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手”大战

(2007-10-20 21:51:44) 下一个
“吃手”大战

大概去年十二月的时候,我们和Amy的妈妈联系,两家串门走动走动,让两个小朋友课余多交往。Amy一家先到我们家,然后我们再去Amy家。朵朵和Amy在里屋的床上玩了一会,很开心。朵朵外婆在里面看着她俩。后来外婆报告说,Amy在屋里吃手,外婆当场制止她,告诉她不对。但是Amy并没有改正,仍然把手放在嘴里,怔怔地看着她。朵朵呢?她在一旁居然也依葫芦画瓢,立刻把手塞进嘴里。

从Amy家回来,外婆就告朵朵状了。“你没有‘眼里见’, 家家在说别的小朋友,你还把手放在嘴里吃手,没有‘眼里见’!”朵朵听了没吱声,有点悻悻的。下午的时候,外婆又反复叨唠了数次。晚饭前,朵朵又到外婆身前玩耍,老太太又旧事重提,指着她的小脑袋说“你没有‘眼里见’!”朵朵给说烦了,用小手把耳朵一捂,轻轻地说“stop!”外婆愣住了,还问她“stop是什么?” 朵朵就是捂着小耳朵站在那里不说话。我在一旁听了大笑。乖乖,这个小丫头很厉害,不发脾气不发恼,可是能让你自讨没趣,惹不起哦。

接下来一段时间,朵朵忽然变得爱吃手,小时候一直没有的毛病现在却有了。因为去年八月去幼儿园以来,朵朵身体一直不好,经常生病。所以一发现吃手的毛病,全家坚决予以纠正。可是朵朵可不是省油的灯啊。timeout 没有用了,一让她timeout,她就立刻“立地成佛”乖乖地立刻承认错误“朵朵不吃手了”“真不吃还是假不吃?”“真不吃”。因为她认错态度极好,爸爸妈妈外婆一致决定取消timeout。一秒钟不到,她又把手放进嘴里。然后再次被timeout,然后再次认错,保证改正,然后再故意挑衅“司法权威”。因此,timeout 在我家被禁用。 爸爸和外婆已经黔驴技穷了。

一天, 我还在饭桌上吃饭,他们都已经下桌了。 朵朵又把手放进嘴里,外婆和蔼地诱导说“你自己想想看对不对,应不应该把手放出来?”爸爸严厉地恐吓说“你怎么又把手放进嘴里了?拿出来!”小人儿非但没有改正,反而把手伸进去更多,还站在哪里看着他俩。看着小家伙的挑衅态度,屋里气氛顿时凝重。外婆和爸爸在沉默中一起扭头转向朵朵妈妈—正在吃饭的我。朵朵也在那里观察我的举动,手放在嘴里,一动不动地瞅着我。看来我被逼上梁山,必须有所作为。一口饭下肚,二话没说,我抱起朵朵把她放进里屋,坐在她的小车上“一个人呆会,不准出来,直到改正错误!”然后我走出去。小家伙立马后脚跟出来,故伎重演,大哭改正错误。坚决不能让她又占上风。“你喜欢把手放到嘴里是吧,那就不要拿出来,继续放在里面吧!”她大哭,把手放出来,我又把她的小手塞进去,“继续吃,不要拿出来!”“妈妈还要找个胶带纸,把你的手粘在嘴巴里,再也不拿出来了。”然后我出去装作找胶带纸。小家伙这下哭的伤心极了。外婆和爸爸赶紧进来解围,把她带了出去。

我跟出去,朵朵眼泪汪汪地凑过来“妈妈抱,抱下朵朵。”我把朵朵抱起来,“朵朵吃手,妈妈不生气。但是爸爸和家家给你指出来了,你不仅不改,还死不认错,这个态度是不对的。如果朵朵说,哦,我又忘记了,然后把手拿出来,立马改正了,还是好孩子。妈妈生气你的态度!你说话不算数是不对的。”

前两天讲故事的时候,朵朵不自觉地又把手放进嘴里。然后她马上意识到了,居然自己把两手拿出来,悄悄背在身后。我把她的小手放到前面,摸了摸她的小脸蛋,继续讲书上的故事。“吃手”大战终于告一段落。朵朵从此再也没有吃手了。


2007年2月28日星期三 (朵朵两岁四个月)

爱朵朵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