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偶的一次“见义勇为”

(2007-10-21 12:42:51) 下一个

在上海的时候,有次我过马路,有一个新疆妇女抱个一两岁的孩子,旁边跟着一个78岁的大孩子。一堆人等红绿灯,大家站着比较近。谁也没留意谁。

然后我过了马路到对面的小店门口买吃的。我忽然发现旁边新疆妇女和小孩子在我旁边,我一下子就很警惕。发现包被拉开了。原来新疆妇女抱孩子遮人耳目,那个78 岁的大孩子在掩护下偷钱。因为我发觉早,他们没有成功就离开了。

然后我远远地跟着他们,发现他们又紧随一个路人后面,大孩子又在偷钱包。你们猜我干嘛啦?

我跟上去,拍拍那个妇女,塞给她50块钱说“你拿去买些吃的吧,别让孩子干这个了。他太小了,这么小教他干这个,将来怎么办?”她涨红脸,死活不肯要。我就塞给她。然后他们跑走了。

挺悬的,万一偶被打了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科夫的评论:但愿吧。一直在想那个孩子现在怎样了,读书了没有~~希望有所改变~~~~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你的义举对她们会有所触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