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之行 之四 告别导游

(2009-09-08 11:23:24) 下一个

经过两天的亲密接触后儿子和导游已经彻底地成为好朋友了。导游抗个小旗走到哪里儿子总是像个小尾巴似的蹦蹦跳跳地跟在后面。

第三天一早,导游把队伍分成两班:一班是五日游的继续和他南下,三日游的换成小巴随司机返回蒙特利尔顺道去逛逛世界各名牌的服装折扣店的 SHOPPING MALL 。

小巴真小,我们这些大块头猫着腰团在拥挤的座位上接受笑容可掬的导游一再道歉:真对不起,让你们受委屈了。我不能陪大家了,希望大家玩得开心旅途愉快。

当导游最后一次在在小巴上点人数经过儿子座位时,儿子又调皮地和他打招呼:你好!

导游依旧严肃地回答:我!不好!

众人大笑,儿子也哈哈大笑。

大伙依依不舍地告别导游坐着小巴离开酒店后晃晃悠悠地上路了。路上儿子不停地问:为什么导游叔叔不上车?

导游叔叔话太多,我们把他给丢了!我吓唬他。

儿子不再吭声了。

车上安静极了除了我身后的有个游客不时地咳嗽。我在忐忑不安中和众人来到了这个 MALL 群,这里汇集了全世界的各种一线品牌,当然不可能是最新款了。各色人种从各地赶到这里购买各自喜欢的物超所值的名牌打折品,包括很多很多平时看起来衣冠楚楚的犹太人。看来不管什么人都喜欢买便宜货买打折品。以后在街上看见穿名牌衣服的不用嫉妒不用羡慕,说不定他们都是赶到这里淘的廉价货。

老婆像掉进了蜜罐里顿失踪影。。。。。

三个小时的购物,众人拎着大包小包又汇集到了小巴上,小巴显得更拥挤了。

过海关时还有免税店,啊,烟酒这么便宜啊?中华, XO ,我掏钱。

老婆开始计算这趟旅游花费,真超值:光打折名牌衣服免税烟酒省下的钱就可以抵消旅游费的。我不屑:如果华人的企业如餐馆超市旅行社同行之间不再互相压价竞争而是服务质量搞上去吃的虽然贵点吃得舒坦喝得虽然贵点喝得踏实玩得虽然贵点玩得开心,岂不更好。做生意是要学学犹太人,虽然我很不喜欢他们。

路上,我身后的旅客依然在咳嗽,还不时地打喷嚏。

额的神啊!

回到自己凌乱温馨的家中,甩掉闷脚的旅游鞋撒着脚丫泡上一碗方便面就着蒜瓣喝一口海关刚买的 XO ,一个字:爽!

阿~嚏~! 我突然也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方便面的碎渣如同喷射的礼花从我口中飞出,在半空中伴随着酒香缓缓落下。

老婆和儿子同时惊呼:猪~流~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