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单行道》(三十六)

(2011-07-04 06:48:21) 下一个

这之后,腰子就和燕儿好上了。2006年初,范范和燕儿同时被聘到一家中美合资的汽车厂,在市场部当起了小头目,月薪五千。腰子受到了燕儿的鼓励,也积极找起了工作。最终在一间效益还算不错的广告公司,做了一名二流的设计师,月薪两千五。虽然腰子和燕儿的“身价”相差一半,可是他们从未在“谁挣得钱多”这个问题上发生过争执。俩人儿天天黏在一起,看着比猪油还腻。只有我,依旧抱着做国际大买卖、开上市公司的‘崇高理想’,在这个日新月异、生机勃勃的城市里晃着。情人节那天,我们四个一起吃的饭。点菜时,服务生看着两对男女,于是便好心的推荐店里的情侣套餐。我却摆摆手,指着范范说:“有‘兄弟’套餐吗?给我们俩来一份儿……”

2006年夏日的一天,我在家闲得发慌。于是给几个酒友群发了短信,提议晚上一起去酒吧街,在不吃饭的情况下,每间酒吧喝一扎啤酒,然后转第二家。直到喝遍所有酒吧,再到街把头的烧烤店,吹一瓶二锅头。谁先倒下,谁付账。本来只是个无聊的笑话,可是那些人却相约而至。于是大家便喝了起来。虽然我是最后一个倒下的,不用付账。但到了第二天中午醒来时,却难受得要命,抱着马桶,险些没吐出胆汁。

正当我吐完,坐在马桶上昏昏欲睡时,电话响了起来。于是我摇晃着走到客厅,拿起电话,不耐烦地说道:“我爸妈都不在家,有事儿晚上再说!”谁知听筒那边说道:“您好,这里是东城分局。请问你是王浒吗?”一听说是派出所来的电话,我的酒劲儿顿时灰飞烟灭。我一边在脑中拼命回想昨晚发生过的事情,一边举着电话,点头哈腰,毕恭毕敬地说:“警察叔叔,我这两天感冒,一直跟家歇着呢。我,我什么也没干!”说完,我便带着嗓子眼儿里的痰和没吐干净的杂物,咳嗽了几声。

          电话那边说:“没说你的事儿。就是想问问你,认不认识一个叫范范的女孩儿?”一听说是范范,我焦急地问道:“认识!她怎么了?没什么事儿吧?”对方答应道:“人在我们分局,倒没什么事情。我们只是想核实一下她的身份。麻烦你能不能带着她的身份证,或是相关身份材料来一趟?”我放下电话,马上从我妈抽屉里找出了范范家的钥匙,进到她屋里,轻车熟路地找到了她的身份证。然后打着的来到警察局。

        看见“派出所”这三个字,我就头晕。可是为了范范,我还是硬着头皮,咬牙进了去。只见接待室里,范范正坐在一张椅子上悠闲地看报纸,旁边的长椅上还坐着一位老太太和一个中年人。我忙跑到范范面前,急切的问道:“妹子,怎么了?你没事儿吧?”

         还没等范范说话,接待室里一位年轻的女警官便拦下了我,问道:“您是谁?干嘛来了?!”我怯怯道:“阿姨好。我是范范他哥。您这儿刚才打电话,让我带着她的身份证明来报到……”那位女警忙摆手说:“别叫‘阿姨’,咱俩谁大还不一定呢!”我点头哈腰道:“您大,您大,人民警察最大!这……我把她的身份证和户口本都带来了。积极配合您的工作……”

         那位年轻的女警官接过我手里的材料,到复印机前影印了一份,然后又把材料交还给我,说:“行了,您带着她走吧。有事儿我们会再联系她的。”我纳闷地问道:“这就完了?”那女警笑着说:“这还不完吗?怎么着,要不您再坐会儿?”我忙摇头道:“不了,不了。谢谢您的错爱。我家里还熬着汤呢,就不多待了。”说完,我便拉着范范逃了出去。

         走出派出所,我顿时松了口气。看着身旁闷闷不乐的范范,我幸灾乐祸道:“风水轮流转啊!想不到咱家五讲四美、品学兼优、蝉联三届市三好学生的范范同学,也有进局子这天!”范范说:“性质不同,你明白什么意思吗?你是自找的,我是被冤的。不一样……你怎么这么讨厌呢,别乐了!”

