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复:回复:要不要分手?

(2007-02-26 20:17:12) 下一个
谢谢你。写的真好,而且真的说到了点子上。

如果我和他相识的时候是我读博士刚刚开始的阶段,可能要好些。现在,这个博士deadline象座大山一样,压在我的心上,我干什么都没有兴致。只能用上进来鼓励自己。

关于上进这个问题,我也很困惑。我一直是学习上强,生活上差的人,倒不是我喜欢学习,主要还是生活能力差,最后发现还是学校舒服一点。另外,我有时感叹自己真是中国这个模子里塑出来的,竞争心特别强。还是没有学到生活的真正的本领吧。比如,到底什么是幸福?想到人终有一死的时候,我也觉得,成功了又怎样?带不走,又很辛苦。可是,旅游、休息、吃饭、购物,说到底,虽然感官上满足了,我总并没有感到真正的快乐。倒是自己付出努力,然后成功了的时候,我是真的高兴。

自己也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回事。

我可能还是着了儒家的入世之道?愿探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