”

朵朵一进麦当劳,就对售货员说“我要买给婴儿吃的。”奶奶问为什么,朵朵说“有玩具。”大家吃得很开心,朵朵得了一个绿色的小布熊,可以套在手腕上。吃完饭,大家进超市买东西,朵朵一进超市马上要个推车,叫家家把她放在推车上坐着,在超市里面朵朵指着一个展示柜,对二姨说:“看,是福娃。”朵朵认识奥运会的福娃了。买了90元的东西,可以抽三次奖,朵朵对家家说,“出去今天让我来抽奖。”结果朵朵抽了三次,分别是奥运会的是三个不同的项目,家家说星期五把以前抽的四的项目一起拿过来让二姨帮忙对一下,看看能不能中个小福娃。


2008619  星期四 


    中午二姨到家家那里去,朵朵穿了一件碎花的粉色裙子,很调皮,站在沙发上往下滑。二姨看到茶几上有个黄色的发夹,朵朵说:“昨天大姨来了,送给我的。”二姨呆了一会就要走了,朵朵说“
bye-bye。”关门的一瞬间,听见朵朵对家家说:“哦,二姨走了嘞。”

下午5点钟,二姨家里的电话响了,朵朵在电话里说“今天我钓了一条鱼,是金鱼!。”原来家家带她到群光去玩,钓了一条金鱼,家家带朵朵到二姨家里来拿一个小鱼缸。

朵朵来了以后,二姨教她做了一个面具小手工,朵朵用儿童剪刀剪了一部分,还不错,有进步。朵朵到二姨的卧室的床头,指着一个小河马抓鱼的玩具,又问了一次“这是不是我小时候玩的玩具。”二姨说是的,朵朵现在好像很喜欢她小时候玩的玩具。

走的时候,她脸上就戴着面具走的。二姨叫她取下来,朵朵说“就戴着,不难受。”


2008620  星期五 


    下午家家带朵朵二姨到家里,随后家家去亚贸洗脚,家家说不能带朵朵去,因为朵朵在那里瞎闹。

朵朵今天穿了一件小T恤加牛仔裙,戴一副粉色的墨镜,看上去还不错。家家一进门,拿出一件棉绸的裤子,才买的,朵朵马上对二姨说“二姨,你能不能给妈妈发过去。”二姨说,好,给你妈妈邮寄过去。

家家走了以后,朵朵问二姨:“今天我们拼图好不好?”,二姨拿出小鲤鱼(泡泡)历险记的拼图,首先先让朵朵看了一本“小乌龟成长跑冠军”的故事,在这本卡通书中,朵朵认识有几个字,有“小、月、一。”还有,她把“朋友”认成了“球”,不过第二次就认对了。然后在小鲤鱼走迷宫的图中,要在图中找到与给出图案相同的物品,比较难找,二姨教朵朵找的方法,朵朵找到一个的时候,尖叫起来,把奶奶都吓了一跳,朵朵自己一共找到了三个,二姨找到了四个。

在选择物品搭配的游戏中,首先出现的是牙刷,要从给出的物品中找到与牙刷配套的东西,朵朵回答是“漱口杯。”二姨说“对,不过图案中没有漱口杯。”让她在图中找,朵朵找对了,是牙膏。然后是茶杯与茶壶,朵朵也选对了,再就是帽子,这个有点难,朵朵选了裤子,图中还有袜子和围巾,我觉得都应该选中,答案是围巾。还有一个没有搭配的是枕头,朵朵问“和枕头搭配的是被子,图里怎么没有啊?”呵呵,这个答对了,不过图中没有这个题。

最后,二姨和朵朵玩拼图,二姨问朵朵要拼哪样的图案,朵朵要拼粉色的章鱼,二姨叫朵朵在300片拼图中,找出所有粉色的图形,朵朵找到了大部分,然后开始拼图,朵朵一眼就拼中了章鱼的眼睛和嘴巴,这两张图是她自己拼好的,其他的就只有在二姨的帮助下拼了。

家家要回来接朵朵了,二姨让朵朵去上厕所,结果在厕所里,朵朵指着一条粉色格子毛巾,对二姨说“这个好漂亮,你可不可以送个我啊?”二姨定睛一看,天,是二姨用来洗脚的毛巾,二姨说“这条毛巾二姨用来洗脚的,送个朵朵不好。”结果大家猜猜朵朵怎么说,她说“那我带回去送给家家洗脚,好吧?”二姨答应朵朵,以后送朵朵一条Kitty猫或福娃的毛巾,朵朵才没提这条洗脚毛巾的事。

