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 真没有的说

(2007-02-26 20:19:09) 下一个
不怕大家笑话,今天索性讲讲。

在英国生活几年,由开始的羡慕(不要笑话我)他们的生活,到现在,反而从心底里开始觉得,自己的国家和人,绝没有低人一等,相反,我觉得人是否幸福,真的不是由物质条件和社会环境能全部决定的,关键还在于自己。

我通过我的男友的家庭,多少了解了一些普通英国人的生活现状。

他家里是工薪家庭,怎么说呢,算是,lower middle class? 经济条件上算是middle middle class,但是生活情趣上和文化修养上,只能是lower middle class。精打细算,每个便士都算的清楚,考虑问题极其实际,就像我之前说的,安全感总是第一位的。嘲笑一切high culture,喜欢英国式的粗俗的幽默,但是一切稍微超出日常或者物质生活的精神的探索和情操的追求,一律没有,对哲学没有兴趣,认为是骗人的玩意儿。。。

我的男友,这么多年,没有一件自己的衣服,你们可以想象吗?他穿的总是朋友或者亲戚给的衣服。他本来不难看,甚至还是比较帅的,可是,整个冬天,硬是给他的一件他爷爷传下的一件笨重的破了无数口子的猪皮夹克弄的样子丑极了!! (我说给我的朋友们听,他们都不相信有什么衣服能化神奇为腐朽,但是看到他后,眼见为实)。最近要考虑找工作了,他需要一件西服,他妈妈居然要把在他19岁的时候给他买的一件西服塞给他,那件西服是在marks&spensor买的,买的时候,他妈妈硬说他会长高,随意硬是买了大他身材一号的西服,结果当时就不合适,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根本没有长高,那个西服还是大一号!!

这样教育长大的孩子,活的真的特别humble and insecure. 我自己家里也是工薪阶层,但是我从小到大没有穿过别人的剩衣服。这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但是,这些东西,造成我男友一生的自卑感,活的真是没有大气。

比如,我们每次考虑将来工作的事情,他总是那么小心翼翼,说,我们要赞钱养老啊!说,我最多到国外呆一年,然后我就要回英国,我不喜欢国外。英国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

我觉得,自己从小到大比他幸福。

——不是矫情啊!真实想法,愿探讨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