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朝花夕拾

(2007-06-30 14:02:00) 下一个
朝花夕拾

我的办公室是楼上角落里的一个小房间, 一直以来几乎成了摄影器材的储藏室, 且不说灰尘铺满了桌面, 那分杂乱让我多逗留几分的勇气都没有。 今天我终于下定决心好好整理清洁这个房间, 于是大费功夫从隔壁房间搬来了个大书架, 掉转了书桌, 抹去了灰尘, 扔掉了一堆陈旧的杂志和纸张, 并也发掘了好几张纸片, 上面是若干年前随手潦草写上的日记和一些旧信件。

于是停下手中的事坐下来细细读了一遍。 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因为竟然记不清任何细节, 象是在读一个陌生人在其人生某一时刻的思绪,只不过那个陌生人居然是我自己。

一张纸片是2001年老切写给的一封电子邮件, 我打印了下来, 可能当时那封信对我意味深刻。 我们那时正处于分手的边缘, 他伤了我很深, 我欲决断却因此让他醒悟, 痛定思痛后希望能够挽留住我,而我则在放手还是停留之间犹豫挣扎。 看完那封信让我有些感慨, 不仅因为那是远久之前的事而当时的彻骨之痛现在早不见踪影, 更因为六年后的此时, 我们的关系依然前途莫测。 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理由却是同样的心情境遇, 这怎不让我唏嘘。

五张纸片是我在怀孕两个月时回中国期间随手写给小宝宝的日记,其间谈到了我对我父母的感情,“每每我抱着期望回来, 而每每我也发现我并无法改变他们的生活和命运, 这让我非常悲哀非常无奈也非常心酸。”

朋友的奶奶过世了, 于是让我谈到了爱和生死,“虽然死亡会带走我们爱的人, 但是爱始终会在我们的心中永不消逝。 所以只要在心中记住这一点, 知道死亡并带不走爱, 死亡并改变不了爱, 却只让爱更加深沉。”

我也谈到了自己即为人母的疑虑。“我会成为好妈妈吗? 我不能肯定, 但是我知道我会竭尽全力地去爱你, 让你健康成章, 让你快乐。。。”

坐在自己的小房间里, 感受微风凉爽地吹拂在脸庞, 我将这一时刻凝固成这些文字, 猜想着多年后我是否还能记起此刻的心情, 还有楼下传来的小玉清脆稚嫩的童音。

每一天我们不是都遗留下日后可能拾起的记忆花瓣吗?
(版权属kathyzhang73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