走的时候,朵朵在门口对二姨说“bye-bye,别忘记给妈妈寄衣服。”天,玩了一下午,还没忘记这茬。

2008621  星期六 

上午家家带朵朵出上素质教育班,一个是芭蕾舞,一个是美术班。中午的时候家家给二姨打电话,说朵朵上玩课后家家带她到中百仓储来,二姨正好要买点东西。

在进中百的路上,家家把朵朵今天画的画给二姨看了一下,是一个小孩吃西瓜,家家说老师说没有上次画的好。在中百仓储里,二姨要买一个婴儿的尿不湿伴侣,朵朵说看见一个洗澡盆,跟博文的奶奶说“这个可能我小时候就用过的,现在不用了,因为我长大了。” 

2008622  星期日  多云转雨


    上午家家带朵朵到二姨家里送馒头,朵朵在这里做了一个小木马的手工,朵朵好像很喜欢做手工,二姨让她用儿童剪刀剪了一点。

晚上爷爷带朵朵去试听心算班。试听的时候,心算班里有三个孩子参加全省比赛得了一等奖,所以正在举行颁奖仪式。那么多人在场,朵朵一个人在下面大声说“谁知道他们算的对不对?”那三个孩子的家长当场让他们表演,然后用计算机算出数字算给朵朵看,问朵朵:“算的对不对?”朵朵只好说,“对.”颁奖的时候,朵朵一直不肯看别人,还对外公外婆说“这有什么了不起,快走,这有什么好看的,我们快走吧。” 

晚上msn视频的时候,外婆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批评了朵朵。妈妈告诉朵朵,一定要学会尊重和珍惜荣誉。看到别人很优秀,得了奖,我们应该用来激励自己,不能嫉妒别人。因为他们比朵朵大,学的比朵朵多,所以做的比朵朵好。以后朵朵学了,也会和他们一样好。所以要看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更要努力地赶上别人。不能眼红别人,更不能打击挖苦别人。朵朵低着头,不吭声,然后告诉妈妈她错了。

二姨听说了以后,也打电话问朵朵,说“你为什么这样啊?”朵朵不做声。二姨接着说:“你是不是不喜欢心算啊?”朵朵说“是的,我不喜欢。“”二姨说,“朵朵不喜欢心算可不行啊。等你学会了,买菜的时候就可以帮外婆算价钱了。昨天外婆花了二十块钱买了一棵大白菜就是因为她不会算,所以算错了价钱啊。”朵朵问二姨:“是真的吗?我学会了心算,就可以帮外婆买菜了?”二姨说“当然了。”朵朵说“那我喜欢学心算了。”

第二天,二姨打电话问外婆,外婆在电话里说,朵朵很喜欢学心算,今天还得了一颗星。

(三)

2008623  星期一 


    今天下雨了,没到家家那里去。

2008624  星期二  多云


    二姨给朵朵打电话,说今天下午到她那里去玩。去的时候给朵朵带了一个粉色的兔子的小钱包。因为有一天,二姨看见家家拿出她的零钱包,朵朵一看,就抢过去,家家又一把抢过来。两个人都抢那个钱包,所以今天二姨送给朵朵一个钱包。朵朵很喜欢,问“这是不是钥匙扣的钱包?”二姨说是。

进门的时候朵朵在看电视,二姨问“看了多长时间电视?”朵朵伸出两个指头(我发现只要问时间,她就会伸两个指头),二姨说那就不看了,朵朵开始不答应,但是二姨说你要是不关电视,我就走了,那以后你就别让我教你做手工了,朵朵想了一想,自己马上就把电视关了。然后拿出图画本,开始涂颜色,她选了两个图案,粉色的猪和兔子,涂的还不错。

朵朵在家家那里学会了滑板车,并且滑给二姨看,然后对二姨说“家家说小孩子只能单脚滑,大人才能双脚站上去,不然就会摔跤的。”

吃完西瓜,二姨说要走了,朵朵说“要走就走,不走就不走。”爷爷说这说的是什么话,不礼貌,朵朵就对二姨说“bye-bye!

2008625  星期三 
 

   二姨给家家打电话,说假发已经定到了,朵朵在旁边不停地问,是谁啊,是谁啊?想起来了,上周日,家家带朵朵到二姨家里来定假发的样子时,朵朵对二姨说“二姨,你帮我也买一个。”二姨对朵朵说,小孩子的头发好,不用带假发,只能带假辨子,朵朵答应了,她不要假发,只可以带假辨子。
    二姨问朵朵,你想不想回美国啊?朵朵回答“等树叶掉了,再长出来,妈妈就来接我了。现在我在中国还没有玩够呢!”