        我问道:“究竟怎么回事儿啊?”范范叹口气,说:“我当了回‘东郭先生’,被狼咬了。今天本来说好和燕儿一起吃午饭的。临走前,她正巧接了一个总部来的电话,脱不开身。让我帮她带饭回来。于是我便自己出来找饭辙。路过提款机前,被一个老太太拦下了——就是你刚才在接待室看见的那位。她说自己老眼昏花,想取钱却看不清密码。还说这钱是急用,不想到银行等排队,所以求我帮忙。于是我便问了密码,帮她取钱。谁知钱刚取出来,旁边突然蹿出一个男人——也是你刚才看见,蹲在老太太旁边的那位。他一把抓住我拿钱的手,恶狠狠的说‘好啊,你想骗我妈的钱!幸亏被我抓了现行!你说该怎么办吧’?!我纳闷儿的问他‘怎么个意思?跟姐姐我这儿碰瓷儿来了?那您不走运了,知道风靡全城的正义女侠是谁吗?你赶紧给我撒手!’我正说着,旁边那老太太忽然坐在地上,拍着腿大哭了起来。貌似可怜的对早就挤满看热闹的闲人们说‘哎呀,同志们。你们得给我做主啊!这姑娘不知给我下了什么药,我迷迷糊糊地就告诉了她我的银行密码——上次她也是这么骗我的!我的棺材本儿啊……’那男的顺势对周围人说‘我妈心脏不好,这眼瞅着要动手术,可是钱却被她骗了’!

        范范咽着口水,继续愤愤不平地说:“一开始我还没当回事儿,这种碰瓷儿的事儿,年中也听说过几起。身正不怕影歪,我根本不在乎。可是周围那帮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人,却一直在旁小声数落我——别的无所谓,毁我声誉不行!于是我二话没说,拿起手机就要报警。那男的看见我要打电话,马上拦着我说‘你干嘛?要叫同伙是不是?我们都是老实人,不想惹麻烦。你就把骗我妈的五千块钱还给我们就行。我不追究了’!我看着他笑了笑,说‘我就是要叫同伙来’!说着,便拨通了110。那母子见势要跑,我忙对围观的人说‘各位难得免费看场好戏,还没到结局呢。帮我拦着他们’!没一会,警车到了。我还没开口解释,一位警官就走到他们面前,说‘可算逮到你们了’!——还是对儿历史悠久的母子!

       我听范范讲述完她的“惊心动魄”史后,拍着她的肩膀叹息道:“唉……你还是道行浅。这事儿要是搁我身上,我就不会报警。先以给他们拿钱为名义,骗他们到人少的地方。然后再以报警要挟之。最后让他们反给我五千——岂不爽快?!”范范瞟了我一眼,道:“德性!”

        我俩正边走边说着,迎面来了一位老大爷,笑嘻嘻地对范范说:“这位女同志……”范范一时没反应过来,不耐烦地说道:“我不是‘女同志’!”只见那位老大爷的面部表情顿时转为惊愕。他上下打量了一下范范,忙抱歉道:“‘狗蛋儿’说的没错,这大城市里,真是千奇百态啊……那个什么,恕我眼拙,对不起了小伙子……”范范一听‘小伙子’这三个字,又急了起来,口无遮拦道:“我今儿怎么这么不顺啊?大爷的!”那老者接过话来,和蔼地答应道:“哎,是叫我呢吧?麻烦你,小伙子。我第一次进城。能不能告诉大爷,去东城蔬菜大棚该怎么走?”

       范范有口难辩,急得直跺脚。她撅着嘴看我,说:“哥,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我笑着帮范范解围道:“大爷,您要去东区菜市场是吧?这样,您看见十字路口的派出所没有。您顺着派出所往东走,不用拐弯儿,直下去就到。也就十分钟吧。您走好。”那老人看了看方向,然后冲我笑着点了点头,说:“哎。谢谢了,小伙子……你朋友有唱‘青衣’的范儿,他比好多丫头长得都漂亮……”

       看着那老者往菜市场走去,范范一脸苦相地原地直蹦,说:“浒子哥,我今儿怎么这么倒霉啊?!早上临出门前看黄历,没写着‘诸事不宜’啊——就说不宜远行了。”我哈哈大笑着回答道:“谁让你下楼买饭呢!”范范撅着嘴说:“找饭辙也算‘远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