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小美的家

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享受生活, 享受家庭。
个人资料
小溪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 台湾7日游 (4) 食 . 台北(二) . 台北及周边夜市

(2015-02-19 11:37:27) 下一个
在台北的第2,3个晚上去了3个夜市 -- 饶河街, 基隆庙口和士林夜市。

网上的台北夜市排行:
gonglue.taiwandao.tw/MeiShi_6958.html 

夜市吃的东西其实都差不多的。我们最喜欢的: 炸臭豆腐, 鸭血汤, 药膳排骨, 臭臭锅, 猪脚面线, 担仔面, 各种烧烤尤其烤鱿鱼, 烤玉米, 芋圆粉圆, 豆花, 凉圆, 地瓜丸, 珍珠奶茶和各式鲜榨果汁。
 
名气最大的士林夜市, 本地人大多不去的 -- 用他们的话来说, 士林已经"沦陷"了。在前2个夜市, 少有听到讲普通话的, 也看不到有人象我这样, 边吃边照相; 士林则相反, 大多是观光客。我吃到的最好吃的口味都不在士林, 到士林, 纯属到此一游。象最后2张的所谓"比脸还大"的鸡排, 就是在游记攻略里常见的, 尽管门前大排长龙, 我也仅限于拍照留念而已。台大的朋友还推荐师大, 公馆夜市, 没时间去了, 但我想味道一定胜过士林。
 
1. 饶河街夜市, 人很多:


一来就是我喜欢的 -- 可汤水甜食类的还是先忍忍吧, 要不没肚量尝别的了:







至此, 还是没忍住 --一碗综合豆花甜汤下肚:



炸螃蟹, 虽诱人, 但免了吧 -- 回家自己也能整:



烧酒螺:





第二轮 -- 一碗蚵仔面线, 一碗鱿鱼羹:



这么可爱的凉圆, 有各种口味, 姐姐立马要求来一盒:



瞧这招牌被日晒雨淋的:



炸鱿鱼, 不喜欢 -- 还是喜欢烤滴:



第三轮是我的大爱 - 药膳排骨, 汤太香了......看到可一定要喝哟:



滚烫鲜浓的汤里骨香, 肉香萦绕着药香:



喝舒畅了, 也快到夜市另一头了:



也爱这类, 可惜太占肚子, 不能一一尝过/喝过:(



忘了这是在烤啥:



台湾卤味偏甜, 不是我的菜:



烫鱿鱼, 可惜肚子装不下了:





到最后一家了 -- 这家胡椒饼, 人气超旺:



跟风排来一吃, 一般般。LD说他吃过的最好吃的不是这家:



2. 基隆庙口夜市:

台北第3日, 游完九份, 打车到了基隆庙口:



象滷肉饭之类太占肚子, 又不是很让我流口水的就不用沾了~~



LD 最喜欢的 -- 芭乐,沾着酸梅粉吃:



炸的, 不是臭豆腐的都免了:



中式三明治?





除了烤鱿鱼, 别的海鲜也免了 -- 咱村的海产不要太丰富了:



鱿鱼串, 是我们到每个夜市必吃的 -- 一般100台币3串:



的士司机推荐的一家店, 主打猪脚, 吃的人多, 味道还行, 价小贵:



旁边这位出手大气吧:



LD一眼见到他久违的菱角, 赶紧买。我一尝, 咸咸的, 口味果真是从小就养成的:





滷味:



从基隆坐国光的长途车回到台北, 去网上夜市排行榜排名之首的士林看看。

3. 士林夜市:

这家的大饼包小饼人很多, 尝尝看:



头顶都是明星光顾的照片,味道真的不咋样:



在庙口已吃得差不多了, 可看到臭豆腐, 又欲罢不能了 -- 但是, 太失望了, 臭味都没有:( 蚵仔煎我从不喜欢, 是老公点的, 他说也不咋样:



很快就出了夜市, 感觉士林网上炒作太多, 有点儿名不符实。夜市门口的炭烤玉米, 还行:



网上有名的鸡排, 拍张走人:




下篇: 2014 台湾7日游 (5) 景 . 莺歌, 九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