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信任无关,是原则

(2007-05-06 01:02:58) 下一个
WISER56对善良并冷漠着的回复: "就象一个问题,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嘿嘿 网络扩大了交流,各取所需吗! 当然你要有辨别是非的能力,对诱惑的抵抗力. 还是相信,一切都有定数的. 呵呵. 我跟他说"要照片没有意义,我们根本没有机会见面,因为我们就是陌生人,不是朋友...."" 尤其,"不是朋友"这四个字. 其实网络和日常生活一样,能相信和从日常生活渠道认识朋友,那为什么就不能相信网上也能认识朋友呢?! 这不反应出一些什么吗? 嘿嘿 "
 
以下是我的回答:

       我可以回答你得第一个问题:我不相信一见钟情。感情的建立需要很深的了解,也需要彼此的认可,还有就是相互思想观念及待人接物方式,生活习惯的磨合,然而这些都是需要时间的。
虽然爱情是感性的,但是它绝对建立在理性的基础上,没有理智的感情是没有根基的。

       我对网上的人及言论是信任的,只要是真善美的东西我都信任。但是我对朋友的定义是严格的,在我的世界没有广义的朋友,朋友在我看来,就是我的亲人,我的兄弟姐妹。然而在网络仅仅凭借几句聊天,几次交换意见就定义为朋友,在我看来,不足以建立朋友感情基础,我就不会随意说,这是朋友。

      也许朋友对我来说是一种信仰,如果诚意不够,我不会去做。就像我自己一直没有信教,就是因为自己感觉自己心不够诚,等到某刻我感觉自己心意够了,我就会自动做这个事情。

       为了我自己的朋友,我可以不要工作去陪她渡过艰难时刻;为了朋友,我可以卖掉自己的房子给她治病;为了自己的朋友,我可以在他心理灰暗时候,即时忍受他的辱骂,还去给他我的关怀;为了朋友,我甚至可以赡养他的父母,他的儿女;为了朋友只要我能,只要他需要,我就会做。

        这样的情谊必须由时间来沉淀,使得我自己有承担这些的诚意,如果彼此的感情不能使得我有这个诚意,我无法告诉对你说,你是我的朋友。

             不违心,要诚挚,这是我的原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