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属于我但关于你的事情

回忆如雨水般浸透心房,而我却依然活在明天。
正文

《单行道》(四十一)

(2011-07-14 06:40:25) 下一个

我正悲痛着,突然被坐在身边的燕儿捅了一下。这才回过神来,只见甜水儿正盯着我,笑呵呵问道:“浒子,想什么呢?我的话就那么引人入胜吗?是不是喝多了?”范范也顺着甜水儿的目光看着我。我避开范范的眼神,拿起还剩小半斤的酒瓶,对甜水儿说:“高兴!我就是高兴!来,甜水儿。咱哥儿俩净了这瓶……”

甜水儿接过酒瓶,笑着走到我面前。拉着我的手,冲大家笑道:“各位,不好意思。我和我兄弟七年没见了。有好多话要说——虽然话不避人,但是想单独聊聊。腰子,你带着两位美女,敞开了吃!我和浒子到那边儿坐会儿。”说着,甜水儿便把我拉到包间里那排待客用的沙发上坐下。然后端着酒杯说:“来,兄弟。喝!……”

我喝完酒,拍着甜水儿的肩膀,说:“在外这些年,辛苦你了。还走吗?”甜水儿轻轻地放下酒杯,摇着头说:“不走了。我拿到了英国国籍才回来的。想着咱们一起在国内找些事情做……那个……浒子,都说‘家丑不可外扬’。可是我还是想告诉你——因为你是我唯一能说心里话的人……”我还没从范范身上回过劲儿,于是话中有话地说:“怎么着,兄弟。莫非在感情上出现了困惑?”

甜水儿看着我笑了笑,然后往嘴里放了两支烟,一并点燃。分给我一支,说:“浒子,我爸被‘双规’了……”我正开心地幻想着,他和范范长久不了。一边倒酒,一边接过他递来的烟。听见这突如其来的一句,马上震惊道:“啊?!不能吧?!咱爸……啥时候的事儿?”甜水儿捂着我的嘴,扭头看了看饭桌上的三位,然后对我说:“你别激动!事情发生在五年前。”我这才舒了口气,寻思了一下,说:“所以你才开始去打工的?……老爷子现在怎么样?”

甜水儿又和我碰了一杯,这才说:“现在没事儿了。那会儿也不知是哪儿出了问题——可能被‘小人’所害吧?总之是被盯上了。然后纪检委给我爸规定了时间和地点交代‘问题’。好在我爸积极配合,坦白交代,并如数交还了所有钱款。说实话,咱的政府真的不错。看着我爸有努力悔改的意思,不但没有把这件事上报,还给了他一个机会,让医院开了证明,办了‘病退’。这事儿除了他们单位领导班子的一把手外,其他人都不知道。”我听了甜水儿的话,频频点头道:“那就好,那就好……那老爷子现在怎么样了?——我应该去看看他才是……”

甜水儿送了一口酒,笑着摆手说:“不用。老爷子现在好着呢。退休后,和他之前那几个经常钓鱼的渔友,合开了一间渔具专卖店,生意不错。还举办过两届‘老干部钓鱼比赛’呢。”甜水儿给我满上酒,略带歉意地说:“其实我想说的不是这个。我是想给你道歉的——为了我哥唐苗宇的事儿。我也是听范范说的……”我忙拦下他的话,道:“别,哥们儿!你要不提,我都忘了。没什么好跟我道歉的。那是我的问题,和你没半毛钱关系。”

甜水儿听了我的话,认真地说:“怎么能和我没关系呢,那人毕竟是我哥啊!险些连累了你,我到现在还有些后怕呢!不过,看着你现在生龙活虎的劲头,我就放心了。呵呵……呃……”甜水儿干咳了一声,看着我说:“……还有就是……我和范范好,事先也没知会你一声。对不住了……”我笑道:“行了,兄弟!什么对住对不住,你欠我,我欠你的。事儿过了就过了——再说,我不还好好的吗?不过,说真的。腰子这兄弟可交。没有他,也许我真就毁了。至于范范嘛……只能说你的努力得到了应有的回报。我替你高兴还来不及呢!”甜水儿如释重负地和我碰了杯,大声说:“浒子,我就是喜欢你这样的——豁达!范范另说,不过腰子我交定了!咱哥儿仨一起打天下——那是明天的事儿!今儿晚上,谁要是能直立着走到厕所,那就对不起兄弟!走,咱去酒吧续摊儿!”

