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小美的家

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享受生活, 享受家庭。
个人资料
小溪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冬 品味成都 (1) 早市

(2015-05-22 00:18:43) 下一个
从成都回来已快半年了, 早就想把照片整理出来, 终于......

以前每次我都冬天回去, 夏天太热。老大学校请假, 再加上寒假, 这样在家呆的时间长些。冬天的好处是食欲特佳, 吃嘛嘛香, 着实可以好一番地大饱口福; 坏处么......显而易见啰

秋天老大上中学后, 就只能夏天回去了, 就当去高温桑拿, 瘦脸瘦身了

每次回去头一周倒时差, 早上4,5点就起来, 正好去逛走路20分钟就到的附近一小区菜市, 顺便早餐。家门口早就变得翻天复地, 只是走到菜市的这条路, 我不需要我爸引路 -- 照着记忆中的大致方向, 虽然沿途两边都今非昔比, 我还是可以顺利到达我想去的地方~~


地铁2号线, 最后回来之前2孩儿都坐得轻车熟路, 我只用跟后面, 她们自己进站, 买票, 中途换线 -- 农村长大的孩儿城市生活也是木问题滴~

这就是我一想到味蕾就会欢蹦乱跳起来的早餐了 -- 菜市进口的这家肥肠粉店。每次到家的第2天早上,总会来这里吃一碗肥肠粉:



简陋的店面, 但这里的味道是我在成都吃到的最好的。瞧这一大锅汤头, 就在那儿一直翻滚着:



每次都跟店家说, 要红的, 但只要一丁......点儿辣椒(忘说这一句的后果 -- 会灰常盐肿滴)。还有一碗白的, 是给我爸点的。

等的时候, 对面早餐店先弄了一杯豆浆+油条。

好, 端来了! 一口下去 -- 太过瘾了, 汤头鲜得来.....不摆了:



必须得再整张大头照:



垫了底, 继续往里逛 -- 天蒙蒙亮:



肥肠店隔壁的羊肉汤:



瞧这热气腾腾的......冬至时, 都会搞一锅拎回家享受:





各式早餐们:







买了1芽菜包, 1豇豆包 -- 拎着。

天已大亮, 菜市里人也越来越多:



现在才看到 -- 油条后面就是还没炸的方块油糕呀! 有人买才会现炸 -- 我哭



这是我感兴趣的, 吃不下了:



叶儿粑, 玉米馍们, 挑几个带回家:





大馒头, 看过飘过:



各色诱人的新鲜蔬菜:



上初中时, 每天一大早, 就是骑着这式的车, 单脚点地地滑滑停停, 从半边桥菜市穿市而过去学校。



品种非常齐全的菇们。每次回去, 都会挑一天来菜市买最想吃的新鲜食材, 回家自己烫火锅。这家的菇, 每次都会一样来一点 -- 有些菇在这里没见过, 象大大的猴头菇:



糯玉米也是我爱的。大图看得清圆圆的猴头菇不(也不咋清楚, 用网包着的):



我朝思暮想滴鱼腥草就在眼前:



中国特色的"耍杂技"~~



虽是生的, 也让人馋 -- 有着这里同样东西没有的嫩,鲜, 还有带着豆香的"酱油干子":



水产倒不怎么让我流口水了, 咱村里的更棒:))





迎面见这一堆对天"呐喊"的凤爪:



这藏鸡蛋不知有何玄妙:



我爱的新鲜湿面。象棍子的就是甜水面 -- 目前俺们也开始"自产自销"了, 老大已经吃上了瘾:



小的实在看不真切, 必须再来张大的:



那一溜牌子上素饺的种类真多: 藕丁, 红豆, 白菜, 香菇:



转头 -- 又是一家羊肉汤:



卤味 -- 半只卤鸭和几根鸭翅也是必须得拎回家啃的:



也必须再来张大滴:



手撕烤兔, 也没机会试哈咋个撕法:



在这五光十色的菜市, 这油大的"宝贝"就看过走过了:



回家路上又看见这个了 -- 豆花! 拎不了也吃不了了。豆花, 等着我啊~~



看我最后拎回家的~~我爱菜市!



左边的窝子油糕居然被我找到了, 不得不佩服一下自个儿!

别急 -- 还有第2袋~~摆上桌, 立马开啃:



再看看买鱼腥草的凉拌菜摊 -- 赤裸裸滴红色诱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888+++' 的评论 : 哭啥呀...没假?
888+++ 回复 悄悄话 我都要哭晕了,好多年没有吃到了.好想辞职回成都.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comer66' 的评论 : 菜市场可是好地方~~对啊, 吃到自己做出来的甜水面也蛮幸福的。回去超得咋样?:)
newcomer66 回复 悄悄话 妹儿,你咋个把我们青羊小区菜市场的照片都放这了? 难道你们家也在这边?
市场门边的那个肥肠粉真是不摆了,我前天中午还吃了一份外加节子。
你那个甜水面做的像喔。

在纽约,加州的确有好多川菜馆和其它小吃,但口味与这边确实不一样仨,也没得这边好耍。所以,咱只好提前离职回来超了。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dedongxi' 的评论 : 是, 也喜欢那种。在西安南路有一家特棒, 早餐离我家远了点。
wodedongxi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肥肠粉,要加了节子,更好吃了。
kuaier 回复 悄悄话 哈看到了,炸之前的方块油糕.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是一小区的菜市场。小吃一条街之类都是包装过的, 不一样的味儿。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成都小吃一条街吗?价格还是比国外便宜多了。谢谢博主带大家神游。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uaier' 的评论 : 有, 我现在才看见:( 在那张有油条的片片里, 躲油条后面。
kuaier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妈哟,居然有窝子油糕,那肯定有方块油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