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单行道》(七十三)

(2011-08-31 09:08:09) 下一个

正当我万念俱灰时,燕儿忍不住笑着拍了一下腰子的肩膀,说:“这都哪儿跟哪儿啊?来前儿你跟我说的可是,充当冯导的临时演员!我这儿才看明白——原来你们是合着耍浒子玩儿呢!腰子,今儿你要不给我解释清楚,什么叫‘不痛经最完美’,我就灭了你……”燕儿的一句话,把大家全逗乐了。

范范坐在病床前,拉着我的手,轻松地笑道:“哥,我们跟你开玩笑呢——这可都是甜水儿的主意啊,要怪就怪他。其实你就是因为兴奋过度,不小心撞破了头,才进的医院。没看见乔治吧?他……”

正说着,我枕边的手机响了起来。范范抢先接过电话,说:“喂,乔公子吗?……醒了,醒了。你等会儿啊……”说着,便把手机递到我耳边。我再一次确认道:“乔治吗?——‘郑板桥’那个‘板’?”对方愣了一下,然后说:“是‘黄河大桥’的‘桥’!……浒子,我已经以你的名义,跟人家迪斯尼签了合同——从今往后,迪斯尼就和咱一起分享《希望》了!浒子,你放扩音!……”

我把手机调到扩音,只听乔治在那头兴奋地说:“同志们!经过艰苦努力的不懈奋斗,我们终于体现了自身价值——迪斯尼要买《希望》的版权,出价16万美金!我替因为劳累而躺在病床上的王总答应了!……只要我们在一起努力,就会有更多更好的想法涌出来!同志们,为了明天,继续加油啊!……”

乔治和甜水儿在没经过我同意,但却使我很欣慰的情况下,把《希望》有条件地转租给了迪斯尼。从此后,“王浒3D动画创作室”后面,又加上了“迪斯尼伙伴”的名号。消息越传越广,后来“华谊兄弟”也找到了我们,并提供剧本和款项,说愿意和我们联手,共同打造属于中国的3D动画事业。

2011528号,吃完晚饭到马路上遛弯儿时,我看着并排走在身边的,无论何时都对我不离不弃的范范,说:“范范,你要是再不嫁人,可真成大龄问题青年了啊!要不这样儿,哥吃点儿亏,将就着把你娶了得了……”

范范笑道:“你将就,我可不能将就!你都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样儿的婚礼……”我接话道:“我都想好了,咱办一‘世纪婚礼’!”范范饶有兴致地问道:“啥叫‘世纪婚礼’啊?”我仰着头,双手背在身后,踱着步说:“这‘世纪婚礼’嘛……就是我带着‘官帽儿’,身披十字红花,坐在前面赶驴车;你身穿一身大红袍,怀抱着十二寸的熊猫彩色电视机,喜气洋洋地坐在后面。‘拜天地,跪父母’之前,司仪会问你愿不愿意……”正说着,范范轻轻挽过我的胳膊,把头埋在我的胸前,有些害羞地说:“我愿意……”

路旁一家音像店的喇叭里,传来了王菲演唱的《单行道》。我和范范,静静地依偎在一起,听着那天籁般的嗓音:“一路上有人坐着地铁,张望擦身而过的广告;有人怕错过每段躲不过的新闻报导;一路上有人能白头到老,有人失去青春少年;有人在回忆中微笑,也有人为了明天而烦恼;一路上有人付出虔诚为不认识的陌生人祈祷;有人过了一辈子,只为一家几口每天都吃饱;一路上与一些人拥抱,与一些人绝交;有人背影不断澎涨,而有些情境不断缩小;一路上有人太早看透,生命的线条命运的玄妙;有人太晚觉悟,冥冥中该来则来无处可逃;一路上那青春小鸟掉下长不回的羽毛……”

 

是啊,人生就像是一条单行道。逝去的永远也追不回来。与其叹息着已经失去的时间,倒不如好好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

我愿意……

祝浒子和范范百年好合,健康,如意,快乐,幸福。也祝愿所有天下有情人,排除万难,终成眷属!朋友,请珍惜你的青春和那些一直爱着你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