我除了中午垫吧了一口外,到现在一直没吃过东西。不过八两酒下肚,这些也就无所谓了——范范我都不上心了,还有什么值得我在乎的?!虽然我脑袋已经开始有些晕眩,嗡嗡作响,而且胃里感觉一阵火烧。可是听了甜水儿的提议后,我还是积极热烈的响应着。今夜,不知是何原因,我只想让自己喝……

腰子听了甜水儿的号召,也兴奋起来。燕儿看了看表,拉着他说:“哥,都快十一点了。你也喝得不少了。要不咱回家吧。想喝,明天继续。”腰子撇开燕儿的手,红着脸说:“你先回去吧。我难得碰见一位能交心的兄弟。‘有花折时须尽折,莫待明日空悲切’!”燕儿撅着嘴说:“人家担心你嘛!要不……我陪你一起去?”腰子摇头道:“不用。我们男人之间的话题,你也插不上嘴。回家吧。”燕儿求助地看着刚夹起盘子里最后一支鸡爪子的范范,说:“范范,你倒是帮我劝劝啊。那两个疯汉,一个是你哥,一个是你男人。”

范范笑道:“让他们去吧。难得这哥仨聚在一起,还不让人好好聊聊?我陪你回家看韩剧去。”燕儿听了范范的话,又看了看甚是亢奋的腰子,无奈地点点头说:“唉……也只能如此了。真搞不懂,为啥男的聚在一起就非要喝酒呢?这酒有啥好喝的?……”腰子来了精气神儿,冲燕儿说道:“别废话!我们先走。你去把帐结了,等范范啃完鸡爪,你们就回家!”

甜水儿听了腰子的话,马上过来搂着腰子说:“这顿是我的。那个什么……我先去买单。等范范吃完,咱一起下楼。给你们叫上车后我们再走。”腰子一直冲燕儿使眼色,让她去结账。甜水儿把腰子拉到早已站在门口的我面前,小声说:“腰子,说好了这顿算我的。你就别再难为燕儿了……”还没等腰子开口,我便坏笑道:“腰子。没看出来,你还真挺爷们儿的啊。我看燕儿被你训的差不多了。”

腰子看了看不远处的燕儿,然后搂着我和甜水儿的肩膀,低声说:“我俩说好了,在外面都听我的。你等明儿早上,她不和我闹才怪呢!——不过我就喜欢这样的女人。知道充门面!……”我和甜水儿捂着肚子哈哈大笑了好一阵。甜水儿这才说:“我先下楼买单。你们慢慢吃,不着急。我在楼下等。”说着便走出了门口。

我尾随着甜水儿一起出了门。电梯里,我说:“兄弟,这顿是我的,给你接风。你就别再争了。”甜水儿笑道:“承蒙兄弟一番美意,那我真不和你客气了。”我搂着甜水儿,心想,看来现在的他要比过去拮据得多了。不过这顿也真该我请,有兄弟在,钱算他妈什么啊?!

我一边在心里瞎琢磨着,一边和甜水儿来到了大堂总台。还没等我开口,总台小姐就微笑着对甜水儿说:“您好,先生。连上后加的一瓶五粮液和一盘泰式凤爪,一共消费两千六百元。您押了三千,这是找您的四百。请点收。另外,还请麻烦您为我们饭店的服务和总体素质做个评价……”我手拿着钱包,傻愣愣地看着甜水儿。只见甜水儿一边给饭店留评语,一边歪头冲我笑道:“样儿的,我还不知道你!每次买单你都跟我争,不是鞠躬,就是下跪的。我要是不提前买单,还真抢不过你呢!”

