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八零后论

(2012-02-24 07:03:24) 下一个

在天之情源于灾,在地之因困于情。由源:吾自八一,妇自八二。我辈起,不出意外,大多独生。今成家,三十有余。上有四老,下不知几小。未来数年,应是‘产收双丰’。‘产’为子女,后辈之实;‘收’为父母,前辈之敬。估者,曰:富贵门衣食无忧,穷者身满目愁容尔。自问尚存理想却无拓展之实。贫贱不至,富贵难达。为‘产’忧心忡忡;为‘收’实难应暇。空乏其身却知天理难容。

现今,尚若金玉满堂且能独善其身,‘产丰’全收自不在话下;而若为无事业且空将自我,‘产丰’之事情何以堪。吾辈自难为天地之英招,市井之束缚,若即却无离,明理却难为。上有传统之教诲,下有现世之交界,青黄不接而乱我之心智也。

虽父母之志不在攀龙附凤,只愿我辈自省得意;而子孙虽没出却冥想他仁有本分福德。然,于我辈,岂有不懂上孝下敬之理哉?!思大家之作,‘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之惬意,众家之讲,‘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不如今’之豁达。与我辈之身,易亦难亦。

多说无劳,只愿我等努力之。父母然,儿女然,心自使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