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单行道》(六十九)

(2011-08-27 14:21:51) 下一个

因为在屉家村养成的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所以还不到六点就自然醒了。蹬上拖鞋,站起身来心满意足地伸了个懒腰。开门走出去的时候,看见爸正在厨房忙乎。我走到厨房门口,看着他略显苍老的背影,心疼地说:“爸,早上好。”我爸显然是没想到我会这么早就起床。他惊讶中带着欣慰道:“呦,儿子,起了?昨儿跑了一天,快进屋再睡一会儿吧。等粥熬好了,我叫你。”我说:“不睡了。爸,我能帮您干点儿什么?”我爸看了看我,亲切地笑道:“那……你洗把脸,下楼帮我买些油条回来吧。还有……”“还有花卷儿,因为我妈不能吃油炸食品。知道了,爸。我这就去。”

两家人心情愉悦地吃完了早饭。我爸一边拿起茶几上的手机和记事本,一边对收拾碗筷的我说:“浒子,再去躺会儿吧。这段时间比较忙,我们四个各顾各的,抽不开身。冰箱里有剩菜,中午自己热了吃吧。”我回答道:“爸,我不累。打算收拾收拾,这就出去找工作……”范范接话道:“我也去!王叔,您放心,我和浒子哥一起出去。”我爸面带微笑地看着我俩说:“那行,你们出去跑跑吧。要是饿了,就去一店吃饭。我和你范叔应该会在那儿……勇儿,约了段主任,你和我一起去趟税务所吧……”说着便走出了门口。

上午九点半,我正坐在范范家的客厅里等她换衣服时,收到了腰子发来的短信:“浒子,快起床!我们已经到楼下了。”我拿着手机,起身走到范范屋门口,敲了敲说:“妹子,你快着点儿!腰子他们都到楼下了……”范范打开门,说:“我知道。腰子哥也给我发了短信。再给我十分钟!”

我俩走出楼道,看见甜水儿正手把着方向盘,头探出车窗外,坏笑道:“花儿都谢了,你们才下来!老实交代,在楼上都干什么不可告人的事儿了?!”范范走到他身旁,使劲儿掐了甜水儿胳膊一下,说:“你那花儿是韭菜花儿吧!……让你瞎说!……”甜水儿揉着胳膊,呲牙裂嘴道:“范范,真够狠的你!……得,我手废了,开不了车了。要不咱上楼‘谈情说爱’吧。”坐在副驾驶的腰子顺势说道:“革命路任重而道远,我们不能因为小小挫折,就放弃了坚定的理想!——我来开吧……正好练练手儿。”说着,腰子便解开安全带,准备和甜水儿换位置。

甜水儿紧抱着方向盘,说:“腰子同志,不要管我。快!快去救列宁,穆哈林是叛徒!……”说着,甜水儿又扭回头冲我和范范埋怨道:“你们俩不知道,腰子考驾照,四回才过!哥儿们这车,好歹也是五成新的三手桑塔纳2000。他拿到驾照的第一天,就死乞白赖地求我让他开。我心慈面软的一念之差,人家把车给我开上了花坛儿——不信,你们俩下车瞧瞧,我右保险杠上的漆是不是新喷的!”

腰子拍了拍甜水儿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同志,谁还没个犯错儿的时候?你不也经常开错路,带着我满城瞎逛?这人啊,都是逼出来的……”坐在后座上的范范,听着他俩互相调侃,不耐烦地严厉说道:“你俩还有完没有?!赶紧起轿!”

甜水儿拉着我们,在腰子指手划脚的引导下,终于把车开到了一片新建的商业区。下了车,我一边跟着走,一边四下环顾道:“甜水儿,你带我来这儿干嘛?这块儿地不会是你的吧,甜总儿……”甜水儿看着我,笑道:“你别老瞎叫。我姓唐,又不姓甜……这块地不是我的——不过,这小楼可真是咱们的……”说着,手指前方,得意地看着我。

我顺势望去,只见眼前有一栋二层小楼,上下都装着茶色的大落地窗。透过窗户往里望去,隐约能看见屋里乱七八糟的摆着各种装修工具,还有地板砖,没安好的顶灯。小楼外挂的招牌上,分明写着‘王浒’两个楷体大字,旁边还有一排小字‘3D动画创作室’。

