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玫瑰园天堂

多伦多的生活是简单而又有一种返朴归真的味道.象一杯白开水,虽没有什么味道,切也解渴.把平淡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埰拮下来,慢慢品味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玫瑰园天堂

(2007-02-26 19:01:32) 下一个
我和先生喜欢夏天骑着自行车沿着安大略湖边小径(Water Front Trail)漫无边际地骑到哪算哪。有一年夏天我们无意中来到了一处美妙的地方。这里芳草萋萋,有一个天然的月牙形湖湾拢着一片细细的沙滩。沙滩的边上一围全部种上了鲜红的玫瑰花在灿烂的阳光下怒放。时近黄昏,灿烂的阳光渐渐变为夕阳无限好的艳红。最妙的是人很少,只有二三人安祥地在沙滩上漫步。周围安静得可以听见鸟儿的叽喳声,除此外便是风声了。

此时此地,草翠緑,花艳红,天湛蓝,水澄清,鸟儿自由地在天空中飞翔,这不就是我们的天堂吗?我和先生一咕碌躺在供人野餐的木桌上,让自己的心儿放飞。轻柔的风儿吹过来,看天上的白云被风儿吹得忽东忽西,型状千奇百怪地变幻,看得久了,便幻想那些都是有生命的生灵了。看飞机渐近渐大,轰隆隆的声音由模糊变的清晰。看小飞机高高地穿入云端,又从另一朵白云中穿出来,拖出长长的白色尾巴在天上写天书。看大雁在天上飞着人字形。看累了,便闭上眼睛,听鸟鸣风声。或者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看,让大脑空白。

我和先生把它命名为我们秘密的玫瑰园天堂。有一段时候没去了,心便痒了,骑上心爱的自行车,走,去我们的玫瑰园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