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珍藏版】 【中国优秀名曲精品系列之六】(祖国万岁特辑)等52首联播

(2007-02-25 22:44:37) 下一个











啊!.. 鸟在高飞, 花在盛开, 江山壮丽, 人民豪迈, 我们伟大的祖国进入一个新时代…(摘自经典合唱的朗诵词..)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 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愿你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宁静, 为你带回远方儿女的思念,….

在那无比动人的旋律中, 我们大洋两边的中华儿女们又迎来了我们祖国的又一个新的周岁了. 对于我们来说, 祖国Motherland是一个最美丽, 最亲切, 最温暖的词汇, 它在任何时地都显示出对我们遍在全球各方的中国人的一种不可战胜的巨大凝聚力, 不管我们是谁, 处在什么的人生位置, 我们都会至高无上地认同这一点, 在我们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很重要, 很重要, 懦弱要被欺负, 落后要被挨打. 惟有祖国的繁荣, 强盛才能撑硬我们的脊梁, 而使之扬眉吐气啊.

值此祖国生日之际, 再和好朋友冰玫一起, 为大家编一个颇具容量的中国优秀民歌名曲系列的祖国万岁特辑, 和大家一起来庆贺祖国的生日, 祝福祖国. 更加繁荣昌盛. 在此也特别地谢谢冰玫, 你那美丽的文字也带给了我和我们那浓郁而深挚及刻骨铭心的中国情. 也祝福你, 冰玫!

至此为此, 这一个不太安分的我, 怀着一颗炽热和深沉的一种对生命的渴望和情怀, 进行过不少的远行. (我指的是远行而不是度假旅游), 在有限的时间里走向更远的地方, 在有限的时间里看看更多的东西, 用自己真正的生命热忱和激情来感受一下命运留给我的属于我的生命岁月, 还有我想感受一下真正的美国. 这个年轻, 富有朝气而富有雄心的国家, 并和我们的祖国作一个文化比较, (而不是去玩的) 我想感受绵延起伏的通向各州的公路, 以及它的地貌变化. 我想看看这里的山川河流, 沙漠, 沼泽, 火山和死谷. 虽然一路会有艰险和艰难, 但每一天将会是不可重复的一天, 每一天的精彩是可以靠激情和创造来完成的. 我们所说的珍惜每一天, 感受每一天, 创造每一天, 精彩每一天, 幸福每一天并不只是说说的, 更是应该付诸实践的. 此次远行从一定意义上说是我的一个梦. …., 既然是一个梦想, 就应该满怀热忱和激情去实现它. 乘年富力强之际去实现它. (既使仅仅看上一眼人生中该看的景色也罢, 不为别的) , 离家愈远, 念家愈深, 走得更远, 眷恋更切. 更会怀有一种生命的感激和感恩…, 肖萧在此再次答谢朋友们在我远行时的亲切问候和温暖的祝福, (包括回贴和qqh的朋友们) , 好了, 不多写了, 还是再回到本贴主题和大家一起听歌庆贺和祝福我们的祖国吧. (肖萧特注兼本贴分享感悟和播前小记。)

PS: 借贴特别问候夕阳箫, 春天的童话和Happymaker友, 久未见贴, 甚念, 但愿一切都好! Always Proud Be Your Friend….






本贴音乐概述




收藏类属:中国优秀民歌名曲经典精品

音源类型:128K MP3

本贴图片: 来自网络感谢不知名的上传者

本帖文字编辑:冰玫(特邀)

本贴音乐上传及音乐编辑:肖萧






【中国优秀民歌名曲精品系列之六】 (祖国万岁特辑)等52首联播



01, 我和我的祖国----李谷一(一首激动人心的心曲)

02, 祖国万岁---戴玉强

03, 祖国颂--- 张也

04, 五星红旗--极抒怀的赞曲

05, 我家在中国---祖海(亲切和温暖)

06, 大型歌舞东方红的一段精彩朗诵

07, 毛泽东主席在开国大典上的庄严宣告(原声录音)

08, 今天是你的生日---梦之旅

09, 祖国你好—(亲切而欢快)

10, 走进十月阳光---(经典童声合唱, 奔放欢悦的)

11, 亲爱的中国我爱你—(令人感动的歌)

12, 祖国慈祥的母亲---- 黎仁杰(百听不厌的经典心曲, 深情的)

13, 中国大舞台---殷秀梅(一首扬眉吐气, 令人自豪的歌)

14, 爱我中华---宋祖英

15, 今天是你的生日----董文华版

16, 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殷秀梅

17, 党旗飘飘---梦之旅

18, 银球飞舞花盛开----优美的女声合唱曲(一首久违的老歌)

19, 中国红---吕薇

20, 我们是黄河泰山----殷秀梅(有气势的歌)

21, 长城长----董文华(极深情的歌)

