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引子

(2008-04-15 14:30:07) 下一个

离婚离我们有多远 . 引子

这个星期天天气不好,没有出去。于是收收捡捡把屋子收拾一下。女儿忽然看到了书架上的相册,吵着要看,还要我讲给她听。一本是我和老公的结婚照,一本是我们到海南度蜜月时的照片。翻着翻着不禁感慨一晃好多年已经过去。忽然看到一组海边的照片。我躺在海边的沙滩椅上,老公和其他一些男士在踢沙滩足球。女儿指着一个叔叔问我“他是谁呀?”“他叫白英。”看到很久以前的照片,我禁不住地想,不知道白英和王霞现在怎样了。不知道他们各自有没有过着幸福的生活。

本来想把其他系列慢慢写完。但是今天,忽然有了写这组系列短篇的想法。对我父母那辈人来说,在他们的那个年代,离婚是遥遥不可及的。过去的人们没有意识到爱情是婚姻的灵魂,未尝不是件悲哀的事。然而,在现代社会,随着自我意识的复苏和膨胀,人们对婚姻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和追求。很多人开始在责任和爱情之间艰难取舍。“离婚”,也因此离我们越来越近。人们从对离婚最初的鄙弃和唾骂,到现在对离婚越来越多的宽容、理解、认同、无奈和接受。现在的婚姻逐渐摆脱了社会的约束。因此,婚姻的存亡持久,更多的在于走进围城的人自身的素质和经营。从以前的同学朋友,现在的美国同事,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离婚故事,并且惊讶地看到这样的故事频繁地上演。在越来越多的“小三”、“二奶”现象,在越来越多的诱惑面前,每个住在围城内的男男女女是不是该问问自己“离婚离我们有多远?”

在我看来,婚姻是应该象事业那样去经营的。那么怎样去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婚姻呢?这个问题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是,也许我们从他人身上发生的故事上得到一些启发和思考。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猜忌,所有的人物我都用了化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