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单行道》(四十三)

(2011-07-18 14:51:25) 下一个

我是被冻醒的。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靠坐在家门外,楼梯间的垃圾桶旁。看了看手机,已经早上六点半了。于是我扶着墙站起身,打着酒嗝掏出钥匙进了家门。一边摇晃着换拖鞋,一边在心里拼命地回想,自己是怎么睡在家门口的。老四口正围坐在餐桌前准备吃早餐。范范见我进门,马上跑过来,殷切地关心道:“浒子哥,你没事儿吧?我刚才给甜水儿打电话询问你的情况,他说昨晚跟你一起打车到了咱家楼下。他和腰子要送你上楼,可你却执意非要让他们也早些回去休息。甜水儿说他看你挺清醒的,于是就和腰子走了。你这一晚去哪儿了?……哥,你左脸怎么青了一块儿?……我得给甜水儿发个短信,告诉他你到家了。省得他担心你……”

范范站在我面前,正低头发短信的时候,我爸坐在餐桌上说道:“范范,你别管他。快过来吃饭。”不知道自己到底喝了多少酒,现在依旧是头晕脑胀,稀里糊涂的。本想先回床上睡一觉,可是听见我爸的话,我心里忽然起了一阵无名火。于是我摇晃着走到客厅,冲着背对我,正在喝稀粥的父亲,喊道:“对!别管我!谁他妈也别管我!让我死去!”

我爸显然是没料到我会这样说,他有些震惊地扭回头看了看我。片刻,轻轻放下手中的碗,然后猛得站起身来,疾步到我面前,一脚把我踹躺在地。然后颤抖着手,指着我,喊道:“你他妈跟谁说话呢?!我说你说错了吗?!你说你天天除了打游戏,喝酒外,还会啥?!我整天看见你,不是喝得烂醉回来睡觉,就是抱着电脑上网!除了顶嘴,你从来不和我说话!要你这样的儿子有啥用?!”

我双手支着地,坐在那里无所谓地笑了笑。爸看见我那玩世不恭的表情,更加恼火。他又要冲过来打我,却被我妈和范叔拦了下来。爸甩开他们,喊道:“别他妈拦我!……告诉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都干过些啥!居然还跑去帮人倒卖废弃口罩!丧尽天良的玩意儿!……”

一听这话,我马上站起身来。瞪着杵在门口的范范,说:“谁让你告诉他们的?!你那破嘴怎么那么欠啊?!你不是和甜水儿好了吗?还来管我干蛋?!”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骂范范。看着她红着眼圈,可怜地站在一旁瑟瑟发抖。我并没有任何怜悯。而是接着骂道:“滚!我以后再也不想见到你!”爸又踢了我两脚,说:“你还敢骂人家?!也不看看你自己,现在都成什么样子了?!你已经彻底无药可救了!”

我一边揉着腿,一边无赖地对我爸说:“对啊,我就是无药可救了。有能耐你就打死我吧……”爸听着我说的话,气得浑身颤抖。他用手紧捂着胸口,流着泪重重地坐在了沙发上。看着我爸伤心的样子,我觉得自己做得有些过。可是心中那罪恶感却又被酒精压了下去。忽然竟不自觉地,蹦出了一句:“我不用你管!挺大岁数的人,照顾好自己得了……”话还没说完,我妈就上前给了我一记重重的耳光。她从未打过我,现在却像是变了个人似的。

妈冲我喊道:“你怎么能这样和你爸说话?!要知道,在这世上没有比你爸更爱你的人了!自打你十一岁被抓进派出所以后,你爸就再也没有真正的开心过!他一直在自责,觉得是自己疏忽了对你的关心爱护。看他平时笑呵呵的,好像什么都不在乎。可是他心里比谁都着急。你以为重点高中,花俩钱儿就能上了?没那么容易——我告诉你!那是你爸低三下四地求了人家好几回,差点没给人家下跪才换回来的!你大专毕业后,不找工作,天天约你那些狐朋狗友出去喝酒,疯耍。你可知道,当你在外面开心的时候,你爸却躺在床上一直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我总说让他给你打个电话,催你回家。可是你爸却说,既然你已经出去玩儿了,那就开开心心的,不想扫了你的兴致。每次不管你多晚回家,他总是得听见你关上屋门的声音,才能踏实睡下。早上又很早起来,说知道你喝多了,胃里肯定难受。要给你熬粥喝。你昨晚一宿没回来,也不给家里来个电话。你爸他整夜都没合眼,你知不知道?!你爸为了你,愁白了头。他才五十多岁,却是满头白发!现在他每个月都要去把头发染黑!你不但不知道珍惜这份爱,反而还这样跟他说话!你个狼心狗肺,忘恩负义的家伙!你已经二十七岁了。难道你连一点羞耻感都没有吗?!”

说着,我妈便哭着坐在我爸旁边。爸搂着妈肩膀,轻轻拍了拍,小声说:“你跟孩子说这些干啥……”妈抽泣着:“我心疼你,为了这没良心的玩意儿操劳……”我捂着被妈打过的脸,傻傻地站在那里。说真的,要不是今天我妈这番话,我根本不知道我的父亲这样爱我。一时间,我的酒全醒了。看着范叔、范姨对我失望的摇头;看着范范躲在一旁,偷偷的哭泣;看着爸默默流下的眼泪,我顿时感到无地自容。我想和爸妈道歉,却怎么也张不开嘴。于是我鞋也没换,便夺门而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