2008626  星期四 

下午二姨和家家到医院去做产检,二姨没进家门,只是在院子外门喊家家,家家说,朵朵不让家家出门,把两手伸展开,档在家家的前面,家家做了好半天的思想工作,才让家家出门。二姨看见朵朵站在窗户那里,就对朵朵说,二姨和家家是去医院看病,小孩子不能去,好吧?朵朵点点头,说,好。

在车上,听家家说,昨天晚上朵朵尿床了,抱起她的时候,她大哭,所以又吐了,难怪院子里面晒了一大堆东西呢!到医院问了一下,朵朵应该明天打乙脑疫苗了。


2008
627  星期五 


    家家下午要到亚贸去洗脚,叫朵朵到二姨家里玩。二姨跟家家约好,在博文花园后门哪里等她们,因为要到后面的商店里面去取假发和兑换玩具。

朵朵他们到了以后,二姨说有20个积分,可以在商店里兑换两个布玩具,问朵朵要什么,朵朵选了一个蓝色的兔子和一个QQ玩偶,走的时候商店的老板还送了她一张小不干胶。二姨牵朵朵进博文,家家则去亚贸了,说好5点多钟来接她。一路上,朵朵问二姨,“怎么大姨的商店的东西不要钱,这里的东西你也没付钱啊?”二姨跟她解释了半天,说以前二姨买了东西,送积分,积分可以换礼物,所以今天就让朵朵来选啊,朵朵好像似懂非懂,总之,她觉得今天没付钱。

到了二姨家里,二姨教朵朵拼图,这次拼的是木制仿真立体玩具,朵朵选了一套沙发玩具来拼,朵朵很聪明,自己拼了一个最大的三人沙发。拼完了以后,二姨让她把所有的玩具拆下了,按原来的图形还原,朵朵还原了90%。然后和二姨一起做了一个纸手工。休息的时候,朵朵问二姨,“要是你生了小弟弟小妹妹我可不可以牵着他走啊?”二姨说,当然可以,朵朵可高兴了。

等家家的时候,在家里吃了两个核桃,朵朵说“二姨家里的核桃怎么这么好吃啊?”二姨说,今天只吃两个,下次再来吃,因为现在已经4点了,你已经喝了一瓶酸奶,一碗西瓜和一根香蕉,再加两个核桃,再吃多了就不能吃饭了。朵朵说好,那明天再来吃,好吗?二姨说好。

家家来接朵朵了,二姨家的饭已经做好了,家家要朵朵在这里吃饭再回去,朵朵吃了三、四个饺子和几口稀饭,就不想吃了。然后就回家了,走的时候,博文的爷爷问朵朵什么时候来,朵朵回答“管它什么时候都可以来!

2008628  星期六 


    家家今天带朵朵去做手工和跳芭蕾舞。

下午,大姨打电话要朵朵到新东方去面试,结果年龄太小,新东方不收。爷爷说有一个班在招四岁的小孩,是英语启蒙班,主要教英语歌曲,英语游戏和讲英语故事,77日开班。大家决定给朵朵报名。

朵朵的家家和爷爷经过认真比较,决定新东方英语班只上一个月。八月份幼儿园开学了,替朵朵报了三千元的双语班。

听家家说,在肯德基等贝贝下课的时候,大姨问朵朵,把你的红钱借给我做生意好不好。朵朵说“不行,妈妈说这个钱是留给我上哈佛的。”大姨说,先借给我,到时候你上哈佛在还给你,朵朵还是说不行。

回家的路上,家家问朵朵,二姨要生小弟弟小妹妹了,你的红钱可不可以借给二姨。朵朵想了半天,说好吧。家家又说,那你肯借给二姨,不借给大姨,那不是把大姨给得罪了,朵朵半天不吱声,呵呵!

2008629  星期日 


    家家今天下午趁朵朵中午睡觉的时候,到二姨这里要把她的假发换个样式。

到了三点半,二姨的小灵通响了,一接,朵朵在电话里面带哭声说,是不是二姨啊?家家是不是和你在一起啊?二姨在电话里面安慰了她半天,说家家马上回去,而且二姨还给她买了一本新书。

然后家家骑车回家去了。在家家回家的路上,二姨又接到朵朵打来了两个电话,打最后一个电话的时候,刚讲了两句,就听见朵朵在电话里说“啊,家家回来了,BYE-BY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