22,共和国之恋----佟铁鑫

23, 彭丽媛----在中国大地上

24, 一首气壮山河的朗诵----- 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

25, 我是中国人----张明敏

26, 龙的传人----张明敏

27, 我的母亲叫中国

28, 祝福祖国----汤灿

29, 中国永远收获着希望---宋祖英

30, 我们多么幸福----经典童声合唱曲

31, 我的祖国----郭兰英(永远的经典)

32, 我爱你中国---叶佩英(永远的经典)

33, 我的中国心---张明敏

34, 朗诵: 理想之歌: 红色年代的经典朗诵

35,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卞小贞(一个时代的经典颂歌)

36, 我们走在大路上----合唱(一个时代的经典颂歌)

37, 雄伟的天安门----(一个时代的经典颂歌)

38, 我爱伟大的祖国----(一个时代的经典颂歌)

39, 伟大的北京----(一个时代的经典颂歌)

40, 祖国一片新面貌---张振富耿莲凤(一个时代的经典颂歌)

41, 思念祖国---汤灿(极抒情的心曲)

42, 血染的风采----(徐良&王虹) (悲壮的奉献之曲)

43, 永远跟你走---宋祖英

44, 祖国春常在---李谷一

45, 春天的故事---董文华

46, 走进新时代---张也

47, 长江之歌---殷秀梅

48, 父老乡亲---彭丽媛

49, 红旗飘飘---孙楠

51, 歌唱祖国----经典合唱,( 豪迈的和自豪的)

52, 义勇军进行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合唱)

53, 祖国颂 (合唱) ----一个时代的经典








国庆节的童年回忆 ----冰玫(特邀)



身居海外,好多年没有过中国的国庆节了。虽然每年看着日历上的10月1日,心里总会一动,一些童年的记忆也常常会纷纷溢出。是的,这个节日带给我的回忆确实是特别的温馨难忘。

小时候,除了盼着过年,就是喜欢庆祝国庆节了。过年的热闹里有一种恬淡的,家庭式的团圆和温暖,常常传承着浓郁的传统习俗。而国庆节的喜庆则是带着社会性的庄重和群体的振奋,有一种繁花似锦,欢歌如潮的气氛。

小的时候不懂这么多,但在国庆节,总能感受到无处不在的来自团体的热闹和欢庆。白天有着各种类型的的游园会和锣鼓喧天的游行庆祝,夜晚沿街的彩灯和焰火更让我们欢喜雀跃,这样的气氛,加上秋高气爽的宜人天气,使这个节日特别富有魅力。






记忆中最深刻的是刚上小学的那个国庆节,那是难得的一次牵着父母双亲的手,兴致勃勃地到热闹的外滩看彩灯焰火。

记得那天吃过晚饭后,转出僻静小路,来到前面热闹的淮海路上。只见亮晶晶的灯泡一个个窜在一起,沿着马路两旁大楼屋厦的纶廊,一排排,一行行攀上走下,或蜿蜒曲折,或随形而变,如明珠一般的往前伸延着。那些似不经意散落在各个墙角的灯光,更使人回首频频,观之欣赏不尽。

因为不太有机会与父母一起在这样灿烂的夜晚漫步,我的心里充满着甜蜜的快乐。走在父母的中间,一手握住爸爸,一手牵着妈妈,不由得撒着欢把身体和头尽量地往后仰着, 闭起双眼,用脚跟点地行走,爸爸妈妈也听凭我的放任,不时地在我驻足不前的时候,合力一起提起我往前甩过几步。在暖洋洋的彩灯照耀着的光晕下,小人儿的我幸福得真好像能飞起来。这样的天伦之乐,成了我记忆中的国庆节别样的温馨点缀。现在回想起来,每一个瞬间都是弥足珍贵。

渐渐地,人如潮水般似地越涌越多,挤挤囔囔的。父亲看我走累了,就把我抱坐到他的肩头。一下子,我感觉自己鹤立鸡群似的高大起来,四处的美景一目了然。不久看见了远处探照灯射出几道交叉的闪光,焰火随后腾空升起,礼花绽放出了五彩缤纷的各色图案,燃亮了天空。一时间天空不断地变换着颜色,忽而金光闪闪,忽而蓝光烁烁,忽而艳光如火,忽而银花满目,令人欢呼赞叹不已。只是焰火的美丽光芒实在太短暂,未等我看得真切就溜逝了。至今还记得当时我幼小的心里第一次生出一种若有所失的沮丧,为无法留住那令人震撼的美境而遗憾着。

焰火过后,深夜里的大街依然如同水晶城般璀璨耀目。人群在慢慢地散去。而我,却产生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虽然已经非常的疲惫,却还在依依不舍着这个人为产生和鼓动起来的热闹场景。长大之后,领悟到国庆节里的许多精心安排和设计的活动,那种种组织起来的精彩场面正是为了显示国家的凝聚力,所有的一切提醒着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公民的荣誉感和责任心。 (冰玫 )






