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七年之痒(六)

(2007-12-08 15:18:49) 下一个
此时电话铃响起, 把迈克唤回到现实里。

“啊, 妈妈。 你好吗?”一听是玛丽来自佛罗里达的电话, 迈克舒了口气, 他还没准备好该如何告诉梅梅这个工作上的新消息。

“我很好, 亲爱的。 七月份我要来印第安那州参加好朋友苏西的孙女的结婚典礼, 想提前来通知你一声, 我将能顺路来看望你们全家。 梅梅和双胞胎可都好吗?”玛丽在电话里一如其往的高昂, 让迈克也不由精神一振。

“妈妈, 我们都好。小提姆和小本都喜欢上读书, 梅梅每天都要给他们读一大摞的书, 他们最喜欢听的是皮特潘的故事。我们都想念你,你能顺道来看望我们太好了。”

“梅梅一直是个好妈妈, 她一个人照顾一对双胞胎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你真幸运有这样的好太太。”迈克心想, 这总是玛丽的优点, 与梅梅截然不同的是她总能看到一个人的长处, 也总能找到最抚慰人心的话说。

“那你不是个更好的妈妈, 养大了四个男孩。”迈克打趣道。

“傻孩子, 一个一个来当然要容易多了。”

“妈妈,“迈克犹豫了下, 说道,”我到时会有好消息告诉你。”

”有好消息? 太好了。 你不能先在电话里告诉我吗? 是不是你们将要有第三个孩子了?”玛丽的音调顿升一度。

“妈妈, 我得先保密。不过可以告诉你的是, 我们暂且还没有你盼望的那个新孙女的好消息呢。”迈克微微一笑。 玛丽先后一共生了四个儿子,没能有一个女儿是她最大的遗憾, 于是她把希望寄托于孙辈上。 迈克排行老三, 老大杰克离过一次婚, 无子女; 老二杰夫从来没结婚, 不过和前女朋友倒生有一子, 现年十八岁;迈克有一对男孩; 老四罗杰虽已结婚多年, 但太太艾蜜梨是个事业成功的高层管理人士, 两人看样子根本没有要孩子的打算。玛丽已经开始认定她将无缘孙女了。

“妈妈, 爸爸不和你一起来吗?”

“你难道不知道他每年这个时候都雷打不动地和他的老伙计们一起去南卡罗纳州打高尔夫球吗?要叫他放弃那个高尔夫来和我一起参加婚礼,门都没有。”玛丽乐呵呵地说道,“没有他我才乐得逍遥开心呢。”
和玛丽的交谈犹如一股春风, 扫去迈克心头的阴翳。 他自嘲自己多虑了, 那是个怎样的蠢问题呀!他当然是爱梅梅的, 她不仅性感漂亮, 而且一直是个尽心尽责的好太太和好母亲, 能娶她为妻是任何男人的幸运。她值得许多的好消息, 而他将回家告诉她一个很大的好消息, 这个他两小时前才获知的好消息。

当然两小时前在大老板保罗打电话来召唤他去他的角落大办公室时迈克还不知道有这个好消息在等着他。 保罗通常很少和他直接打交道, 若有任何指令一般也是通过迈克的直接上司马丁间接传达。为此迈克对这个不寻常的直接召见颇有点忐忑不安。 他很有理由担忧, 这阵子公司的气氛并不太好。 公司业绩已经一连五个季度持续下滑,订货量与前几年相比也大幅减少。 作为汽车及其零部件的油漆供应商, 日益不景气的底特律汽车业直接影响到迈克公司的销售额。 随着一波又一波的裁员消息从底特律传来, 迈克的公司里也开始盛传起要裁员的谣言。 尽管是个资深雇员, 迈克也难免暗自担心自己是否能幸免。大老板直接在办公室召见他, 在他看来实在是凶多吉少。

待来到保罗的办公室时, 迈克一贯具有的冷静已经占据了上风, 他决定无论是怎样的坏消息他都将从容来应付。

听到敲门声保罗放下手中的文件示意迈克进来关门坐定, 然后开门见山地说道:“迈克, 你也也许已经听说近来公司可能要进行一番人事变动。”

迈克的心忍不住咯哒惊跳一下, 但保罗随即化解了他的担忧:“鉴于你的背景和表现, 我们决定提升你来出任新项目开发部的主管, 从下周开始,你将直接向我汇报工作。”迈克难以置信地看着保罗, 半天不敢相信。

“当然,我得事先警告你一声, 这个新职位将要求你频繁出差。 若你决定接受这个职位的话, 那你最好让你太太有个思想准备。 我知道你家里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保罗郑重其事地说道, 然后又补充道:“由于你的职责随之扩大, 当然你的薪酬也会随之上涨。人事部门将通知你商榷细节。 ”

迈克仍然呆坐在椅子里, 一时不知道对这个突来其来的消息该如何反应。 保罗笑了笑,从办公桌后站起身来, 走到迈克边上拍拍他的肩膀, 调侃道:“你是在考虑该如何回绝我吗?”

迈克赶忙答道:“哦, 当然不是, 斯班什先生。”

“那, 赶快回去工作吧。 公司不需要一个只会发呆的人。”保罗微笑着在他身后关上门, 留下迈克梦游般的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他伸手欲提起电话筒给梅梅打电话通知她这个新消息, 但转念一想又放下了。 他决定将回家当面亲自告诉她。 她该是世界上第一个和他来分享这个好消息的人。

那难道不正说明我很在乎她? 我当然是爱她了。 迈克满意自己终于找到了答案, 并觉得相片里那个自信并对未来充满向往的年轻迈克重新又回到了自己身上。(待续)

文章版权属kathyzhang73所有, 不得擅自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W1991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了“七年之痒”。写得非常细腻真实,多谢分享。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叫你有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