我对着正趴在柜台上的甜水儿后背,狠狠地拍了一巴掌:“跟我玩儿花活儿是吧?!他妈不仗义,让我掏回钱能怎么着?!瑞士银行昨儿刚给我打电话,说我存的钱太多,怕我的存款利息把他们拖垮了。让我赶紧花点儿……”甜水儿被我打得直呲牙,他揉着肩膀说:“疼啊,哥儿们!……得,我的错!你现在就给瑞士银行打电话,告诉他们今儿晚上的酒吧钱,你掏!行了吧?……样儿的,手真黑……”

饭店大厅里,正当甜水儿拦着我要掏他裤裆的手时,腰子带着两位女性走出了电梯。范范看见我们俩‘低级’的玩耍,坏笑着对我说:“呦,浒子哥。没承想你有这种癖好啊。要不我们仨先撤,给你们俩开间房,好好玩儿?”我看着范范,不知哪儿来的无名火,忽然觉得她很讨厌。于是我便冲她吼了起来:“你就庆幸吧你!我要是真对甜水儿有意思,还轮得到你?边儿去,别他妈和我说话!……”范范没想到她的一句玩笑竟惹怒了我。于是她傻呆呆地站在原地不动也不说话。我刚想继续泄愤,就被甜水儿拉到饭店门口,说:“行了,浒子。你这是干嘛?有话咱酒吧说。先给她们俩打辆车吧。”

装着范范和燕儿的出租车,随着堵塞的交通,慢慢往前行驶着。清风一阵,我顿时觉得有些清醒。心里也觉得刚才因为嫉妒她和甜水儿在一起而说得有些重。我本想透过后车窗,看看范范。谁知人家已经开始和‘的哥’侃上了。只有燕儿,扒着车座靠枕往外看着,和我四目相对。于是我一手掐着烟指向出租车,一手搂过腰子,坏笑道:“兄弟,快瞅瞅你娘子多舍不得你。”腰子扒开我的手,盯着正在叫车的甜水儿,说:“滚蛋!有你这样的兄弟吗?!盼着我家庭不和睦是吧?……我不看。‘死刑’是明儿早上,你别坏了我现在的心情……”

甜水儿带着我和腰子,来到了一间名叫“英格兰”的酒吧。下了车,我面对放眼望去净是各种肤色洋人的酒吧门口,严厉地质问道:“甜水儿,为啥带我们来这种地方?你是英国人又怎么地?要知道,你骨子里流的可是中国人的血啊!”甜水儿一边推着我和腰子往酒吧门口走,一边说:“是,我是拿到英国国籍了。可我依旧是‘龙种’——这点打死我也不会忘!今儿来这儿主要的目的是因为,我认识这家店的老板。他是我大学时一个好朋友。说好了要来捧场的,可却一直没回过国。正巧今天咱仨一起过来看看。要是好,以后不就又多了个聚点嘛。”我听着甜水儿的话,点了点头。正准备往喧闹的酒吧里进时,忽然感觉手机在裤兜里震动。于是我站在门口,接了起来。

放下电话,腰子问我:“浒子,是不是燕儿她们到家了?”我摇摇头说:“那个谁……那个……”我正要回答问题,忽然被站在旁边抽烟的一个人在脸上重重给了一拳。这拳给我打懵了,我侧身摔倒在地,只觉得大脑在头颅里来回摇晃。

甜水儿和腰子见势,马上挡住那人。腰子正准备“开战”,却被甜水儿拦了下来。只见甜水儿和那人说了几句,然后俩人竟哈哈大笑起来。腰子蹲在我身边时,我摸不清头绪地问道:“这谁啊?我还没开始骂街呢,怎么就挨打了?”腰子使劲儿把我扶起来,无奈地摇摇头说:“不知道。反正是个黑人。等着看一会儿甜水儿怎么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