部份曲目歌词选摘

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董文华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 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愿你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宁静, 为你带回远方儿女的思念, 鸽子在茫茫海天飞过, 愿你月儿常圆儿女永远欢乐, 这是儿女在远方爱的诉说, 为你衔来一棵金色麦穗,鸽子在风风雨雨中飞过, 愿你逆风起飞雨中获得收获, 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





我家在中国--祖海


问我家在哪里, 家在中国, 从前我总在心里默默说, 问我家在哪里, 家在中国, 今天我总是这样自豪地说, 我家有万里长城, 我家有长江黄河, 我家的地方很大很大, 我家兄弟姐妹很多很多

问我家在哪里, 家在中国, 从前我总在心里默默说, 问我家在哪里, 家在中国, 今天我总是这样自豪地说, 我家人勤劳淳朴, 我家里欢乐祥和, 我家的历史很长很长, 我家今天的故事很多很多

问我家在哪里, 家在中国, 从前我总在心里默默说, 问我家在哪里, 家在中国, 今天我总是这样, 自豪地说, 今天我总是这样, 自豪地说


好一个中国大舞台----殷秀梅



好一个中国大舞台,大舞台, 五千年龙腾虎跃演不衰, 好一个中国大舞台,大舞台, 亿万人喜泪欢歌汇成海, 汇成黄河长江金色绸带, 舞得那神洲如火好梦成真情满怀, 汇成黄河长江金色绸带, 舞得那神洲如火好梦成真情满怀




好一个中国大舞台,大舞台, 一幕幕沧桑巨变多豪迈, 好一个中国大舞台,大舞台, 只演得五洲注目齐喝采, 铸成万里长城,万里情海, 唱一曲东方神运韵人间天上唱起来, 铸成万里长城,万里情海, 唱一曲东方神运韵人间天上唱起来, 铸成万里长城,万里情海, 唱一曲东方神运韵人间天上唱起来, 铸成万里长城,万里情海, 唱一曲东方神运韵人间天上唱起来, 唱一曲东方神运韵人间天上唱起来

我的祖国---郭兰英



一条大河波浪宽, 风吹稻花香两岸, 我家就在岸上住, 听惯了艄公的号子, 看惯了船上的白帆, 姑娘好像花儿一样, 小伙儿心胸多宽广, 为了开辟新天地, 唤醒了沉睡的高山, 让那河流改变了模样, 这是美丽的祖国, 是我生长的地方, 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

好山好水好地方, 条条大路都宽畅, 朋友来了有好酒, 若是那豺狼来了, 迎接它的有猎枪, 这是英雄的祖国, 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

好山好水好地方, 条条大路都宽畅, 朋友来了有好酒, 若是那豺狼来了, 迎接它的有猎枪, 这是强大的祖国, 是我生长的地方, 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灿烂的阳光



我和我的祖国……李谷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歌唱每一重高出我歌唱每一条河, 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 啦……啦……, 你用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 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 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 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亨着海的欢乐, 啦……啦……, 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歌唱每一重高出我歌唱每一条河, 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 啦……啦……, 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 啦……啦……, 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
the end!







全部曲目点击下载:


01, 祖国你好

02, 李谷一------我和我的祖国

03,祖国万岁

04, 祖国颂---张也

05, 国庆朗诵

06, 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

07, 五星红旗

08, 梦之旅 今天是你的生日

09, 走进十月阳光

10, 我家在中国---祖海

11, 亲爱的中国我爱你

12, 祖国慈祥的母亲 黎仁杰

13, 殷秀梅-----中国大舞台

14, 宋祖英----爱我中华

15, 董文华-今天是你的生日

16, 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

17, 党旗飘飘

18, 银球飞舞花盛开

19, 中国红---吕薇

20, 我们是黄河泰山

21, 董文华-长城长

22, 佟铁鑫----共和国之恋

23, 彭丽媛----在中国大地上

24, 朗诵 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

25, 我是中国人

26, 张明敏-------龙的传人

27, 我的母亲叫中国

28, 汤灿 - 祝福祖国

29, 宋祖英----中国永远收获着希望

30, 我们多么幸福

31, 郭兰英-----我的祖国

32, 叶佩英-----我爱你中国

33, 张明敏----我的中国心

34, 理想之歌: 红色年代的经典朗诵

35,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卞小贞

36, 我们走在大路上

37, 雄伟的天安门

38, 我爱伟大的祖国

39, 伟大的北京

40, 祖国一片新面貌

41, 思念祖国

42, 血染的风采----(徐良&王虹)

43, 宋祖英-----永远跟你走

44, 李谷一-----祖国春常在

45, 董文华----春天的故事

46, 张也----走进新时代

47, 长江之歌

48, 父老乡亲

49, 红旗飘飘


50, 年轻的朋友们来相会

51, 歌唱祖国

52,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合唱)

53, 祖国颂 (合唱) ----一个时代的经典




来自肖萧的问候和祝福 2006年9月30日 20:41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