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亲亲宝贝

(2007-03-11 17:40:33) 下一个
亲亲宝贝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kathyzhang73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我要做妈妈了!”心头掠过微小的一丝快乐,但转瞬即逝, 随即被涌上的远更巨大的恐惧淹没了。 在你爸爸还没绽开笑容前我已经听见自己不由自主地说道:“我们不能要这个孩子。”

妈妈有个很不快乐的成长, 那让我坚信如果父母无法给孩子提供幸福, 那事先就不应该要孩子, 因为这种不负责任的轻率可以造成一个人一辈子很深切的痛苦。 而当时的我不能肯定我是否能够当个好妈妈, 也无法保证我会给你带来幸福。 是的, 我那时非常缺乏当好妈妈的品德, 我没有耐心, 我有些自私, 我喜欢海马天空自由自在的行走, 我喜欢讨厌任何拖累束缚; 我总在兴致来时背上行禳就走, 我有太多喜欢做的事而没有一样是能让一个孩子来分享的。 你爸爸深知妈妈的这些秉性, 素来给妈妈彻底的自由来作选择和决定(由此可见你爸爸是个非常好极其通情达理的人), 此次自然也不例外。

经过两周和爸爸痛苦的讨论, 还顶住了所有家人朋友的反对, 爸爸妈妈去预约做流产手术。我一直在说服自己和爸爸这是我们负责任的做法, 尽管脑背后隐隐总有些犹豫的阴影。手术预约在星期六上午, 我最终在星期五下午打电话取消了预约。 究竟是什么驱使我改变主意? 我不知道, 也许是想给你和我自己一个机会, 也许我是被说服了我只是暂时得了新妈妈恐惧症。 不管如何, 现在想来你是冥冥注定该是我的宝贝女儿的, 而我的人生也将因为你因为成为一位母亲而彻底改变。

那三十七周的怀孕是美妙的九个多月, 你从一开始就是妈妈贴心的好宝贝, 从不给妈妈添麻烦, 哪怕妈妈在三个月也不到的时候就越洋飞中国爬黄山, 或五个半月和爸爸去徒步走,或七个月一起去死亡谷露营。 我喜欢知道那儿有个小人儿和我静静地一起分享,象一起晒着午后的太阳听着小提琴曲, 或喝杯清茶阅读着在手的一本好书。 在那些时时刻刻里, 我心底的平和以及对你的期待与我的肚子一起膨胀。

那漫长的24小时阵痛和反复发作的39度多高烧只在我的记忆里浓缩成一个模糊的黑点, 但医生把你从我子宫里解放出来的那一刻却漫长得成为我最深刻的永恒。 我在那儿静静地躺着, 摒住呼吸,世界在那一瞬间与我远离, 手术室白亮的天花板上升到宇宙的中心。 我一下子轻了空了, 我的心长出翅膀飞向你; 我等待着等待着,那最嘹亮的生命的声音最终冲破疲倦的束裹自由绽放开来。 我噙着眼泪, 从那一刻起你将是我一辈子的女儿, 而我将是你一辈子的妈妈。 这是被上帝承诺过的关系, 无论将来如何辗转变侧, 这将永远不会改变。

护士们匆匆给我看了一眼新生的你便带走了你, 当我再看到你时你手臂已经挂了个小吊针, 因为我的发烧他们决定给你上抗生素。 我第一次抱着你在我的怀里, 正如此后的许多许多次, 我总是目不转睛毫不厌倦地看着你。 你应该是我很熟悉的人了, 因为在这过去九个多月里我们一直朝夕相处没有一刻分离;然而你又感觉是那么陌生,我不记得在何处曾看见过你, 仿佛你是被某个粗心的护士找错了地方而不经意地放到我的怀里来。 可我是那么被你吸引着,在我的怀里你是多么美丽多么安详,好像那里是你多年舒适的家; 你那红通通的心形小脸, 那抿着的小薄嘴唇, 那圆圆的脸蛋,那紧闭的眼睑, 那安稳的呼吸声, 让我无法不爱上你, 而这爱一旦开始流淌就再也无法收回, 这爱情故事一旦开始述说就再也没有结束的时候。

我记不得那些不眠夜晚的辛劳, 我只记得在夜晚的寂静中我们心心相印, 相互守望着对方, 让更多的爱在我们之间肆意滋长。尽管从你出世的那一刻起我知道我们将渐渐互相远离, 从我的子宫到床边的摇篮,再从床边的摇篮到你自己房间的小床,每一次距离的增加总让我异常伤感。 我不敢想像更远, 只知道紧抓着每一个可以爱你亲你搂住你的时刻。 是因为感到对你的爱的永恒让我意识到生命的仓促短暂, 也是因为总是荡漾着对你的爱让我的心鼓胀成一片汪洋; 我惊讶自己竟能如此源源不断地产生爱, 我更感谢我能够去爱, 不仅仅只爱你, 也爱其他像你一样纯真的孩子, 爱这个你将长久生活的世界; 从纯粹爱你得到的愉悦让我体会到爱没有回报也是快乐的, 从那纯挚的快乐我渴望着爱更多的人。



我狂喜,我以为一辈子不可能,可最终我还是成为了妈妈,一个货真价值的妈妈!

我喜欢凝视着你, 有时候仿佛我是在凝视着幼年的我自己; 我热切地爱着你, 仿佛同时也在爱幼年的我自己; 我记着你成长的每一刻, 仿佛记忆起我自己成长的每一刻。 在你身上我找回了我失去的那一部分人生,于是我的生命因你而变得更加完整。

现在你已小荷初露尖尖角的三岁了, 而我也隐隐看到了将出现在你我之间的麻烦。 你就象我一样的倔强, 你也象我一样的不爱受约束不喜欢听管教, 你喜欢盯着可爱的小男孩看, 而你还有一颗柔软敏感的心。那让我意识到当妈妈并不仅是给予你足够的爱,我还要帮助你成长, 帮助你独立, 帮助你准备好面对人生的许多挑战和选择。 那里会有心伤, 我希望那时我能搂住你让你畅哭; 那里会有跌倒, 我希望我能拉住你的手帮助你重新站起; 那里会有喜悦, 我希望我能站在你身后微笑; 那里会有爱情, 我希望我能给你衷心的祝福。

我知道尽管三年已经过去, 我们仍将需要一起学习如何成为妈妈和女儿。 而在此时此刻, 我只想让你知道每一分钟我都因为你而骄傲, 每一秒钟我都爱你满满。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kathyzhang73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边么妹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爸爸,宝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