我看着自己的名字,大张着嘴半天说不出话来。腰子说:“范范,赶紧帮你哥托着下巴,别一会儿再掉下来喽。”甜水儿笑着搂过我的肩膀,甩着钥匙说:“走,兄弟。咱进去瞧瞧……腰子,你不是说装修师傅十点到吗?这都快中午了。你再打个电话……”

我站在一楼大厅里,闻着还没晾干的新鲜油漆味儿;看着通往二楼的,故意做锈的镂空铁楼梯,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甜水儿对我说:“从今往后,这就是咱的根据地、咱的事业!我都分好工了。你以后就负责人事这一块,包括聘请并管理人才;范范负责会计和出纳;腰子是设计师;而我嘛……主要负责跑业务、拉活儿。晚些时候,等我女朋友回来了,也能帮着我一起搞外联。现在正等着装修,装修完了把办公家具搬进来。看完奥运会咱就开张!浒子,好好干。咱公司注册上的法人代表,我可是写着你的名字啊。”

我感激的看着腰子和甜水儿,说:“一般像这种时候,我是不是应该‘撩袍下跪’,‘低头抱拳’说‘大恩不言谢’啊……。试问愚兄何德何能,竟让二位用我的名字当做招牌。别说3D,就连photoshop我都不太会用呢。大专学的那点儿知识,还没毕业就还给老师了。”腰子摆摆手,大度地说:“兄台免礼……虽然你不学无术,啥也不会,可是你是我们的核心人物!范范就不用说了,我和甜水儿俩人儿谁也不服谁,就只佩服你。所以……”

腰子还没说完,就被甜水儿打住道:“浒子,这事儿要说起来,绝大部分功劳在腰子身上。你还记不记得上回在酒吧外打你那个人?”我摇摇头说:“本人生平挨打无数,你说的是哪一回?”甜水儿笑道:“就是那黑哥们儿,‘那个,那个谁’,想起来没?后来他还给咱买的酒。那会儿咱俩光顾着叙旧了,腰子却和人家聊得火热——虽然他不咋会说英语。最后那黑哥们儿走前,给腰子留了张名片,说他以前从来没有打过人,连狗都没打过。第一次打人,还是因为误会。所以觉得很对不起你。他放话说以后要是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尽管和他联系。”

我本能的用手揉了揉脸,点点头认真听着。甜水儿继续道:“后来我俩一直在为你担心,也就把这茬儿给忘了。直到你去屉家村之后,有一天我到腰子家吃饭,商量以后能做些什么时,腰子才想起还有这么一黑哥。他翻箱倒柜找出名片。我一看,人家可是迪斯尼3D动画的设计师啊!我马上通过e-mail和他取得了联系。没想到他虽然人回了美国,可是却还记得这件事。一直说本来是到中国采风的,歪‘打’正着地认识了几个中国朋友,让他很高兴。然后我开门见山地说,几个朋友想在中国开一间3D创作室,为一直落后的中国3D动画尽些绵薄之力。那哥们儿听了我的想法,非常赞同。他说他在上大学时有一个好朋友——也是中国人,此人比他的水平高多了。他们俩一起被聘请到迪斯尼当动画设计师。可是还没干两年,那人就辞了职,说是要回中国发展自己的事业。他给了我那人的联系方式。谁知我还没联系他,人家倒主动给我打了电话。说黑哥跟他说了我们的想法,他非常想来‘插’上一脚。后来我和腰子跟他见了面,聊了好多细节……”

腰子看了看表,打断甜水儿的话,说:“浒子、甜水儿,不行,我得赶回训练基地了。请了两天的假,今天下午必须回去。那个……甜水儿,这是装修师傅的名片,刚才电话没通,你一会儿再给他打……浒子,你和范范继续听他废话吧。我先走了啊,回见……”甜水儿说:“那个啥,腰子。我开车送你过去吧!”腰子一边往外跑,一边举着手在头上晃了晃,越来越远的声音说:“不用了,你等装修师傅吧。我坐公交……”

甜水儿手指着门口,笑道:“这家伙,神神叨叨的。他们的训练很隐秘,外人不让随便去。上回我开车送他,还是离训练营二里地开外……我去!差点儿忘了,腰子的通行证还在我车里呢!浒子,你快去追他,在路口等我;我和范范锁上门就开过去。咱下午再给装修师傅打电话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