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雪天聆听】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经典合唱《我象雪花天上来》等20首联播

(2014-01-08 09:40:52) 下一个




窗外雪花飘舞, 冰天雪地。今年美国的冷季非常的奇特, 是20年来最厉害的北极寒流,继创下比南极还冷的体感温度,这场可以记载史册的寒流正在继续向南部和东部扩散,26州1.87亿人受低温威胁。由于回家的公路I-94, US-20在雪天被切断Closed, 我也被搁止在回家的途中, 此时陪伴我的是银装素裹, 一片白雪覆盖的白茫茫的世界。忽然想有一首非常应景的歌《我象雪花天上来》, 自己不知不觉地哼唱了起来。。。

那么在这个雪天的时节, 就为大家特播一组由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的优秀合唱经典歌曲。其中就有这首《我象雪花天上来》歌, 让我们就用中国军人威武大气的歌声和那火热的情怀来温暖眼前酷冷的冰冻世界。。。。







非常喜欢听军人的歌声, 雄壮威武阳光大气, 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他们的合唱气势磅礴,有一种尤如排山倒海似的震撼力和感染力. 凝聚着一种独特的精彩和感动!

这支我国目前唯一的一个专业的纯男声合唱团,是用人类独具的声音魅力、最能抒发感情的歌唱给人们以震撼力. 他们演唱上既洋溢着武警(军人)特有的阳刚之气、磅礴之气和年轻人的勃勃朝气,又不失细腻圆润与情感张力。听起来既熟悉又新鲜,抒情而震撼,有着与以往完全不同特别的大气美感。

聆听辉煌之声,感受中国雄风, 让我们再一次地沉浸在熟悉而难忘的旋律中,感受男声合唱雄浑、坚毅、阳光、大气的激情演绎. 以它来染化我们每一天奔腾向前的生活, 不管发生什么,没有比向前走更重要的了. 让我们一起再一次地共勉: 永远满怀最初的激情-最真的梦想,使自己永远地走在阳光中,充实和精彩每一天! (肖萧 2014年元月8日)











雪天聆听: 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合唱《我象雪花天上来》等20首




01 - 我象雪花天上来



02 - 我是一个兵



03 - 沁园春•雪



04 - 我的祖国



05 -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06 -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07 - 弯弯的月亮



08 - 南泥湾



09 - 延安颂



10 - 长江之歌



11 - 十送红军



12 - 游击队歌



13 - 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14 - 七律•长征



15 - 祝酒歌



16 - 怀念战友



17 - 天路



18 - 地道战



19 - 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20 - 忆秦娥•娄山关









中国第一男声合唱团 - 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简介




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隶属中国武警文工团。由80多名来自全国音乐院校的优秀毕业生组成,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支专业男声合唱团。演唱风格有着鲜明的部队特色,气势磅礴、坚毅有力,却又不失细腻,极具情感张力。合唱团成立以来曾多次深入基层部队慰问演出,深受一线官兵的喜爱。先后在人民大会堂等地成功演出了《我为伟大祖国站岗》、《士兵之歌》等主题合唱音乐会,并受邀进入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参加开幕季的演出。2008 年3 月,在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首届合唱比赛,获得银奖,被誉为“中国男声合唱的第一品牌。”

建团3 年多来,积累了中外经典合唱歌曲150 余首,改编合唱歌曲50 余首,在京内外举行专场音乐会40余场。录制发行《辉煌之声1―天路》 、《辉煌之声2―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CD唱碟两盘。多次参加由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总政治部,中央电视台等举办的大型文艺晚会,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首都观众的高度赞誉。

指挥:郑健, 大校,国家一级指挥,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曾任总政歌舞团指挥。现任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文工团团长,中国音协理事,中国交响乐联盟副主席,中国交响乐基金会理事,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荣获全军第六、七、八届文艺汇演优秀指挥奖,荣立三等功两次,曾担任全军文艺奖和全军声乐大赛评委,2004年随团赴朝鲜参加第20 届国际友谊艺术节,荣获指挥金奖。







这支非常优秀的年轻合唱团,阵容庞大,60名英俊阳刚的80后,全部选自全国各艺术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凭着扎实的演唱技艺,展示着军人的威武之气和年轻人的青春活力。他们以那高亢洪亮的歌声每每在演出现场产生排山倒海、雄壮恢宏的效果。正因如此,世界最著名的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男声合唱团、匈牙利柯达伊男声合唱团、德国科隆男声合唱团、古巴国家男声合唱团、芬兰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等备受各国观众的青睐。

男声合唱的声音既淳厚丰润,雄壮激昂,又可以如细雨润物、变幻无穷而荡气回肠。除了演唱各类艺术歌曲外,男声合唱还可以演唱许多由民谣、室内乐、交响乐选段、舞剧音乐改编的填词或无词的合唱曲,他们用美妙的歌声描绘出人们脑海中一幅幅湖光山色的美景,表达热爱生活、热爱和平的情感,让所有的听众都沉醉在由人声构成的美妙音乐中。几十年来,这些男声合唱团始终得到音乐爱好者们热烈的追捧。







武警男声合唱团建团不久,就作为全军第一个部队文艺团体,受邀到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参加开幕季演出。在今年举行的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合唱决赛上似一匹脱缰黑马,一路“拼杀”最终获得银奖,折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不仅受到全国亿万电视观众的热情追捧,更得到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被誉为“中国男声合唱的第一品牌。” 他们演唱的《我为伟大祖国站岗》、《我像雪花天上来》、《天路》等歌曲展现了男声合唱的魅力,也显示了其功力。当他们用气势磅礴的“手握一杆钢枪,身披万道霞光,站在国旗飘扬的地方,我为伟大祖国站岗……”的歌声、以超强的阵容甫一亮相,即为“第十三届青歌大赛”打开了新的合唱篇章。 这些久违的的老歌,经他们演绎,我们耳目一新又重温激情。难忘的旋律与男声合唱雄浑、坚毅、阳光、大气的激情演绎水乳交融,另外武警交响乐团庞大的乐队出色的伴奏,也给我们留下极为震撼和气吞山河的深刻的感觉。

(Xiao根据网络资源文字编辑)




雪天聆听辉煌之声,感受战士火热的情怀, 为新的一年播种-加油!





感谢来自您的点击聆听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