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神秘的幸福时刻

(2007-06-03 12:18:12) 下一个
神秘的幸福时刻

总记得那个初夏的下午。 当时我和老切坐在门前的台阶上, 那时小玉尚未出生, 我们也还没有后院的凉台,于是总喜欢坐在门前,被郁郁葱葱的小花园包围着, 肩靠肩或谈笑着, 或就静静地看着花和草, 享受这一刻的宁静。 我们曾有过许多这样的时刻, 但都没因此在脑海里留下太深的记忆, 只除了这个初夏的下午。 在那几乎令人昏昏欲睡的午后四点, 太阳已经挪到了身后, 我们一如往常懒懒散散地闲坐着, 没有说话, 只呆呆地神游千里地看着前方。 而就在那一刻, 在我扭过头的那一刻, 神奇就这样发生了。 我看到了一个飞颤的影子, 凝神屏息中意识到那是一只美丽的蜂鸟, 正扑簌着一对流光般的羽翼,在花丛中忽隐忽闪。 我轻轻地示意老切, 我们就这样悄悄地入神地看着这只似乎被天使送来的蓝红色的小鸟, 禁不住心头天籁高唱。 正如它突兀地出现, 扑闪片刻后它顿然地消失了, 留下一对莫名幸福的我们无比怅然。

正如那个初夏的下午, 今天我又一次被幸福的感觉袭击了。 那时正满头大汗干完花园里的活, 紧接着下起了瓢泼大雨, 如注般从天空浇灌下来。 我站在厨房的水池前洗碗, 小玉坐在桌前吃她的午饭, 老切躲在车库里朝外仰慕着的大自然的力量。 这是如此平淡无奇的一刻, 普通到甚至不足以提起; 然而就是在这一刻, 快乐如外面的雷电般突然击中了我。 集中在这一刻, 所有值得庆幸的东西全涌入了我的脑海, 我对自己说, 这一刻我感到幸福快乐: 我们有个家, 我们都健康, 我们有着一所虽不豪华但是自己双手逐步建造的房子, 我们虽不富有但快乐花着每一分辛苦工作赚来的钱,而明天我们将去度一个星期的假, 意味着我将和我世界上最爱的两个人一起度过最珍贵的时光,不分白天黑夜。

雨倏然停止了, 我的幸福一刻也开始如雨雾般逐渐消散。 我疾步走到楼上, 在电脑前记录下这一刻。

 生活中总是充塞着这样那样的琐碎烦恼和责任,偶尔我们也会被悲痛愤怒或失望击倒, 更经常的我们只是混混噩噩平平淡淡地活着,任岁月匆匆在指缝间飞快流失。 幸福的感觉, 总象那只蜂鸟, 无意之中倏忽而来倏忽而去, 快捷地几乎无法留下痕迹。 于是我去写下了这神秘的一刻, 以让我年老回忆起自己的一生时能肯定地说, 是的, 我的确幸福快乐过, 也许无足为奇,也许转瞬即逝, 但那一刻却是真实隽永的。(文章版权属kathyzhang73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